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想說這幾天在家裡都快悶壞了
竟然小宇都來邀約看展,管他什麼展都去透透氣吧
通常看這種展覽,往往都續要一些慧根還要一點緣分
也因此很多這類展覽,常常碰到看不懂的機率蠻高...


   台北當代藝術館 「流行的意外」

原本我也以為會看不懂,原本是抱著培養長慧根而去看
可是剛好這幾天沸沸揚揚的「我不是塑膠袋」的購物袋事件
瞬間那個磁場就對到了,感觸就特別多了~

整個展品讓我印象深刻到揮之不去的
是阿根挺的尼可柆,那個人皮服飾店
我個人覺得很噁||| 可是震撼力十足!!!
很簡單就道破這幾年一直吵的動物皮毛的事情!!!

另外像是新二十四孝、香蕉假髮
跟日本森村的仿西方女星的反串、印度席帕的吳題等等
其實還蠻多作品都還蠻容易就可以感受到這些藝術家們想表達的事情
雖說還是有幾件作品比較難懂,但是原則上都還是能看得懂

特別是趁現在想到前幾天
看到那狂搶"我不是塑膠袋"的畫面猶在之時
不禁讓我們可以反思一下,當我們追求流行中 是否必要

其實名牌與流行迷失,不光是所謂常說的LV這種
其實像我們這種體育迷,看到滿街跑的洋基LOGO T
我也覺得那不也是相同的情形呢?

其實追求這些也無所謂
老實說,逛到最後逛到那當代藝術館的商店
看看知名藝術家設計師所設計的東西
價錢也都是不便宜...逛完整場我突然又有某種矛盾感XD

總而言之
最重要還是要把有那份專屬自己的特色
而不是盲目去追求!


同時展出:phunk studio的宇宙主義
展場黑黑的,一開始我還覺得有點恐怖
可是逛完之後才驚覺展場設計,就像一間廟宇還是道堂
門旁有著圓形類似太極跟地球的圖形,像是廟理某種圖騰般
而「神像」竟是那顆叫做「愛」與「情」的炸彈
正堂兩旁還有兩幅長方形的畫作,跟廟宇的感覺超級像的
莫名其妙的
雖還沒很能理解他要表達理念,但我卻對這展覽室印象深刻
大推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