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事務所播完是多久之前的事了
總算等到豆導的新作品,而且還是在公視播
在這無商業壓力的頻道下,整個就是更期待
果真,拍出來的故事,讓我覺得豆導更加進化!

題外話
蔡導下一檔戲"痞子英雄"也是在公視耶~
但我覺得蔡導不會進化(汗)
(我是蔡導迷沒有錯(爆))


可能是腳本是王小棣老師寫的吧~
劇本整個就是很有質感
不會像商業芭樂劇,愛情的比份那麼重
(但還是有愛情的戲份,而且是不狗血的那種)
除了拉出墾丁的療癒效果,還有環保上的深度問題
在世新座談會上看到這部分的片段,不自覺很高興

會有這種想法
或許跟我會不自覺想到"聖稜的星光"這部戲有關
巧合的是,兩部都有李康宜XD
讓我有想亂入說
"欸~從雪壩國家公園管理處賣咖啡
轉到墾丁國家管理處當解說員啊XD"

台灣戲劇愛來愛去實在太多也太膩了,應該還可以帶出更多東西
所以後面居民抗爭反彈那段,特別有感觸
這就是新聞上,那些很多抗議新聞的原由,所以我很愛這橋段
只可惜光是新聞,越來越多電視台都選擇忽略或淡化這類新聞
更別說如果用戲劇來呈現出來,會有多少人看

其實有些不錯的日劇,也是會結合一些社會上現象的內容
(但不是像台灣八點檔那種社會新聞搬上螢幕那種...)
真希望台灣的戲劇有更加有這類型的多元化
不一定要環保什麼議題,光是強化主角職業類的戲劇都可以...
(講下去就扯遠了)

不過這部分,也是要到後段才看的到
其實不光是這個,一開始的老外事件,其實除了看戲外
這部分還有很多問題可以在事後省思的...

只可惜台灣人(指收視率的數字)看戲不喜歡看這種
所謂很累的戲(會累嗎?)
喜歡看些沒營養的節目,感覺比較輕鬆
(但輕鬆的戲劇,一定要沒營養嗎?)

真是越來越離題了...

整部戲還有一個
重點就是台北跟墾丁間的關係

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阿南,勝過雨不停
但其實這兩個人都是相似的...
當憂鬱的台北接觸到墾丁的陽光有如何轉變

碰到漢文跟亮亮的阿南,當碰到天氣晴的雨不停
我很喜歡這兩條線的劇情
我喜歡他們兩個人漸漸的轉變
會讓我覺得我也想去墾丁體驗一下...

有時候卡在一件事上,出去走走的話,感覺就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又或是說,在某個地方會不自覺的緊張無法舒坦
但只要一到某個地方,見到某些人,就不自覺能夠放鬆一切
心情似乎就不在煩躁了

就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觸,就特別能感受到墾丁這部戲裡的那氣氛
也因此讓我看了十個禮拜,十週都想跑去墾丁(笑)

所以豆導說,這是部療癒的偶像劇
墾丁會給人有療癒的效果...

講到豆導,後面的楚大哥的劇情讓我嚇到
這是整部戲唯一不是完美結局的地方

因為一直覺得這部戲應該都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但隨著劇中的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我也慢慢接受戲裡的這個事實
只能說劇中的楚大哥,就像阿南講的
他自己選擇,在一次失去的機會
失去用自己雙手療癒這土地的受傷的部分

這部戲正面到,我都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這部戲單純的正面到我都害怕了(學雨不停劇中某一句台詞XD)

看完這部戲我好不捨...感覺就看不過癮
希望多點這種好戲可以給我看啊~

公視把聖稜這部徹底買下,讓公視可以常常播啦
我覺得墾丁跟聖稜可以湊對當一個系列XD




話說公視新政策,三月起,帶狀戲劇又復出了!!
週一至週五晚上九點,希望夏天結束前有機會看到重播>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