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兩點半看這部重播,因為老早就想看這部,不想再錯過了
這部是在2004年12月上映時,當時BeeTV看到廣告,就有了看這部的念頭
那時候,我只認識演員楊祐寧、黃泰安兩人而已
隔了幾年後,發現原來這部女主角竟然是張鈞甯!!還有小鬼也有演!!
整個嚇到我了,還有梁又琳特別演出

公視是剪接過的版本,剪掉有人覺得有點莫名奇妙,小鬼被仙人跳那段
原則上是不影響主軸劇情,所以影響不大(不過有辦法的話,還蠻會想補看那段)
但說主軸,這部重點是什麼,有點難講XD
甚至有人說這部根本就是沒頭沒尾的一部電影(笑)

過程很輕鬆的一部電影,看的過程中很放鬆什麼都不用多想
只是看完結束後,會跟囧男孩一樣,心情會是反差很大的沉重感

以下劇情有...





逃兵那段,我真希望他最後只是緊急送醫急救而已
我真不希望去接受那局是天人永隔的結尾...
特別是以為那段不存在的戀情,竟然是真實存在...

另外就是主線劇情阿洲跟陳欣欣
我怎麼覺得,我目前看過的張鈞甯作品演出
這部處女座表現最好啊(笑)

陳欣欣這角色在劇中非常好玩
看過之後會好想學陳欣欣沒有邏輯的講話方式
跟非常直接的情緒表達

不過心情很沉重的
不管是逃兵
昆河或是發瘋的陳欣欣
其實都是反映當兵與升學的社會問題

楊祐寧在這部話都很少
在講話的都是小鬼跟陳欣欣的瘋言瘋語
可他表現卻很棒,特別是照顧陳欣欣的部份
我很喜歡他跟陳欣欣互動的部份XD

最後的結局很開放
退伍後跑回去醫院找陳欣欣,不過人不在了,已經被接回家了
其實私心想知道後面的發展...

不過最後片尾接著他們在海邊對著浪花大喊的那段
呼應著童年那段,感覺很棒~

很小品好看的一部電影
可惜我太晚才看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