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猜獎有進步(爆) 前年猜中四個,去年五個,今年六個
不過整體命中率還是不算太高XD 畢竟我不是評審吧
最近剛好又卡職棒季後賽,不然原本這篇想在星期天甚至頒獎隔天趕出來XD
總之結果不如我預期,但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東風晚會水準有再次下滑的感覺(但我一定要補充,再爛都比東森辦得好)
晚會有一個敗筆,就是「趕趕趕」,從星光大道,一路趕到頒獎典裡
星光大道在一路趕下的情況下,順利趕到七點準時結束
星光大道上一直趕趕趕我是覺得還好,畢竟重點是在晚會上面
可是晚會趕就有點可惜,頒獎人講太長被打鐘聲趕,還好
但得獎人也一直趕,我就覺得不太好了,畢竟他們是主角
雖然時間掌控很重要,但是頒獎人沒有超過太誇張,趕他們應該也不太好

整個晚會最糟的表演,就是一開始的模範七棒+黑GIRL表演
講句難聽的
這表演如果找YOYO台或是MOMO台的蝴蝶姊姊或小蜜桃姊姊可能還比較好
至少調性比較符合,這類的功力也比較好

整個晚會最棒的表演,是黃子佼的脫口秀
我一直覺得脫口秀是金鐘最好的表演方式
雖然黃子佼的功力比曹啟泰或陶晶瑩稍微弱了一點,但是表現仍然算是優異的
(陶子是因為多年累積功力,加上前年主題是本土八點檔
 剛好配合當年有入圍的李李仁在場,所以效果更加
 而曹啟泰則是年代久遠我只記得當初看完很厲害,可是內容全忘XD)

黃子佼的表演,是我連重播都想多看幾次的橋段

整個晚會最糟糕的頒獎人是,歐陽龍、蕭薔
特別是歐陽龍,引言不有趣、又長、又泛政治化
而且頒發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公佈得獎時先說好像是小朋友
可是名字唸出來,卻不是李冠毅、金偉傑,哪來的小朋友
根本功課就沒做,還亂講

而整個晚會最好的頒獎人是,梁修身、梁赫群
一直就覺得梁赫群跟她老爸差十萬八千里的感覺XD
他真的是梁修身的兒子嗎?(爆)
因為他們是一起頒發戲劇導演獎,梁修身也有入圍
所以小梁說無論如何這個獎梁家拿定了!
就算名字不是梁修身,也要硬要念梁修身,還準備立可白了XD
還跟其他四位入圍者盧一下
(跟豆導說拍完《墾丁》可以拍「恆春」
 命中導演,可以在《珊寶》下一檔換他們繼續努力
 林合隆是快手導演,明年可以多拍多再來
 最後大愛那個就說要有慈悲心XD)
我看到快要笑死在電視機前面了,頒獎最好看的一段

至於結果如何...就接下面的各獎項講評



頒獎日期:2008.10.31(六) 頒獎地點:國父紀念館
主持人:吳宗憲、侯佩岑、天心 轉播單位:東風衛視(年代)

◎預測得獎 ○如果我是評審 ※推薦  實際得獎
(如"預測"跟"我是評審"同時,僅以◎表示)

【綜藝節目類】

娛樂綜藝節目獎 頒獎人:陶大偉﹑王偉忠 (27)
  全民最大黨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哈林國民學校               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超級星光大道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綜藝大贏家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其實這個獎頒發出來時,現場超安靜超傻眼的感覺XD

   《大贏家》走出棚外與觀眾遊戲互動,這點讓評審獲得好評
   所以最後拿下這個獎
   的確,相比其他節目,就沒有太大新鮮感
   《大贏家》真的變成「贏家」也沒什麼好懷疑
   可惜這節目因為民視高層也想玩選秀節目,已經停播了
   得獎算是不錯的句點



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頒獎人:陶大偉﹑王偉忠 (26)
○ 吳宗憲、阿雅: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利菁    :麻辣天后宮         港商亞太星空傳媒台灣分(衛視)
  郭子乾、邰智源、九孔、洪都拉斯、許傑輝
        :全民最大黨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陶晶瑩   :超級星光大道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蔡康永、小S:康熙來了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跟《大贏家》有點像,其他完全都是這幾年固定敲鐘的常客(連節目都同)
   吳宗憲雖然也是常客,可是我猜這節目是第一次入圍
   而且也許是搭配阿雅的效果,節目裡阿雅常常制服吳的部份
   收放之間,感覺還不賴
   (某方面而言跟《康熙》有點像,就是兩者間有微妙的互補關係)
   得獎不意外,也是該讓老吳得獎的時刻了



歌唱綜藝節目獎 頒獎人:陳建州﹑藍心湄 (17)
  台灣望春風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週日狂熱夜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超級原舞曲                原住民族電視台
◎ 超級偶像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歌唱節目不是我的領域,不予置評



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頒獎人:陳建州﹑藍心湄 (16)
  于冠華、高蕾雅、曾淑勤
         :超級原舞曲        原住民族電視台
  沈文程、許傑輝:愛拼才會贏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利菁     :超級偶像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鄭進一、蔡幸娟:台灣望春風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頒給利菁其實我還蠻傻眼的,評審的給予的原因我也不太苟同
   (評審說相較其他人較搶鋒頭,利菁就是單純的主持人)
   不過歌唱節目不是我擅長的地方,還是不予置評不要講太多=  =



【資訊節目類】

綜合節目獎 
頒獎人:郭子乾﹑洪都拉斯﹑許傑輝﹑九孔 (23)
  MIT台灣誌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客翻天                客家電視台
  草地狀元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瘋台灣                  星商全球紀實台灣分(旅遊生活)
  銀髮熟年-孫越和他的老朋友們       大好傳播有限公司(公視)

   不擅長領域,跳過XD



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頒獎人:郭子乾﹑洪都拉斯﹑許傑輝﹑九孔 (22)
◎ 謝怡芬        :瘋台灣      星商全球紀實台灣分(旅遊生活)
  于美人        :國民大會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 王曉書、陳濂僑    :聽聽看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沈春華        :沈春華LIFE秀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陶晶瑩、阿KEN、納豆:大學生了沒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去年沈春華也有入圍,不過最後是頒給了阿布
   所以我以為評審可能不會再給她了,沒想到今年得獎了!!
   我只能說沈春華之於金鐘,就如同江蕙之於金曲
   太強了! 就如同她領獎時的感言
   「原來金鐘可以像國民年金,活越久,領越多」
   金鐘第一人!



教育文化節目獎 頒獎人:蘇逸洪﹑蘇麗文 (3)
  13響-客家青年築夢故事         客家電視台
  101高峰會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大愛全紀錄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日頭下‧月光光              客家電視台
  以藝術之名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一樣,不擅長領域,跳過XD



【戲劇(連續劇)類】

戲劇節目獎 
頒獎人:鄭少秋﹑江淑娜 (31)
  大愛劇場-黃金線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我在墾丁*天氣晴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命中注定我愛你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客家文學大戲-菸田少年          客家電視台
  娘家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果然順著人氣氣勢,一舉奪下(評審的理由多少也是指出是這個原因)
   但讓《墾丁》落馬我覺得很難過,如果評審真的有以收視率取向來看的話
   (雖說最後的投票競爭,似乎是《黃金線》跟《命中》競爭的樣子)

   總之《墾丁》很發人省思,具深度意義以及環保議題
   沒能像去年《危險心靈》或是前年《聖稜的星光》奪獎,讓我覺得難過了

   不過還好至少是《命中》得獎
   如果是《娘家》的話,這個獎評論包准落落長(一定比前年導演獎罵更兇)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這部入圍這個獎的原因究竟在哪裡?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頒獎人:石英﹑唐美雲﹑石峰﹑徐貴櫻 (25)
  張晨光:歡喜來逗陣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張善為:客家文學大戲-菸田少年      客家電視台
○※彭于晏:我在墾丁*天氣晴         紅豆製作股份有限公司(公視)
 ※溫昇豪:大將徐傍興            客家電視台
◎ 雷洪 :娘家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最後還是資深老演員哪走這個獎,相較三位比較年輕的很可惜
   先是張善為,可能畢竟還是比較菜,希望後面能夠繼續拍這類戲劇努力
   彭于晏,聽說是因為收的部份讓評審覺得不夠好的樣子
   總之他落馬,讓我有種跟前年楊祐寧落馬的失落感好像

   最慘的是溫昇豪,雖然比去年好多,至少有入圍肯定
   可是還是沒有得獎緣啊...希望有機會看到他成功Orz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頒獎人:歐陽龍﹑蕭薔 (29)
○※林依晨:惡作劇2吻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柯素雲:大愛劇場-黃金線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 陳喬恩:命中注定我愛你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張韶涵:公主小妹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楊丞琳:換換愛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果然如果預期,最後競爭是在林依晨跟陳喬恩兩人競爭
   不過評審的評語讓我很傻眼...
   評審說相較陳喬恩這個角色轉折少,加上旁人演技搶眼
   所以最後敗給如果沒有林依晨,就會整組壞掉的《惡作劇2吻》
   有種間接婊了《2吻》這部戲,有遭到這個地方嗎= =
   這點讓我很不爽

   但回頭來說林依晨,她在《2吻》表現的確不錯有優勢,因為這部是續集
   所以林依晨進入湘琴這角色可以更快進入狀況

   雖然因為結婚後劇情發展,甚至面臨生子等問題,情緒跟前一部會有很大的轉變
   但是因為這部戲劇組幕前到幕後的和樂氣氛,大家老早就真的變成一家人
   劇情這樣轉折,就好像她們一家人真的一起碰到這些問題
   感覺就是這個原因,讓林依晨更能夠去發揮出來
   看到後面湘琴想離家出走那邊,都覺得都不像是演的,而是真的

   林依晨也是整晚讓我最感動的謝詞之一
   「我覺得演員的使命是讓觀眾接觸更深層的人性
   「所以我接戲都很謹慎,演《2吻》我做了很多功課,拿這個獎我不會心虛」
   我非常喜歡她這句話,榮獲最佳女主角,是她該得的

   可惜她事後忘記在台上感謝許瑋倫,同樣上台陪伴的鄭元暢也沒想到要提醒
   對她而言,可能是得獎唯一最懊惱的一件事情吧



戲劇節目男配角獎 
頒獎人:太保﹑李興文 (8)
  王欣逸:大愛劇場-陽光下的足跡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李威 :鬥牛‧要不要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李興文:娘家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何豪傑:娘家               民間全民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宇風:大愛劇場-黃金線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入圍五部戲都沒有看過,不懂也不要瞎掰
   就讓我跳過吧...



戲劇節目女配角獎 頒獎人:馬如龍﹑沛小嵐 (15)
  六月 :歡喜來逗陣            中華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王琄 :大將徐傍興            客家電視台
○ 林美秀:命中注定我愛你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 劉秀雯:星星知我心2007        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蘇明明:大愛劇場-青青蘭花草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王琄也太強了吧,又再次拿下金鐘
   而且還是演出客家戲,演出之前還完全不會講客家話啊
   只能說林美秀可惜
   (不過王琄也有參與《命中》的演出就是了XD)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頒獎人:梁修身﹑梁赫群 (19)
  林合隆    :換換愛          可米富亞傳播事業有限公司(華視)
 ※梁修身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陳銘章    :命中注定我愛你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慧翎    :大愛劇場-黃金線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鈕承澤、林清振:我在墾丁*天氣晴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最後頒給陳慧翎,他可說是今晚金鐘的大贏家(三座)
   前面有提到梁赫群,虧他撲梗鋪這麼多
   多數的經驗,鋪這麼多梗,大概就是梁修身要得獎了,沒想到還真的槓龜(汗)
   雖然打斷得獎人的發言很不禮貌,可是我都快笑翻了XD
   無論是中間插話說「評審大人!這就是你們想看的尷尬畫面嗎?」
   以及最後問陳慧翎說「你有想過這位(指梁修身)的心情嗎」
   我看到快笑死了XD

   陳慧翎在前兩次上台領獎的發言其實讓我很不喜歡
   不過在這段,被小梁亂,還可以應對反應,讓我加分了回來

   可惜梁修身的《外籍新娘》沒得獎,讓我有點難過就是了
   梁導的下個作品《比賽開始》應該會趕上明年的金鐘吧,那就再加油了
   (不過明年金鐘,蠻有可能還會有蔡導跟小棣老師 囧)



戲劇節目編劇獎 頒獎人:孫鵬﹑狄鶯 (12)
◎※王小棣、溫郁芳、黃瓊慧、張可欣      
  柯雁心、曾莉婷:我在墾丁*天氣晴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陳玉珊、潘逸群
  陳忻怡、杜欣怡:命中注定我愛你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美珊、陳彬彬
  曹曉華    :客家文學大戲-菸田少年  客家電視台
  陳慧翎    :大愛劇場-黃金線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費成祺、禹元元、汪秀賢
  陳昱均、葉家玲:歡喜來逗陣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還好這個獎有頒給《墾丁》,不然我會吐血...
   《墾丁》的劇情深度會讓我一提再提,是因為真的很有料
   如果沒頒給《墾丁》,除了髒話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話說原本還想看看曾莉婷到底長怎麼樣...
   結果沒來,是由豆導代表發言(原本還想說豆導上台幹嘛XD)
   所以他們兩人到底是合還是分,真搞不懂(八卦八卦)



【迷你影集(單元劇)類】

迷你劇集獎 頒獎人:鄭少秋﹑江淑娜 (30)
  公視人生劇展-木棉的印記         電視紀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馴富記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覺得有點配獎的味道,不愛沒得到好可惜
   不過是我同樣喜歡的《長假》得到,也可以接受(不准哭也是一樣)

   梁修身上台說「遲來的正義」我笑了,小梁這下可以安心了吧XD

   《長假》這部真的很感人,我看的時候感觸超級多的
   這部近年公視人生劇展收視率最高的一部
   也是重播率最多的一部(因為好評啊XD)

   有機會務必要看這部,得獎後,害我又想再看一次的說XD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 頒獎人:歐陽龍﹑蕭薔 (28)
  BEN:公視人生劇展-愛說謊的妮可    普達訊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吳朋奉:公視人生劇展-木棉的印記     電視紀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李冠毅: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金偉傑: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藍葦華:神秘列車             客家電視台  

   看到這個獎,我一定要說歐陽龍爛透了(原因就是前面所寫的)
   很可惜沒機會看到李冠毅跟金偉傑的大對抗
   特別是騙子一號李冠毅,我覺得表現真的又比《囧男孩》更加進步了
   沒得獎真的好可惜
   (去年評審不是都很愛幼齒年輕的嗎,今年怎麼不愛了(翻桌))



迷你劇集女主角獎 頒獎人:石英﹑唐美雲﹑石峰﹑徐貴櫻 (24)
 ※尹馨 :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島嶼視覺創意文化事業(公視)
  何以奇:公視人生劇展-愛說謊的妮可    普達訊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李璇 :公視人生劇展-蟹足        台灣時華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陳柏蓁:馴富記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萬芳 :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沒有讓萬芳得獎我覺得好可惜...原本期望迷你聚集女主、女配通包的說...
   李璇演的不差的確沒錯,可能就是角色共鳴的關係吧
   所以她這個角色演出沒有萬芳給我的印象深刻就是了...

   話說金鐘頒獎之前,我也補看到《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如果最後是尹馨以黑馬姿態殺出,我也不會有太大的意外
   特別是分手後歇斯底里那段,表現很棒
   因為這篇後來沒有另外寫心得,所以藉此發表心得~



迷你劇集男配角獎 
頒獎人:阮經天﹑陳喬恩 (21)
  吳中天: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     大觀影視有限公司(公視)
  吳朋奉:公視人生劇展-海邊的人      綠光全傳播有限公司(公視)
 ※余承恩: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唐川 :神秘列車             客家電視台
  莫子儀:公視人生劇展-艾草        維視傳播有限公司(公視)

   余承恩連莊失敗XD,雖然本來就覺得可能不會了

   話說莫子儀《艾草》那部,我很好奇想看就是了
   (《艾草》就是首爾電視獎,讓潘麗麗拿下女主角獎的作品
   而莫子儀就是《最遙遠的距離》裡的錄音師)



迷你劇集女配角獎 頒獎人:楊麗音﹑屈中恆﹑林美秀 (5)
 ※小巴 :公視人生劇展-蟹足        台灣時華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李律 :公視人生劇展-望見童年 木頭人  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周姮吟:公視人生劇展-艾草        維視傳播有限公司(公視)
◎※萬芳 :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葛蕾 :幸福時光之有你真好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萬芳的感謝詞超帥的,講到一半打鐘聲趕人時
   一句「我管你的」,全場鼓掌超帥的!!!

   萬芳真的很會演,特別是最後她跟李烈對手戲那段
   我剛看沒感覺,但是越回想那段,就覺得那段超棒
   萬芳謝詞中有感謝李烈,李烈或許是這次金鐘的最大贏家
   因為不管是楊雅喆的《不愛》,或是馬志翔的《不准哭》,都是她製作的作品
   而且李烈在《不愛》也有演出,但是她沒有替自己報名,只報萬芳的部份
   近期李烈參與演出或製作的作品,真的都讓我很喜歡

   回頭講萬芳,謝詞中,他提到原本她想演范筱梵飾演的吸毒媽媽角色
   不過楊雅喆不給她演就是了...害我開始想說如果換萬芳演會變成什麼樣XD
   但是萬芳演這個所謂「壞人」的媽媽,我覺得也非常合適
   這角色才能突顯這部戲裡,那種跟社會不容的感覺
   (與其說"壞人",正確來說應該是"現實中的一般人"比較恰當就是了)

   公視也請多重播《不愛練習曲》吧,這部真的好好看(雖然沉重的要死就是了XD)



迷你劇集導播(演)獎 
頒獎人:梁修身﹑梁赫群 (18)
○※馬志翔: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馬慶鐘:馴富記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陳慧翎: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島嶼視覺創意文化事業(公視)
◎※楊雅喆: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鄭芬芬: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全場除了林依晨外,另一個最感動我的台詞
   連兩年都以迷你劇集的編導兩項獎項的入圍
   去年順利拿下了編劇獎,今年更是拿下了導演獎
   馬志翔的成功,其實他謝詞不用說什麼,就已經先讓我感動了
   特別是最後說「我是原住民」,真的很棒!

   從他的作品就是可以感受到他對原住民的關注
   以及期望世人不在歧視、重視原住民的問題
   以他的方式,向這個社會去發聲

   特別是感謝有李烈的幫助,還有八大的支持
   (聽說只有八大肯挺他,照理說應該要原民台來挺才對吧)
   以及最要感謝的,就是周幼婷
   連兩年都在那邊閃,可是連兩年都沒在台上求婚
   馬志翔!這是我對你這兩年金鐘獎,最大的敗筆(爆)



迷你劇集編劇獎 
頒獎人:太保﹑李興文 (9)
  辛建宗:公視人生劇展-愛說謊的妮可    普達訊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馬志翔: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陳世杰、王詞仰
     :公視人生劇展-蟹足        台灣時華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陳慧翎、尹馨               
     :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島嶼視覺創意文化事業(公視)
○※鄭芬芬: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報乳也能寫東西」這大概是今年謝詞最勁報的一句
   這部我有看,只是看的不專心就是了
   所以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我的印象只剩下尹馨表現不錯,不過劇情細節有點忘了)

 



【技術(幕後)類】

非戲劇類節目導播(演)獎 頒獎人:孫鵬﹑狄鶯 (13)
  王夢黛    :草地狀元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邱顯忠    :以藝術之名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洪智育、吳國忠:台灣客翻天        密度影視事業有限公司(客家電視)
  麥覺明    :MIT台灣誌       大麥影像傳播工作室(中視)
  羅文傑、鄭安麟:冒險王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攝影獎 頒獎人:宋逸民﹑陳維齡﹑宋達民﹑洪百榕 (6)
 ※Pollock  Jacob  Harrison          
     :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王順民: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     大觀影視有限公司(公視)
  陳國龍:OHAEVA.哥哥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陳惠生: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廖敬堯、鄭皓詮、范勝翔
     :公視人生劇展-躲貓貓       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剪輯獎 頒獎人:鄭元暢﹑林依晨 (1)
 ※翁韻如: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公視)
  陳小菁: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     大觀影視有限公司(公視)
  陳慧翎:公視人生劇展-與男友的前女友密談 島嶼視覺創意文化事業(公視)
 ※雷震卿: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蘇宜為:OHAEVA.哥哥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音效獎 頒獎人:楊麗音﹑屈中恆﹑林美秀 (4)
  翁之樑:以藝術之名第2集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馬修連恩、廖祺華
  賴畯笙、關文如:台灣客翻天        密度影視事業有限公司(客家電視)
 ※曹源峰、高偉晏: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郭禮杞、陳建騏:公視人生劇展-跳格子   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黃廷堯:OHAEVA.哥哥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雖然覺得跟其他部比,說好不准哭可能就沒有這麼突出
   但是我當初看《不准哭》時,都覺得音效配樂都下的剛剛好很到位
   難怪會入圍



燈光獎 頒獎人:阮經天﹑陳喬恩 (20)
  牛雲龍:OHAEVA.哥哥        緯來電視網股份有限公司
 ※陳冠廷: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莊季營:公視人生劇展-望見童年-木頭人  積木影像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莊勝欽: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     大觀影視有限公司(公視)
 ※莊勝欽:公視人生劇展-蟹足        台灣時華製作有限公司(公視)



美術設計獎 頒獎人:宋逸民﹑陳維齡﹑宋達民﹑洪百榕 (7)
  李育昇、許瑜庭、徐得寰、徐得宇、蔡俊郎  
         :劉三妹          客家電視台
  陳竹昇、蕭正偉:公視人生劇展-桔醬的滋味 大觀影視有限公司(公視)
  張宇翱    :亂世豪門         萬仁電影有限公司(公視)
  許英光、陳姚君:大將徐傍興        客家電視台
 ※嚴國良    :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影一製作所(公視) 
 

【其他類】

傳統戲劇節目獎 頒獎人:馬如龍﹑沛小嵐 (14)
  快雪時晴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客家傳統戲曲-寶蓮燈           客家電視台
  慈禧與珍妃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節目行銷獎 
頒獎人:新聞局長 史亞平 (11)
  大將徐傍興                客家電視台
  大愛劇場-黃金線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 命中注定我愛你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綻放真台灣2               港商亞太星空傳媒台灣分(國地)

   相較最佳戲劇獎,行銷獎頒給《命中註定》真的沒有什麼好懷疑
   這部刮起來的炫風,如果不頒給這部也說不太過去就是了



頻道廣告獎 頒獎人:鄭元暢﹑林依晨 (2)
  大愛愛地球系列              靜思文化志業有限公司
  台灣之美系列
  聆聽台灣最在地的聲音-木雕老師傅篇    民視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希望.愛】系列             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
  找尋台灣心,放眼大視界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圓成客家篇                客家電視台



研究發展獎 
頒獎人:新聞局長 史亞平 (10)
  江國樑、趙志遠、劉星劭
  無線寬頻(WiMax)新聞採訪作業平台暨互動式手持電視播放系統之研究與發展
                       中國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整題而言,我不得不說似乎有點配獎的味道
很巧妙的, 除了拿了三項獎的陳慧翎之外(但實際上是由兩部作品加起來三項獎)
並沒有太多感覺某部是最大贏家拿多項獎的感覺
所以不自覺有這種感覺就是了

雖然有相獎項分配,不如我所願,但也是可接受的結果
接下來就是期待明年了

只要不要出現太誇張的變化 
明年還蠻有可能是《波麗士大人》PK《痞子英雄》
這下又要頭痛了,又要重回07那種
既生《危險心靈》,何生《白色巨塔》的頭痛了...

金鐘獎~ 等待明年了~



延伸相關文章
2008第43屆金鐘獎 (部分)入圍節目講評
2007 第42屆電視金鐘獎 得獎名單(+峰評)
2006 第41屆電視金鐘獎 得獎名單(+峰評)

公視人生劇展:不愛練習曲 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八大生命關懷系列-說好不准哭
我在墾丁*天氣晴 惡作劇2吻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

囧男孩 波麗士大人 痞子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