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轉電視,意外轉到的!
不過已經播了半小時沒看到了
我只能說馬志翔算你厲害
入圍七項僅次於《不愛練習曲》不是沒有原因的...

沒有看到前面半小時,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難過
回頭上網爬了一些相關的文章
發現那半小時正是敘述兩兄弟的背景設定
我的媽呀,如果我一開始就知道背景是這樣設定
(雖然從後半段看,大概也可以猜的大概,但是不完整就是了)
看到後面這麼沉重的劇情,誰受得了Orz

忍不住會跟今年另外一部金鐘熱門片-《不愛練習曲》相比
這兩部有幾個共通點...
其中一個就是目前台灣社會角落發生中的問題...

我可以感受到,馬志翔他拍的這些作品
是希望我們多關注到原住民的問題

劇中同父異母的小兄弟一起上來台北找突然失去消息的爸爸
不為什麼,就是因為家裡沒有錢了
不光是生活問題,還有他們的註冊費也沒有
他們靠著僅有的線索,在台北的各工地裡找尋父親消息

劇中很巧妙配上一個年紀比他們大一點點台北漢堡姊姊
剛好呈現強大的對比
一個因為讀書煩惱,一個是為了想讀書煩惱...
台北小孩跟山上小孩的煩惱的大不同...
巧妙點出這個社會問題的存在,講難聽就是以台北國天下看台灣

不過還好這個漢堡姊姊熱心的幫助她們尋找爸爸
她最後到那建設公司對講機跟另一頭的人用台語對嗆了一句我笑了XD
中間因為她加入他們的調和,產生變化的劇情
讓我為之亮眼了起來

原先以為後段劇情應該會這樣比較有希望光明了
結果沒想到當小兄弟們找到工地後,後面全部都轉折了
找不到爸爸了,最後在地下道從流浪漢偷來報紙蓋被子
上面卻是原住民勞工為了春節趕工,發生意外死亡的事情...

所以他們的爸爸...........Orz

哥哥怕弟弟餓,所以去便利商店要了兩杯熱水
回來之後,弟弟卻不見了...

不是這樣吧,所以弟弟是...囧
(說好不准哭,怎麼都是這種劇情啊(/‵Д′)/~ ╧╧)

最後哥哥自己不停努力數到十,提醒自己不能哭...


很喜歡楊雅喆跟馬志翔選擇拍攝這種主題
他們能做的事情也許有限,但他們用他們的方式
盡可能向社會傳達,這社會上需要我們去關注的事情

我發現上一輩的人多多少少都惠原住民似乎會有很大的歧視
(他們不會稱他們是原住民,習慣用以前的"山地人"或"番仔"稱呼)
特別是說原住民都笨笨,然後比較會唱歌跟一身體力這樣
我不懂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而且這裡面是因為多少社會因素,才會導致這樣的情形發生
上一輩之前的人我無法影響他們,但是我會從我自己本身去改變這種想法

另外回到前面的話題...
這部跟《不愛練習曲》還有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都是影一出品的作品啊XD 都是李烈監製的
(不過《不准哭》是用八大的名字去報名的)

哇靠!這樣到時候金鐘上面,就要自家人打自家人了XD
男主角 騙子一號vs原住民小哥哥
導演 楊雅喆vs馬志翔
哈哈,我開始期待單元劇的導演獎了XD

講到男主角獎,原住民的小哥哥很會演啊...
其實光他跟騙子一號要選,我也不知道怎麼選=  =
另外就是《不准哭》男配-余承恩
你不是去年在《十歲笛娜的願望》演完後就退出演藝圈了嗎XD
怎麼今年又出來了呢(笑),不過至少見識到他的演技了
去年就已經驚人拿下最佳單元劇男配角獎,今年會連冠嗎?
(還好潘親御是在金馬,不然這兩個死小孩PK不知道會怎樣(笑))

影一的李烈+楊雅喆+馬志翔,今年看來會是豐收的一年~
不管是在今鐘或是金馬(不過金馬入圍名單似乎還沒公佈...)
不過金馬我是有點擔心《海角》熱潮,會影響《囧男孩》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