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誌文以來,最費工的一篇!!!(特別是圖的部份,那三張示意圖=  =|||)
我說過我一定會把這系列遊記寫完,只是七美篇真的很難寫,行程超多的...
(這篇寫超久的,都用月當單位,雖說其中的原因還包含有段時間在偷懶XD)
後面的行程我一定會補齊,只是不知道會不會到冬天才寫完就是了(汗)

2008.7.1 (二) 天氣晴
望安→七美

抵達七美港口,借好機車,前往民宿
即將抵達希拉(民宿)時,整個驚艷啊! 靠!真的地中海式的建築啊!!!
這間是行前討論時,我們最想住的民宿啊!!!
四人通舖房間雖然不能算大,但是有個小陽台非常棒!!
連續兩天都住這麼好,害我擔心會不會反而回本島,住不習慣的說(笑)
而且老闆很熱情招待,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喝飲料XD



短暫休息,笨重行李丟在民宿後,開始展開七美行程!

不過出發前還是要先祭五臟廟~
西拉隔壁的越南大骨湯麵,似乎很有名聲
不過我吃起來還好...
而且這家店是因為老闆娘是越南新娘吧(?我沒做功課,我猜的)
不過店裡的店裡卻播放著陳雷卡拉OK,啊不是應該放越南歌XD
然後我旁邊那位某鈞先生,看著那卡拉帶,似乎很想唱的樣子XDDD

五臟廟解決後,我們回到港口,從這邊開始繞島一圈~
第一站,應該是七美人塚,不過出發前,聽民宿老闆說這站要門票
所以我們就直接過站不停(爆) 第一個點是望夫石

我一直以為望夫石應該一個妻子站立在海邊望著遠方的感覺
結果是一個倒下來的妻子,跟我預想的差好多...
我說出來,比出我心目中望夫石的POSE,還被他們笑...
而且笑歸笑,相機還是給她拍下去做紀念...=  =
不過望夫石旁邊剛好有人在這邊長眠,感覺相機打擾人家很不妥
所以這邊取景有點辛苦...



結束這邊後,繼續往下騎
來到一個叫下巷的地方,看可以一路走下去,我們就走下去了XD
不過這邊是滿滿的石頭啊,走起來真困難
雖說如此,還是在這邊逗留蠻久的,因為我們是土城外拍團嘛!
七美這站,根本就給我們盡情亂拍的
只是走在石子真的很難走,而且我很怕一腳沒踏穩,就把拖鞋穿壞了 囧

這樣不只要換鞋,而且我很怕我要赤腳走一段時間
(光是上樓梯回到機車的地方去...)
這不是開玩笑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岸邊玩了一段時間後,就往回爬,但是沒有繼續往下走
因為這邊有個涼亭,我們就在這邊休息下來...
...然後打橋牌XDDDDDDDDDDDDDD



土城幫真的是用橋牌來寫旅行日記=  =

短暫休息,體力恢復後
(因為天氣熱到爆炸,體力流失很快,這天常常在休息跟補擦防曬)
雖然很累,可是我們才剛開始環島耶(汗)
下一站是石虎,官方名字似乎叫石獅
不過看那紋理多項老虎的條紋,我怎麼看都像老虎,我偏要叫石虎...
這邊很多人,因為有攤販,不過一到石虎那邊,就都沒人了-因為要曬太陽!
剛剛才休息過的四個人,因為太陽的關係,都不肯下去=  =
只好我自己下去看,把相機留給在上面的阿雪幫我拍...
不過拍起來實在太小隻,阿雪只好也下去曬太陽去拍,最後人都下來了~

不過拍的差不多,又走到涼亭去了
這涼亭很特別,所以又開始亂拍了XD
七美照片多不是沒原因的,到處拍不完啊!!!



接著繼續下一站,七美點真的很多...
龍埕海蝕平台,不過這點沒什麼看,只有我一個人跑去看
因為這邊有涼亭,大家又都躲到涼亭補擦防曬兼休息了Orz



對我來說漫長的等待,他們總算動身了...
然後中間走走停停(又停下來看牛了=  =),來到七美有名的小台灣



來這邊真的就是考慮取景的困難度,角度狂橋
不過橋角度是為了拍起來更像,但說真的不要橋太多其實那感覺就出來了
反倒是漲退潮時間,我覺得這個可能還比較重要
在這邊外拍很久之後,拍到後面都沒在拍小台灣了=  =
(而且沒有小台跟小台灣拍照就少了一點樂趣了(冷))
接下來前往七美大景點,雙心石滬!!

在往雙心的路上,遠遠就看到遊覽車了
除了港口,大概在七美常會看到遊覽車就是這邊吧...
自由行的優點就是,我們可以等~
其實也沒等太久旅行團就離開了,我們就在開始在這盡情拍起來了
(就是這樣一直拍、一直拍,所以這天照片超級多=  =)

話說一開始一直很想拍一箭穿心的樣子,可是我的甜不辣手指拍不起來
只好改姿勢,就擺了一顆心的姿勢...結果每個人都拿我這個姿勢去擺=  =
雖然阿雪嘗試拚湊雙心的比法,但是失敗了
拍到最後姿勢就亂擺了,隨意就好~ 還拿可可的墨鏡每個人都拍一張的說XD



在這邊逗留很久時間,所以水分也流失好快...
買了一罐水,因為太渴了,就放話說要一口氣乾掉!
不過最後還剩下一點點點水,漏氣就是了 囧

結束雙心石滬,代表我的繞島一圈過了一半
而且老實說,後半段就比較沒啥景點了...
但是基於環島的心態,還是給他繞下去
不過這邊海水味很重,讓可可一直受不了就是了~
所以除了中間經過堤防跟涼亭稍微休息外,我們就幾乎一直騎下去

一路上有經過七美機場,在望安都沒有經過望安機場的說
非常簡易型的機場,四周又沒有任何遮蔽物
烈陽當頭,想說飛機應該都沒了,沒有多停留下就騎走了

就在即將回到港口時,看到一個巨型的「愛在七美」的"扛棒"
因為實在太大了,就在這邊停下來拍個照...

正當疑惑為何會有這個大扛棒? 究竟是給誰看(碼頭在另外一邊)
突然遠方一架飛機,原本單純以為只是剛好經過...
後來想...不對啊!! 就看到那飛機轉向...是要停七美機場!!!
所以這扛棒,是給搭飛機的旅客看的!!!!
就這樣看著飛機往七美機場方向飛去...
哭哭,天真的以為沒飛機了,沒想到沒多久後飛機就來了 囧



拍完照之後,就正式環島一圈結束,回到港口...
然後不知道可可幹嘛,大概是去找遊客中心吧?
結果怎麼找到海巡去了,然後可可就變成花痴了.........
此時此刻起,可可這趟澎湖行,多了個念念不忘的海巡=  =



因為時間還早,又有點餓,就又去民宿隔壁的麵店
叫了冰跟蔥油餅,我要說,這比中午吃的麵還好吃
不過連兩天都在吃冰XD 沒辦法太熱了XD

時間還早,就決定再去繞繞吧
因為可可跟阿雪想要玩水,最後就跑去月鯉戲水區玩水
不過我大概是累了,莫名沒勁
而且我又是個怕水的旱鴨,整個就沒興趣,就在旁邊看而已
張鈞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也是只在旁邊看,當攝影人員這樣...
兩個男的就在旁邊看那兩個女人在那邊玩...玩到後來互相潑水?!
其實妳們積怨恨對方很久了吧XDDDD



因為潑水弄濕衣服,旁邊比較深的地方可可也不敢跳水
我們就在旁邊的亭子那休息好長一段時間,看看照片、聊聊天
後來想說這樣浪費時間下去也不是辦法
就把原本明天白天才要衝的七美島中央的南嶼城今天衝掉了

一個石頭的圍起來的古城,其實還蠻有詭異的味道...
不過裡面確有奇怪的溜冰空地跟司令台XD 詭異中帶著學校的味道(爆)
城牆旁有很多類似櫥窗的洞,所幸就用司令台當腳架,拍起一人一格的照片
然後光是這樣照不過癮,後來就直接拍每個人的個人特寫
身為壓軸的我,擺出自以為的舞孃姿勢,技驚全場(爆)
我們就這樣瘋瘋顛顛在古城內亂拍了起來~



時間差不多,太陽快下山了,就決定去七星寶龍塔看夕陽
不過走著走著,我們就迷路了 囧
不過自助旅行的樂趣在迷路 BY張鈞or阿雪or可可
經過波折(拔鑰匙事件=  =),邊翻地圖邊亂走,總算找到那座塔了...
欸?! 這不是後半圈環島的海味路段時有經過嗎XD

不過那寶塔看起來好詭異,然後樓梯又很抖,正在外面觀察很久後
他們決定上去了?!! 有疑慮又懶得爬梯的我,決定留在下面看就好...
結果換來是被他們叫我在下面移車,清空拍照視線=  =



坐在下面的等待夕陽落下,然後發現他們也下來了~
金架揪甘心了咧,然後又繼續在那邊亂邊等待夕陽
明明就昨天也是亂玩這樣等待的,今天還是可以繼續玩~

當夕陽落下時,大家也都累的差不多了...
(看前面寫這麼多也知道,光打遊記也累了(爆))
回到港口找家店填滿五臟廟,結束今天的所有行程...



回到民宿後...不!是回到希臘後(爆)
就等待夜深時刻,享受在七美的夜景跟下午買的酒XD

民宿內有台公用電腦,所以其他三人在洗澡時
(因為這邊除了公用廁所浴室外,還有三間淋浴間,所以可以同時多人都去洗)
在用公用電腦時,剛好碰到民宿老闆的阿諾在整理環境(他說他在掃蟲子)
就在那邊跟阿諾小聊一下~
認識一下這間民宿是怎麼來的,還有阿諾平時住哪在幹嘛
(似乎是住高雄,但好像是台商? 似乎大多時間有在對岸?)
當然他也會問到我這邊,包括我們四個人的關係啊年紀等等
(我還讓他猜猜看,誰是台大生XDDDDD)

其實能碰到他很難得,因為平常時間他不在台灣更不在七美
民宿平時都是交給親戚處理的
我們很幸運剛好碰到老闆也回來度假,所以才有機會接受他熱情的特別招待...



夜更深了...

我們就帶著酒上樓去看露天的夜景...
因為有一團旅客因為沒搭上飛機,所當晚除了三樓最豪華的那間外
就只有我們跟老闆,沒其他旅客了...
先在四樓小看台享受往天上看夜景後,就去二樓喝酒去了...

起先可可先喝醉了,我整個嚇到?! 我的媽呀喝冰火還會醉?
於是我幫可可喝掉剩下的酒,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喝了台啤關係
(聽說這叫混酒還啥? 我也忘了...)
我覺得我好像某種後腦很長的恐龍,我的後腦杓突然整個超重的 囧

頭重到受不了的我,就跟著可可上去三樓的平台躺在那邊了~
茫茫的途然就話很多,就跟可可聊些五四三什麼的...
過了一段時間,張鈞跟阿雪就拿了紅茶上來給我們醒酒用(我這算醉嗎@@?)



我們就一起躺著,吹著夏天的晚風,看著天上的星星

正式結束第二天在澎湖的日子,在七美的這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