雖然劇情還有改進的空間~
可是我卻對這劇本題材想給他大大稱讚!!!
很妙很棒的題材!!! 我覺得很新鮮!!!

   ──────────────────────────
   製作人:黃黎明 導演、編劇:安哲毅
   主要演員:高盟傑、李允中、胡桓瑋
        喜 翔、謝月霞、楊 淇
        陳慕義、邱逸峰

   人類在三個月大的胚胎期,指紋便已成形。在往後的一生中
   ,紋形與特徵幾乎永不改變。指紋可說是最穩定的生物特徵
   ,沒有任何兩個人的指紋是相同的,因此常成為犯案現場的
   蒐證工具。然而有一樁案件現場,竟驗出死人的指紋!是發
   生兩人指紋相同的詭變,還是有人死而復生?

   替代役男蟋蟀,每日煩惱於文件的瑣碎流程;大學生阿明,
   則煩惱著如何避免當督察的父親,發現他在外闖的滔天大禍
   ;刻印的阿宏,即使兩個好友天天煩他,照樣刻出指紋印章
   。然而,三個年輕人「複製」出來的指紋印章,卻重組了「
   識別」的邏輯,一個「已亡」的通緝犯,不得不在獨一指紋
   的信念下荒謬地活過來。

   這故事非關嚴謹的密謀犯罪,而是一不小心就認真玩起來的
   小把戲,卻未察覺玩到不可收拾,於是,在故事裡與天真任
   性對應的,是荒謬的殘酷,「已死的」要再死一次。指印造
   成的錯亂,在三個年輕人的身邊劃過驚險,而這驚險來得急
   促走得俐落,如焰火騷動烈烈熱熱,最後卻剩煙散灰燼──
   有些傻,有些懊悔,有些失落,但不可說的。

                    from 人生劇展部落格
   ──────────────────────────


這部是因為卡司讓我下定決心看的XD
這根本就是《芒草花在唱歌》裡那位主角跑去當兵後
碰上《危險心靈》的高瑋琦,碰上一位刻印店老闆變壞的故事嗎XDD
高瑋琦竟然來演這部戲,整部全台語發音的耶XDDDDD

另外陳慕義三連發XD 連續三週人生劇展都有他XDDDD
這回又變成發很的大哥~

基本上,這部創想真得很讚~
連片頭跟片尾的STAFF名單都有刻意配合片名去設計!!!
一開始的片頭就讓我經驗~
唯一可惜的地方在於後段劇情感覺交代不夠清楚~
特別是結局我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感覺~
好像應該有個東西來畫個句號比較好...
不然這部很讚!!! 題材創新,然後又真實點出社會案件的議題

歹路不可行啊~

劇情一切的發展都是從小演變到大...
而一但踏上這條路,就似乎是條不歸路~

總之如果後段劇情後段可以弄得更好!
那我想我會不吝嗇對這部給於個大拇指!
我真得要再三的說,我覺得這部作品題材真得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