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去年另外獨立寫一篇頒獎前的感想不錯,今年繼續
把覺得幾部想特別談的,分部一一來說
而且今年有感,多寫了爭議區的兩個話題
以及個人覺得的沒有出現在入圍名單上的遺珠



【綜藝節目】

全民最大黨
娛樂綜藝節目獎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郭子乾、邰智源、九孔、洪都拉斯、許傑輝

   悶鍋這節目太扯XD
   不管改什麼名字,都會一直入圍下去XD
   從全民亂講、悶鍋、最大黨,都入圍過了(本質就是同一個節目|||)
   而且都是節目跟主持人通包,真扯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娛樂綜藝節目獎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吳宗憲、阿雅

   或許以金鐘獎的角度來看
   這個老牌節目都可以連續多年連入圍都沒入圍
   不否認,這節目的性質調性較屬於大眾娛樂,但卻不到得獎的等級
   不過今年竟然就入圍了,其實多少有點覺得可以頒給他們這就是了

   老實說,我覺得比起戲劇類
   綜藝節目的評論,是否真的可區分出專業跟大眾接受兩種
   我也不是很清楚...
   這種想法,一直是頒獎的迷思之一



【連續劇】

我在墾丁*天氣晴
戲劇節目獎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彭于晏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鈕承澤、林清振
戲劇節目編劇獎 王小棣、溫郁芳、黃瓊慧、張可欣、柯雁心、曾莉婷

   今年我也是最看好這部,但是這部還是有讓我覺得遺憾的地方
   (今年新闢遺珠專區,請見本文後段XD)
   我私心希望,節目獎跟編劇獎請一定要頒給這部啊!!!
   不只是單純的愛來愛去,牽扯到人很多種情面
   以及人和土地、環境的議題,不給這部真的說不過去...

命中注定我愛你
戲劇節目獎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陳喬恩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林美秀
戲劇節目編劇獎 陳玉珊、潘逸群、陳忻怡、杜欣怡
節目行銷獎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這部我沒看,但是我媽卻很熱愛看
   因為幾乎算是看過,所以我不願評論太多,簡單講幾點就好
   首先有人抱屈陳喬恩入圍,阮經天卻沒入
   說真的我覺得沒什麼好爭議,在這部裡陳喬恩的確比阮出色一些
   另外常常擔任眾多明星媽的林美秀,入圍了XD

   話說我的預感,就算頒獎出來
   這部還是會今年金鐘連續劇類的大贏家...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梁修身
節目行銷獎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這部還好沒被遺忘,這部真的拍得很好
   當初看的時候,原本擔心題材跟演員我會沒什麼興趣...
   結果多看幾集下去,搞到連我媽跟我妹都跟著我一起看了
   只入圍這兩項獎,我覺得還算少了 囧
   劇中最重要的「外籍新娘」們,我原本以為至少會有人入圍個人獎...



【單元劇】

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迷你劇集獎 影一製作所(公視)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李冠毅
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萬芳
迷你劇集導播(演)獎 楊雅喆
攝影獎 Pollock  Jacob  Harrison
剪輯獎 雷震卿
燈光獎 陳冠廷
美術設計獎 嚴國良

   今年金鐘單元劇,甚至是整個金鐘獎入圍部份最大贏家
   總共入圍八項獎項,是今年金鐘之冠

   這部由楊雅喆+李烈+「騙子一號」李冠毅
   在《囧男孩》之後,再度合作的作品
   這部入圍這麼多獎不是沒有原因,不過懶得說多好
   只能說是好戲一部,直接點去看心得文吧XD

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迷你劇集獎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萬芳
迷你劇集導播(演)獎 鄭芬芬
迷你劇集編劇獎 鄭芬芬
剪輯獎 翁韻如

   這部的重點...就是萬芳啊!!
   我只能說她近期都拍戲沒發片,這樣轉型真的不差
   萬芳在這部演得真好,而且我覺得萬芳扮裝真的不計較美醜
   這部戲老裝配上演技,把媽媽這個角色飾演的無話可說啊
   很貼切、很親近的感覺!!!
   配上《不愛練習曲》不同的感覺,我真希望單元劇的女主、女配都給她拿!!

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迷你劇集獎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金偉傑
迷你劇集男配角獎 余承恩
迷你劇集導播(演)獎 馬志翔
迷你劇集編劇獎 馬志翔
攝影獎 陳惠生
音效獎 曹源峰、高偉晏

   說好不准哭,可是我要哭哭T_T
   我又沒看到了啊
   馬志翔的金鐘加持後,今年繼續努力拍戲
   可是我又錯過了Orz(八大播出宣傳大一點啦 囧)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播出...

   這部是僅次於《不愛練習曲》,入圍第二多獎項的作品
   (2008.10.29 我補看了,可以點去看心得)

公視人生劇展-蟹足
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李璇
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小巴
迷你劇集編劇獎 陳世杰、王詞仰
燈光獎 莊勝欽

   這部是公視今年母親節系列的作品之一
   其實拍的不差,不過因為是眷村為主題的故事
   所以對比起來《長假》讓我感觸比較多一點

   這部我要說的是小巴部份
   之前對她的印象就是在悶鍋,所以看到她演出時,整個嚇到啊~
   而且還是嚴母的角色! 當初看真是不適應XD
   不過表現不錯,不覺得入圍有爭議



【爭議區】(今年新闢的區域! 因為今年有兩個話題我想說...)

《娘家》闖金鐘!
 娘家
 戲劇節目獎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雷洪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李興文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何豪傑 

   娘家入圍三項(男配跟去年白塔一樣,自家爭搶一定一人會落榜)
   我不否認我有預設立場對台灣現在八點檔有極大的厭惡偏見
   特別是民視跟三立台灣台這兩家的八點檔

   其實男主、男配入圍我覺得OK
   這些演員底子都夠,演技不需要懷疑太多
   唯一會影響,就是劇本跟長時間軋戲所導致的品質表現

   我質疑的是戲劇節目獎這部份
   民視應該只拿前面幾集去報名吧
   說真的,有試著嘗試想看看這類戲劇
   但最後只能說,跟看天線寶寶一樣秒殺,馬上轉台

   最後這獎頒給娘家的話,請期待我的頒獎後講評吧(黑特火力全發)

偶像劇女演員出頭天?!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林依晨
惡作劇2吻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柯素雲:大愛劇場-黃金線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陳喬恩:命中注定我愛你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張韶涵:公主小妹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楊丞琳:換換愛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曾經抱怨過,金鐘獎評審都對偶像劇演員有很大的偏見
   不過今年一舉五分之四的女主角,都是偶像劇女主角,讓我整個大嚇到
   (相較男星幾乎全部滅亡,只有彭于晏成功,但是我還是有微詞,請見後段)

   說真的,如果最後頒獎不是大愛劇場的柯素雲得獎
   是由其他四位任何一位得獎,絕對會是隔天新聞報導的重點之一
   老實說,個人比較覺得林依晨或陳喬恩比較適合出線
   這四位女主角演出,除了《命中》外,其他三部我都有看

   林依晨在兩部惡吻作品下,表現真的已經變成活生生的湘琴
   而且袁湘琴跟她之前有點定型"恰"角色截然不同(EX.秘密花園的范小敏)
   陳喬恩得部分,我前面說過,她的表現真不遜給阮經天
   所以最後如果是這兩位得獎,我不會意外

   張韶涵,我覺得《公主小妹》的表現沒有《愛殺17》突出
   她的部份,我還是覺得那年《愛殺》沒一舉拿下這獎,非常的可惜

   楊丞琳,我真的不覺得《換換愛》這部表現會讓她出線耶(汗)
   如果是《不良笑花》(這部時間算明年),我可能還比較不會驚訝
   說真的,在這部比起楊丞琳、賀軍翔,我還覺得王傳一表現比較突出
   最後如果是頒給楊,我覺得會很妙XD
 

【遺珠區】

我在墾丁*天氣晴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阮經天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李康宜

   雖然墾丁大獎都有入,可是這兩位沒入我還是覺得可惜
   阮經天,說真的比起《命中》,《墾丁》裡的阿南比較有機會
   李康宜部份,她是不是得罪評審啊orz
   奇怪耶~ 就是沒緣份...
   老實說這兩位沒入圍,是讓我挺失望的

美味關係
戲劇節目獎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周渝民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賴雅妍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瞿友寧
美術設計獎


   有一個不知道怎麼跟金鐘獎評審封殺的人...瞿友寧=  =
   隨便一個獎連入圍都沒入圍,原諒我在這邊直接開幹
   (因為頒獎後的講評,也沒機會講《美味》了..)

   先幹演員部份,周渝民應該也是被評審有先入為主偏見的人吧
   老實說從《戰神》陳零連入圍都沒有的落榜
   《深情密碼》的戚偉易跟《美味關係》的方織田落榜似乎也不意外
   (《這裡發現愛》的許樂就算了,這部比起來就真的還好XD)
   我看明年的《痞子英雄》沒入圍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老實說,現在的男偶像明星,的確有些比不過女偶像明星
   但是論演技,仔仔絕對是現階段,表現比較好的幾位之一

   另外要講賴雅妍部份
   任可欣,我當初看的時候,都快要跟著她一起瘋了
   更不用說去演出這角色的賴雅妍,聽說殺青都還要花時間才走出這角色
   她的落榜,比仔仔落榜更讓我失望,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最後,瞿友寧讓《美味》這部戲裡面充滿暖暖的味道
   雖然是改編日本漫畫,日本很久以前也拍過了
   但是台灣翻拍,幾乎都是一個另外重寫的劇本故事,更增添溫暖的味道
   可是呢,什麼獎都沒入圍...
   連精心設計,最後還為戲中場景需要,把LITTLE BEAR當場拆掉
   卻連美術獎都沒上,我真的無言到不知道說什麼了 

   讓我不得不去亂想,金鐘評審那該不會就是有張黑名單
   不管多努力,黑掉了就是沒救了...
 

接下來,就是期待禮拜五晚上的頒獎典禮~

完整的入圍名單
2008第43屆電視金鐘獎 入圍(+預測)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