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危險心靈重播八百遍的話...
我有可能寫八百篇的心得吧~
這部真的是對我印象太深刻也很衝擊的一部作品
不管是小說還是改變的電視戲劇版本...

最近三立重播這部戲
因為三立最近買了幾部公視的片子
危險心靈剛好就是其中之一...

不過三立版本,就是因為還要插廣告
所以分集全部重新分了,感覺很可惜

危險心靈,是我近年來看台劇最有日劇的感覺
公視播出版本
每回前段都先播一段後,才進入主題歌曲
然後片尾CAST&STAFF名單,都會隨著每集內容多少變更
更重要的是,回合段落很明顯
不像其他台劇,剛好時間到了,就斷在那裡
危險心靈這部,是完全會算好該集要停在哪裡
所以畫面剩下幾妙,片尾曲前奏先放出來搭配,一整個有FEEL
甚至比日劇還有FEEL!!

內容就更不用多說,金鐘最佳戲劇不是隨便給的...

遺憾是,保守派老媽永遠都不會接受這部戲劇
縱使得到金鐘認證,但他還是把這部戲完完全全的給封殺掉

這點我很難過...
但這也代表難怪台灣教改問題一大堆的現實寫照

上位的大人,永遠以自己的觀點跟想法來決定
無法轉換觀點,甚至拉下臉跟下位者平起平坐一次...

危險心靈,他並沒有說教改要怎麼改才會好
因為如果這麼簡單,教改就不會改成這種什麼狀況
只是這部作品,很真實點出目前教改會改不成的問題所在
這是學生、家長、老師,甚至整個社會的問題
不是簡單只有幾方面的問題

我之所以對這部感觸很深刻
是因為劇中那一切,就好像我中學時代的生活
熟悉的段考,考試方式,以及種種的校園社會面...
我看這部戲會一直回想我的學生時代...
而且不光是單純的光景回憶,還有心靈那感觸的回憶

謝政傑,他只是做了我當年不敢做的事情罷了...


反正下次如果再重播
這些老調我就會不斷拿來重講(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