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原先沒有太多預期觀念
反而讓我覺得醫龍超好看的!!
多少也可能是因為是大學醫院的背景設定
所以讓多少會聯想(台灣)白塔劇情~

一開始看這部以為是巴提斯塔手術為主要劇情
可是在維基百科看到每集標題,發現第六集第一次手術就完成了~
原本還想說後面到底也演什麼...
沒想到第七集的大轉折!! 霧島身世大公開!!!
美紀述說過去的種種...是我看部戲最大的高潮迭起啊!!!
(特別是其面有鋪陳,我才想說霧島說他跟朝田有仇就算了...
怎麼會遠望著對美紀,然後低語的"原來妳在這裡")

其實後來會喜歡這部片,是因為他跟(台灣)白塔一樣
牽扯到都是大學醫院,然後就會有一大堆倫理規定
然後當然要拍戲劇,這些倫理規定一定會跟醫生救人道理背馳而行
當初看(台灣)白塔,就是對這點感受最深...
然後醫龍裡的明真醫院也是如此...
看那野口教授,他就是另外一個唐國泰XD
然後每次會議上跟他搞對立的那個,他應該是內科的徐大明吧(爆)

與病患有關的劇情,才是主要吸引我的原因~
前面說過,就跟當時看(台灣)白塔一樣
而其中我印象最深刻就是第二集伊集院跟老太太那段...
就像朝田所說,就是因為他尚未被污染
也因此才能有最真的一面(早期的蘇怡華? 這篇倒是說醫龍還是說白塔XD)
總之通常病患劇情,才能突顯醫院的不合理就是了XD



說說演員部分
這部戲讓我對坂口印象大改!!以前印象最深就是"愛相隨"的小八
那時就覺得他長得很帥,可是就像人家所評,沒什麼印象深刻代表作
這次醫龍真得是對他大大改觀~ 彷彿就是演活朝田這個角色~

另外就是北村一輝,也就是主要對手戲的傢伙!!!
雖說這傢伙依舊都是演這種奇怪的角色...可是我會對他印象很好XD
誰比得過他呢XD

最後要說的是演荒瀨的阿部,一開始對他有很大的偏見XD
因為UNFAIR的小久保讓我印象太不好了XD
(先入為主討厭他,覺得他是壞人XDDD)
可是中間有段他跟酒吧女服務員的感情戲份,才明顯改觀XD
沒辦法UNFAIR這部戲對我印象太深刻XDD



基本上除了拍得很好的醫院劇情之外~
醫龍最令人印象深刻就是每集都有的手術戲,而且極為真實!
先部說那手術醫術會不會太扯,不過對於我這很少看這種醫院戲
(我沒看過歐美的醫院戲劇影集啦~)
印象很深刻,前面幾集還不能適應,可是後面就沒感覺了(爆)
此外搭配輔助的3D畫面,是這部值得令人稱讚的部分~

整部戲唯一會被我嫌的就是收尾的部分
我到現在還是對於霧島最後被送進手術房的那段劇情不解
感覺只是為了收尾跟突顯朝田的精采的手術
不過不會影響我對整部戲的評價!
我推薦醫龍!

另外很推劇中的那首英文插曲!!


(整部戲我最想要的週邊產品就是這隻龍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