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炳權導演與簡士耕編劇
這是我曾經好評的《愛的麵包魂》組合~
雖說這回的感覺我是。覺得比不上《麵包魂》
可是以青春小品的角度來看~還不錯~
(這應該擺在之前公視《畢業生》系列才對
至少比其中幾個單元好= =)

   ──────────────────────────

   製作人:張鳳鳴 導演:高炳權 編劇:簡士耕
   演 員:余建國(飾 盧奇弘)、連苡汎(飾 夏維方)
       陳慕義(飾 弘 爸)、丁 寧(飾 夏 媽)

   拳擊手套布娃娃 一場青春認同的擂台賽
   「這個男生真的好娘喔…」「這個女生怎麼那麼MAN哪…?」

   隨著社會風氣的開放,青少年的性觀念也越來越開放。不過
   「性開放」並不代表「性別認同」的開放,「娘娘腔」與「
   男人婆」在現今青少年的觀念中,依舊屬於”不太正常”,
   ”需要改變”或是”會被排擠”的。【拳擊手套布娃娃】便
   是以此為主題,打算探討青少年性別認同的問題。

   故事以國中校園為背景,很會做娃娃的娘娘腔阿弘,與很會
   打拳擊的男人婆小夏,兩個人都沒什麼人緣,都對人生有一
   股莫名其妙的焦慮與憤怒。為了打破現狀,兩人相互約定,
   阿弘教小夏當女生,小夏教阿弘當男生,因而譜出一段青澀
   的青春戀愛物語。

   【拳擊手套布娃娃】清新活潑的風格,將讓觀眾再一次的體
   會青春時光。余建國與連以芃皆為表演經驗不多的新演員,
   與飾演拳擊女教練的丁寧,以及飾演娘娘腔父親的金鐘影帝
   陳慕義,有許多精采且生動的對手戲。製作人張鳳鳴表示,
   這種生動活潑的組合方式定能引起觀眾共鳴。

   除了青澀的青春情愛,激烈的拳擊場面也是本片的重要噱頭
   。為了讓拳擊場面更逼真,演員們在片子開拍前三個月就開
   始密集接受拳擊訓練,體專畢業的丁寧原本就對拳擊頗有研
   究,出拳怦怦做響,俐落紮實,不輸【登峰造擊】中的希拉
   蕊史旺。

   據了解,台灣拳擊選手人才輩出,屢創佳績,新竹縣一名年
   輕選手謝婉均,更在2005年上海交流賽中擊敗大陸女拳王。
   很可惜的是,台灣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拳擊選手發揮。製作人
   張鳳鳴期待,【拳擊手套布娃娃】除了能讓觀眾體會青少年
   的認同問題外,也能讓拳擊這項運動受到更多注意。

   導演高炳權與編劇簡士耕,去年以人生戲劇展【愛的麵包魂
   】初試啼聲,便廣受好評,這對不滿三十歲的創作二人組,
   今年要繼續以熱血的創作理念,再創佳績。

                    from 人生劇展部落格

   ──────────────────────────

上禮拜看到耍很的陳慕義XD 這禮拜看到很娘的陳慕義XD
因為配合有其父必有其子...好不習慣XDDDDD
另外丁寧也不錯XD 其實白塔時我就很喜歡他的演出XD
所以相較這兩位~兩位年輕的演員,比起來會比較嫩一點~
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另外就是可能是因為校園劇的關係~ 感覺品質沒有上回麵包魂好~
但基本上不會差到哪裡去~

我在LINDA!LINDA!LINDA!的心得文中曾這樣說過

   人的一生中!不就是在青春時期最具色彩呢!!!
   所以不需要刻意的調味,其實這樣的故事就已經很有味道了~


看這部 其實也有這樣的感覺~
記得以前公民課上過一個名詞"刻板印象"
我們對著男女生有一定的刻板印象,對與異己的就排斥~

雖說我覺得阿弘真得很娘~
如果現實遇上 我應該也會跟著多數群去排擠他~
但其實 我是佩服他的~ 因為我也很喜歡這種可愛的布娃娃~

有些人知道我喜歡這種可愛布娃娃特別是絨毛布娃娃
都會覺得我很怪~ 一個大男生喜歡這個很奇怪~
可是為什麼我一定要全然去喜歡男生應該喜歡的東西呢?
喜歡不應該是受到限制吧?(當然妨害到他人就例外)

劇中有一句說 做自己就是男子漢!

其實像劇中小夏的角色,如果現實中我應該不會排斥她吧~
我反而覺得她很酷吧(笑)

其實一個人最後還是要做自己 那才是最真的一面~

另外我喜歡這部戲對於國中校園時的一些描述~
像是戀愛啊、交朋友、甚至曖昧不明等等
就還是要說我前面那句話,其實青春就是最精采最有味道的~
編劇在這部分掌握的很好,也是我最後對這部印象不壞的原因

我特別喜歡阿弘跟小夏最後在全集pk那段~
我怎麼覺得最後面的結果,好像很日劇還是漫畫的感覺XD
總之 莫名喜歡那種感覺

忍不住要說 青‧春‧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