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點虎頭蛇尾的一部 囧rz
不過沒辦法,這部開拍的時候就一大堆問題了

先是演員問題橋很久
首先是F4合體失敗,不同經紀公司約的言承旭不參予演出
連參考吳建豪的友情演出模式也沒接受
雖然有參與演出的朱孝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後面就消失了

然後年輕演員陳妍希,就要挑大樑與仔仔對戲成情侶
其實只能說對她還是辛苦了,但的確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而演員問題部份,也還有出現在配角部份
明明一開始的車行員工,是況明潔飾演
可是後期就莫名變成曹蘭了...

不光是演員,前幾集連景點介紹都有出錯Orz
這對以推廣觀光為主軸本戲的,這其實不應該...

一切都是因為開拍前為了演員問題,所以一直無法開法順利開拍
等開始開拍了,又因為時間拖到
眼看與觀光局的合約快要違約,所以要趕快把成品趕出來
(為了要趕在能在日本等海外地區趕快播出)
倉促之下,這些欲速則不達的問題就一個一個出來了...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編劇功力真的還有待加強orz
對我而言感覺有點虎頭蛇尾
其實前面部分都還不錯,特別是三人高中友誼那段
我覺得非常好(而且還找兩位年輕金鐘影帝-黃河、張書豪演出)
然後陸怡、小馬、阿豪這條線,其實一度讓我覺得很好看
但是到後面,阿豪那死樣子還是改不了,是這條線唯一的敗筆

反倒是男女主叫這條線
在吳建豪飾演的Leo出現,反而才好看起來
不過後面許樂面臨潘家跟朋友的種種問題
我是覺得亂到連編劇自己都亂的感覺,應該可以處理很好...

反正其實這部戲哩,最成功的部份是馬永睿這個角色塑成
(當然一部分也要歸功於王傳一的演出)
其實五位主要角色們,就屬這位最討喜,也是現實中最想認識的朋友吧(笑)
只是後面,編劇也太殘忍了吧,就讓他出車禍,斷了一條腿Orz
不過還好沒有消沉太久,這才是樂觀的小馬啊!!!
所以我才會說這是這部戲哩,唯一比較沒寫壞的部份

其實這部戲有個先天不利的部份
因為是觀光局出資贊助,所以台灣景色的置入性行銷是一定要弄得
所以難免會出現那種幾乎都是風景的戲份...
但這部份,我到是覺得已經可以了,只是一定還可以有進步的地方

我曾經在批踢踢台劇板曾經對置入性行銷有感發了一篇文
這部分一直是台灣戲劇需要進步的地方
我覺得比起刻意介紹一個景點,應該可以用更自然的方式弄進去

不過整體而言
賦予這麼大使命的一部戲,因為種種因素
有點趕鴨子上架,不能算是拍得很好
這部分我覺得可惜了Orz

--

其實整部戲裡,最重要一個景點是阿里山
只是我剛好去年夏天去了阿里山一趟
所以出現阿里山的部份我反而都在回味那趟旅行
所以阿里山這部份的置入性行銷
是有成功?還是太刻意了? 我就沒辦法客觀判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