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最怕有個東西
那個東西就叫做"版權"Orz

上集青井幫忙措合心愛的日垣
這集變成春木措合幸子跟先生的裂縫
這兩個人輪流一集幫忙在心中有重要地位的異性啊Orz
 
不過幸子跟她先生那段...我依舊覺淂很芭樂(爆汗)
可是芭樂歸芭樂,但是我還是有感動啊
(是我現在太容易被感動嗎Orz)
其實幸子老公那封mail,真的很浪漫呢
 
結婚這個詞離我還很遠
可是往往看到結婚後的愛情就變得消失無蹤
是不是大部分的人結婚後都會變成這樣啊 囧rz
 
今天另外一條線就是春木跟青井關係大突破啊!!!!
 
最感動的是當青井關門後
再度開門看到春木那段
 
真的有"感動"啊
(這是第幾次講感動啊|||真是詞窮)
 
不過這集的充分勾起人的好奇心青井到底是得了什麼病啊???
 
討厭啦
這部戲讓我越陷越深了....
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看啊>"<
 
最後忘記說一下為什麼討厭"版權"這個問題啊
其實只要多看一點日劇,就很容易碰到這種問題
很多日劇的配樂都版權問題都很頭痛
常常到台灣播出時,都因為海外版權,那個配樂都會被取代換掉
(有些音樂版權連在日本要重播時也都會面臨同樣命運)
像水男孩這種就很嚴重,想像應該是搭配某首歌的舞蹈
到最後同樣的舞蹈畫面,背景音樂卻被換了一手不同的歌
然後沉睡的森林片頭都有打出某首插入歌的歌名
可是在台灣播出是,都全劇中了,卻沒聽過半次那首歌 囧rz
 
像今天這集,幸子跟幸子先生那首紀念歌
因為版權問題,就變成用一般配樂取代掉了...
 
(其實這問題也不是日本才有
像台灣自己拍的流星花園配樂,也是有這種版權問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