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講這句話
我的偶像是蔡岳勳
就在剛剛看完蔡導上TVBS的"101高峰會"的節目之後

偶像這個詞很妙,小時候常常會聽到別人問說
「你的偶像是誰?」
很多人都可以豪不猶豫的說出,而且最常聽到的就是某個偶像明星
可是我小時候很奇怪,我說不出任何一個名字
也許可能是我小時候被管很嚴的關係吧
我以前都會被禁止不准看八點檔的說(笑)

直到年紀稍為大一點,大概是國中之後
我才努力想出說「青山剛昌」是我的偶像
(題外話,我現在還是很喜歡青山
 他是讓我墜入漫畫世界的,著迷漫畫的漫畫家)

接著2001年,我跟著台灣電視炫風迷上《流星花園》
2003年有點算是陰錯陽差看到《名揚四海》後
我的偶像欄正式填上了「蔡岳勳」
特別是聽過蔡岳勳背後拍戲的故事,接觸他每一部的作品後
讓我更加確定

還記得當年考大學的作文題目,正是「偶像」
我當場沒有多想,就直接寫了蔡岳勳
雖然事後才發現,這樣寫分數並不會很高(笑)

也許我這樣講,非常的不客觀
可是我覺得他是台灣電視界,目前第一名最棒的導演
而且也是目前台灣唯一可以甚至勝過日韓的導演

我喜歡蔡導的拍戲理念
他對戲有很多的想法跟創新
每拍完一個作品之後,他下一部作品一定會去想更不一樣的東西
然後再每一部的作品拍攝,他會全心投入而且要求所有細節

戴立忍說蔡岳勳
一般台灣導演碰到一個問題時,就會想辦法繞過去
可是蔡岳勳不一樣,他一定會想辦法去碰撞這個問題,去解決這個問題
直到真的撞到頭破血流,在台灣真的沒辦法解決這問題之後才肯繞過去

蔡導在"101高峰會"上說
他在台灣拍戲都會被說成是神經病
但是他到日本富士電視台(偵探伽利略)見習
他發現他在那邊是正常人

這就是蔡導的執著跟專注
有時後我會覺得蔡導很可惜,因為他是台灣的導演
所以很多功力可能因為台灣的環境受限而發展不出來
只是蔡導給我的感覺,他雖然無奈可是他會去衝撞
他願意當第一個人,想辦法去創新去改變這環境
希望這樣讓其他人也能跟著走,然後創造更大的效應

這就是為何我只看過《痞子英雄》的片花
我就敢斷言,這絕對是台灣戲劇從未拍過的類型
而且是絕對不會感到失望的作品

因為這就是蔡岳勳,這是蔡岳勳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