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出來台視的確有展現雪恥的決心
有了慘不忍睹的去年金鐘與毫無無雨備的今年金曲
雖說跟以往東風老將比,似乎還是差一截
但這回金鐘的表現真的還不錯,或許金馬也可以期待

個人覺得頒獎典禮的三個可看之處與三個冷汗之處

[可看1]非常棒的開場短片
曾國城跟方芳芳的搭配組合讓我意外的非常好(原先沒啥期待)
曾國城的主持實力我本來就覺得不差,方芳芳就真的有點年代了
我對方芳芳的印象就是國小時的玫瑰之夜(鬼話連篇啊XDDD)
整晚頒獎典上表現非常得體,而且是難得這種典禮上不一樣的新面孔
(台灣頒獎典禮的主持人似乎真的很缺人才,講來講去都那幾個為主)

片頭的金鐘獎座遺失片段...
配合今年入圍的戲劇的片段影片搭配
串上曾國城跟方芳芳另外拍的影片,搭起來意外的精采好看~
而且配合台視跟合作的製作公司旗下的綜藝節目結合
也串出很有趣的效果XD(百萬大歌星的求救梗,莫名大戳到我的笑點XDDD)
這段片頭我會讓我想一看再看...

[可看2]三大男高音-吳宗憲、高凌風、康康
其實很多梗都是老梗了
可是在這對以前是師徒的老吳跟康康搭配下,真的很好笑...
老吳真的很厲害,有一種不管怎樣都還是很好笑的魅力
老實說某種程度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高凌風,可是他的娛樂卻真的也很好笑
所以這三個人湊出來的三口相聲,真的是讓我笑到不行啊

結果下段還繼續接著本屆最有趣的頒獎人(接[可看3])
這PART是讓我看金鐘笑最久的時候XD

[可看3]最有趣的的頒獎人-沈春華+陳芠茜(許傑輝)
全民最大黨可說是近幾年金鐘獎最重要的熱場之友
不管他們是在台上、台下或是星光大道上
有他們的地方絕對是會把場面弄暖跟逗趣,少了她們金鐘真的會很冷
很多尷尬冷場,都是靠他們救起來的!!!

而許傑輝以模仿陳文茜的陳芠茜之姿登場
搭配沈春華這個專業形象主播,反而成為很有趣的互動
(當然沈春華本身也放得很開,不是那種冷到不行的人)
整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頒獎人就屬這組了!!!

[冷汗1]超偶的廣告歌串場
呃...老實說這段我幾乎沒什麼關注...
雖說我能懂這個創想的出發點,可是表現出來卻很不佳
而且太過冗長,這部份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冷汗2]好冷的蕭薔...
呃不否認蕭薔很有視覺效果,所以頒獎典禮很喜歡找她來
她在星光大道上可能會很亮眼,可是她在頒獎台上真的很糟
不管是搭配誰,她往往都是該晚頒獎人最糟之一
或許以後不管是哪個單位主辦,請好好考慮如何使用蕭薔這張牌
請用在對的地方吧...

[冷汗3]拖台錢的張菲
今年主辦單位力求金鐘準時四個小時內解決,一定要在十一點結束
可是由張菲頒發綜藝類節目獎時,註定會破功
因為時間真的拖太久,有些地方還冷掉了...
這也是每次頒獎典禮的迷思...就是每回典禮的拖時狀況
身為主角的得獎人致詞時間都會被趕,反倒是配角的頒獎人卻很常拖台錢
如果頒獎人的引言有趣就算了,可是常常出現都是冷到不行的串場互動
難怪年年每次典禮都會被人批評本末倒置,究竟哪一天這狀況才能減輕...

[冷汗加映]小小彬與林育羣
其實這部分是另外網路上反彈大的...
林育羣被轟永遠都是那一百零一套,這真的是定位上的問題
老實說,同樣的招數一直拿出來沒有新的變化,真的是會被觀眾覺得膩
也許使用老梗招,演唱電視劇經典主題曲都會比唱他成名曲還優...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小小彬身上
比起林育羣,我個人對小小彬的觀感更加厭惡...
其實很大一部分並不是孩子本身,而是他老爸小彬彬
但講這個部分就離題,這篇還是純獎金鐘的部分就好..



獎項部分
老實說因為入圍名單時,失望就很多...
最後頒獎,老實說我也沒什麼好說了...

公視依然是大贏家
可是其他電視台永遠不會檢討,只會罵公視與其他電視台爭
另外有一個重點電視台,那就是客家電視台
以往得獎幾乎都是公視的事情,接著是大愛電視台
可是近幾年客家電視台竄起來,成為公視之後,第二大贏家的電視台

不可否認,客家電視台對戲劇上的用心程度
不管是連續劇部分或是單元劇部分,都非常有耐心去做
而且公視的前朝高層比較著重新聞性節目,對戲劇資源放得比以往少
(現在又換一個高層,老實說因為現在公視高層很亂,不知道怎麼說...)
近年來連續劇的部分,客家電視台反而有點快超越公視的感覺
雖然同樣是公廣集團的姊妹,但我也希望公視能夠重視這個部分

客家電視台今年靠著《牽紙鷂的手》闖出一片天
其實不意外,雖然我沒追部片,可是播出期間我看到許多的好評
倒是單元劇《討海人》沒注意到過,卻是這說是單元劇上另一個大贏家
(單元劇獎項原則上就是這部跟公視《我的爸爸是流氓》給包辦了)

大愛電視雖然這幾年在金鐘戰場上似乎有點敗退
可是卻默默地拿下今年金鐘最重要的兩項大獎「最佳戲劇」跟「最佳男主角」
以現場的反應,真的很爆冷就是了...
特別是影帝由15歲的吳政迪拿下,近年金鐘評審似乎很喜歡很年幼的新人
(因此衍生出評審說落敗的老手是有過去包袱的關係,產生了不小爭議...)
如果評審可以接受影帝給年幼的新人,那希望這標準能延續到明年啊(茶)
我可沒有暗指明年我期待什麼事喔( ̄艸 ̄" )

不過最佳男主角這部分...聽說溫昇豪是連五年入圍,但也連五年槓龜
他的金鐘評審愛到底在哪裡...
溫昇豪之於金鐘就跟我看金曲之於梁靜茹,看得有夠痛苦的...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頒獎給他們,另外還有仔仔啊
我很意外頒最大獎是由蔡導跟趙馬克出來頒(我沒追到這個訊息)
蔡導再頒發男主角獎時,也透露出他去年期待的影帝是仔仔而不是趙又廷...

影后部分由楊丞琳拿下了,雖然還是不覺得這部是她的最佳表現
可是我對楊得獎一事,一點都不覺得突兀
我始終認為,楊丞琳真的是《海派甜心》唯一夠格在金鐘戰場上競爭的部分
(再次強調,方芳的好表現我覺得是在《飯糰之家》,而不是《海派甜心》)
但真的很可惜郭采潔跟簡嫚書...簡嫚書我一直很看好的說
另外最近看《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重播,也覺得後期阿馨表現也很棒...

總之今年金鐘最後我很平淡的看完了(今年金鐘也沒什麼太特別的爆點)
接下來,就只能等明年...明年就有一部大戲我非常看好期待了...
那就明年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