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金馬或金曲
金鐘才是我專業的項目...

因為今年不管綜藝或戲劇獎項都分很細
連幕後總算再度又復出了

所以全部慢慢講,太累了
而且今年金鐘延期,太早講也沒意義
所以先挑幾部(我觀察的)重點先評了
 
先從膚淺的綜藝類開始吧(爆)
(沒有啦,戲劇類才是重頭戲,擺後面)
 
【綜藝類】
 
[這些人 那些人]
資訊綜藝獎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資訊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吳文欽(吳念真)
 
   綜藝類節目中...我最希望這個節目入圍的獎全部得獎!!!
   尤其現在談話性節目這麼多,看到最後我比較喜歡看這個~
 
   忍不住要說吳念真(或製作單位)騙人!
   當初說還會有下一季,只是改以塊狀播出...
   在哪裡?! 在哪裡?!(怒)
 
 
[志永智勇電力學校]
資訊綜藝獎       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蔡康永、林志玲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節目剛開始的型態
   可是後來的型態都沒有請明星來的效果好
   但也見好就收掉了(今年獎項分好細XD 不會跟康熙對打XD)
 
 
[康熙來了]
娛樂綜藝獎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娛樂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蔡康永、徐熙娣(小S)
 
   老實說我覺得主持人連莊機會不大~
   反正得過了,要得獎希望是綜藝獎項
   (不過康熙後期真得每況愈下 品質好壞都不一了...)
 
 
[全民大悶鍋]
娛樂綜藝獎       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這節目太讚了~
   但有沒有得獎都無所謂了 反正去年得過了XDDDD
 
 
[國光幫幫忙]
娛樂綜藝獎       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對我而言蠻意外的竄起談話性綜藝節目~
   只要評審不要傳統保守地頒給大哥大
   我覺得蠻有黑馬竄出的機會~~
 
 
[週日狂熱夜]
歌唱綜藝獎       財團法人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
歌唱綜藝類最佳主持人獎 庾澄慶、范瑋琪
美術設計獎       邱國維
 
   公視歷年在金鐘各項幾乎都很殺
   但是唯一弱項就是綜藝節目
   第一次大手筆的歌唱型綜藝節目就殺入了
   不過范范跟哈林這組合不錯
   但是第二季的黃韻玲和袁惟仁搭配的比較好說
   
   入圍就是肯定,希望這節目能長久
   (我現在禮拜天綜藝節目閒閒幾乎都是看這個了...)
 
 
 
【戲劇類】(連續劇類)
 
[偵探物語]
戲劇節目獎       吳念真企劃製作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楊雅 吉吉、林宏杰
戲劇節目編劇獎     傅天余、林其樂
 
   其實只入圍三項,我很不滿足說(汗)
   但是都是大獎,還算稍稍平復...
   只能說今年戲劇類很激烈,而且幾乎就是...
   偵探 VS 愛殺 VS 聖稜 VS 草山 ....競爭超激烈...
 
 
[愛殺17]
戲劇節目獎       八大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  張韶涵
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  沈時華
戲劇節目編劇獎     陳世杰、謝叔芳、陳惠真、陳昭如
剪輯獎         何君惠
音效獎         吳嘉莉
燈光獎         宋 偉
 
   大贏家不知道要算愛殺還是聖稜(反正連戲劇類這兩部最殺)
   以幕後來看,愛殺算勝出...
   入圍這麼多,總算一吐被罰錢的鳥氣了!!!
 
   說到女主角,張韶涵雖是第一次入圍,基本上機會不大
   不過一人三角,說不定有當黑馬的潛力
   (話說去年仔仔兩角還是進不了
    不知道今年評審對偶像劇所背負的十字架,是否還存在)
 
 
[聖稜的星光]
戲劇節目獎       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  楊祐寧
戲劇節目最佳男配角獎  張少懷
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  吳立琪
戲劇節目導播(演)獎  張作驥、鄭德華、王金貴、呂蒔媛、辛建忠
攝影獎         張展、馬凱、張宜敏、彭德城
剪輯獎         陳博文、宏驥有限公司
 
   華麗的入圍獎項,但讓我還是想罵人
   李康宜比不上ELLA!!!
   有阿光、鮭爺、陸清姊,卻缺一咖!!!
   差點就男女主配角全包,我不服 我不服!!!!
 
   在山上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
 
 
 
(單元劇類)
 
[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
迷你劇集獎       超人睿奇製作有限公司
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  朱慧珍
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  黃泰安
迷你劇集導播(演)獎  陳北川
迷你劇集編劇獎     陳北川
 
   以往陌生的單元劇
   因為今年有段時間都有在看人生劇展
   今年這類節目,算是我最不陌生的一年~
   (而且單元劇本來就幾乎是公視的天下)
 
   芒草花可說是單元劇的大贏家!!!
   下午看到名單出爐時,還特別去翻一下網誌找我當初的心得
 
   私心希望黃泰安能夠得獎
   我對他那吊兒啷噹的演出太印象深刻了!!!   
 
 
[人生劇展:天使一刻鐘]
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  屈中恆
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  吳靜怡(伊能靜)
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  劉瑞琪
 
   其實我對伊能靜演得那位媽媽有點覺得太恐怖
   可能是這媽媽有點太過憂鬱還是精神症(汗)
 
   劉瑞琪也有演,我完全想不起來|||bbbb
 
 
[腳踏車的祝福]
攝影獎         曾憲忠(寶島)
 
   光最後跟著阿妹,拉遠的空拍的東海岸...
   光那幕就沒話說!!!
   重新剪輯電影版-單車上路,11月上映!!
 
 
[人生劇展:愛的麵包魂]
迷你劇集最佳男配角獎  邱啟發
 
   後幾部的人生劇展,因為深情密碼讓我沒看到
   這部是現在我最最最想看的人生劇展的作品
 
   雖然只是利用廣告短短的時間轉過去看
   但這位角色真得太令我印象深刻
   可是雖說還有張大鏞,但他的戲份也不輕吧?!
   (除非我搞錯位了...)
 
 
[拍賣世界的角落]
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  張孝全
 
   這部也是後期我沒看到的其中一部...
   之所以特別貼出來...是想說張孝全 lucky!!
   金鐘金馬男配角雙入圍!!!
   (不過我想到去年賴雅妍和蕭淑慎的兩邊都落馬|||)
 
 
[快樂的出航]
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獎  陳慕義
 
   這位就是我在《經過》心得中,所提到的公車司機XDD
   他得演出有種本土的喜感XDDD
   不過這部我沒看過Orz(是我漏看的...)
 
 
 
 
十一、十二月會針對全部的入圍名單逐一寫心得
按獎項排列方式 發表我的心得
(不管是看過 或稍微看過 或是聽聞 甚至沒看過的心得^^b)
還有私心希望的中獎名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