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個月時間,才寫出一篇遊記,如果照這個速度...
那第六天最後一天的遊記該不會到明年才寫得完吧 囧"(真的是要寫到冬天了...)

2008.7.2 (三) 天氣晴
七美→本島馬公

原本早上一早去雙心看日出,所以就沒什麼睡
前一晚還硬是要看晚上的墾丁重播,不過最後想說還是睡一下
不然原本是打算看整晚電視,等早上去看日出
補眠就等到下午回本島的船在睡就好

不知道幾點了,阿雪起來問要不要看日出
可可似乎受到昨天酒精的影響,似乎整個不行了
阿雪跟張鈞感覺也很沒精神的樣子,我也只好沒意見了
除了我之外,三位都很累的樣子...

因為日出行程確定取消了,所以我就真的睡下去了...
不過睡在冷氣口這的我,加上比較晚睡,完全不敢跟張鈞搶被子啊~
所以睡沒多久就受不了,就這樣被冷醒了...
一起床就跑去溫暖的小陽台去透透氣(原本還想坐在陽台椅子繼續睡XD)

不知道是不是起床會感染(還是我吵到了=  =)
一段時間後,都陸續都起床了,開始梳妝整理,以及準備十點的退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最早起的關係,結果被叫去買早餐...
我雖然是起床,可是我腦袋還沒開機啊!
所以我說找個人一起去,我可以當司機,但需要一個人幫忙記東西
但是沒人理我........

然後我就坐在房間的正中間繼續「開機中」,畢竟前一晚也沒好好睡
開了電視,有洋基的比賽的轉播,但也沒專心看就是了...
沒多久張鈞跟阿雪就買早餐回來了
但沒什麼時間了,下批房客已經在客廳等候著
我們就趕快把行李撤出,讓民宿他們可以整理房間...

我們就拿著早餐,到二樓昨天喝酒的那邊那去吃了...
邊吃早餐時,可可跟我說,我側邊我已經曬出國王的眼睛了 囧
昨天七美一天,真的讓我徹底的曬黑了...
(突然想起前不久聽說小阿姨從澎湖回來,叫我媽這段時間不能去找她...)



老實說,七美想去的景點,昨天都去的差不多了...
等下午船這段時間,還真的不知道幹嘛...
看看民宿提供的潮汐時間表,我提議說,不如去看看漲潮的雙心吧



或許時間還早,大家都不想先出發去曬太陽,就留在民宿客廳遊蕩~~
不過民宿老闆此刻還在,除了在民宿內亂拍之外
就跟老闆一起再民宿大門口拍起照了~ 老闆真的是一個熱情的人



時間拖的差不多了,所以我們接著就上路了

今天第一站是七美人塚,昨天要收門票,今天當然也要收門票
所以我們就在門口請觀光客幫我們拍合照,所以我們還是沒進去XD
(雖然比昨天過門不入好一點,沒辦法,我們是窮學生~)



接著我們就直接殺去雙心了,不過路上有跟牛玩起來了~
張鈞說要去打牛屁股,結果最後還是不敢...
當時我們還說把車先發動好,如果牛衝過來就把車騎走不管張鈞了(笑)
而且我事後才知道,我穿紅衣服,還敢跟牛這麼靠近
反正這幾天,牛是我們的旅途樂趣之一XD



前往雙心之前,先經過小台灣~
漲潮後的景色果然跟昨天退潮的景完全不同
今天看到的台灣島感覺好像快沉沒了(笑)
不過我們沒在這邊停留,直接殺去雙心石滬~

今天的天氣跟昨天一樣,一樣晴空萬哩
雙心石滬這也跟昨天一樣,沒有什麼遮蔽物(昨天沒有今天有才奇怪耶咧~)
但是景色就跟昨天退潮時不一樣了,昨天退潮去看,退的太乾了
今天漲潮的看起來有一點水水,這樣比較好看(這是什麼形容啊XD)

疑似接替我們房間的旅客正在下面遊玩,在上方的我們想拍純雙心的景
所以就在那邊等待他們玩玩走人Orz



結束雙心的拍照後,還是不死心的跟著張鈞討論
一直覺得有一條沒有走過的路,有可能會找到我想要看的風力發電
結果騎著騎著正想跟後面的人說,結果那兩個女的不見了?!
趕緊回頭,原來是在七美人塚的牌坊那拍照...
她們說有叫我們...但最好是聽得到啦||||
不過這麼一停留,剛好碰上同樣在澎湖遊玩的阿雪室友~真是命運的巧合



不過也因此才知道,原來我們玩的路線都是跟別人顛倒=  =
一般規劃都是本島玩完後,才來七美望安這些島,我們完全相反...

買了午餐肉粽後,阿雪跟可可就先回民宿去準備要離開了
我跟張鈞把握最後時間,去走那條沒走過的路...
不過還是沒找到傳說風力發電機,七美根本沒有=  =
但卻意外發現媲美,甚至更勝昨天下巷玄武岩的景點,可惜已經沒時間逛了
話說最後那段路,看起來比較適合用走的
結果張鈞硬是要用騎的,果然是愛用機車冒險的張鈞啊~
這條路最後又通回剛剛拍照的牌坊那邊...冒險結束,就回民宿了



吃著昨天沒買到的七美肉粽,但我吃起來後覺得也還好(重點是太油了 囧)
吃完後,搭船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真的是要離開七美了~
老闆還出來門口相送,還幫我們把行李搬到車上,真捨不得啊~
就在老闆的揮手相送下,我們離開拉了希拉了...

先把車騎到港口附近還車後,去買回馬公的船票
而賣船票的地方剛好就是在七美海巡那邊,所以有人花痴病又發了...=   =
特別是上船後,上船檢查的海巡,正是花痴口中的「極品」...
所以一直再那肖想要合照,可是又害羞不敢行動,一直在那邊掙扎
在旁邊看的我,真的是無言到了極點



可可最終雖去找了海巡拍照,但是沒膽再次兩人合照XD
最後可憐的阿雪被拉去墊背,變成三個人的合照了



開船了
(看著七美島的沿岸,真的沒有風力發電機,回來後查資料,似乎已經被拆除了...)

再見了~ 七美~
(這座島的缺點就是沒小七XD 如果有的話,我會愛上這座島(爆))


因為七美是離本島最遠的大離島,所以回到馬公的時間有點久
加上昨晚沒有好好睡(因為原本想說會看日出)
本來就打算在這段時間上好好睡(睡覺就可以不怕暈船了)
雖然這艘船沒有昨天那艘船大又舒適乾淨,但至少還有多的空位
就佔了兩個位置睡覺了(其實另外一個位置主要也都釋放行李)

不過船到了望安就醒了,我一但醒了就很難再睡了...
於是就聽著手機MP3邊看外面的海景
一路昏昏沉沉,然後看到馬公市區的景色漸漸映入我的眼前

我們回到馬公了!

下船後沒多久,連絡本島上的租車行老闆來接我們了
辦妥好機車出租,本島民宿老闆帶我們去民宿
配著張鈞譙罵前兩天的車根本不叫機車,今天借得這車才叫機車的罵聲下
我們在澎湖本島的行程正式展開!

原訂行程是要繞南環的,不過時間有點尷尬
就在民宿大廳老闆的招待的仙人掌汁跟黑糖糕下
民宿老闆問我們等下要不要跟著房客一起去附近的潮間帶

行李到房間安置好後,我們就跟著同民宿的房客一起去潮間帶去了
就走在有點寸步難行的泥巴地下,才發現,這片潮間帶還蠻大的!!
陸陸續續發現海星、螃蟹、彈塗魚,這些以前自然課本的生物XD
(實地體會,真的比在書本上看效果好上好幾百倍...)



海星多到每個人都可以拿一隻來拍照,不過只有我例外
因為我當攝影組,所以我是唯一雙手乾淨的...
所以我不知道海星抓起來的感覺

不過比起其他大人跟小孩組合的房客,陶醉在那邊挖貝殼幫晚餐加菜
我們這群年輕人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勁,所以跟民宿帶路的告知後
我們就先行離開了XD



離開時,旁邊有一個大的堤防!!
一直在我腦中想在這種大堤防拍自以為的構圖,結果那幫人竟然不幫我圓夢
不幫我用我的相機拍我要的照片,哭哭



先回民宿洗腳後,我們決定去馬公市區採買補貨!!

補貨主要就是去屈臣氏跟康是美XD
來澎湖防曬的東西用很兇,搞到我跟張鈞都意識到的確該注意了
更不用說要愛美愛白的兩位女士了XD

晃晃之後,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先去吃臭豆腐開胃一下
不過吃這個根本不可能吃得飽,所以就在那晃啊晃~繞啊繞~
最後決定在城隍廟對面的賣燒肉飯的店吃
不過人好多,為了等裡面的空位,還等了一段時間(吃個飯真辛苦/___\)



吃完飯就後,就在中正路稍微逛一下~
這條可是全澎湖最熱鬧的街呢XD
阿雪可可注意看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店,然後我注意老妹交代的干貝XO醬
逛歸逛,不過沒有買什麼東西,因為還不知道要買什麼
(雪可是找不到便宜的明信片,我是無從選起該買哪家的醬)
最後就再最好的鄰居小七採買食品XD
剛好碰上小七的30週年30元就一點的活動,集了不少點的說
(話說澎湖小七好多家,而且幾乎是獨占市場
 完全沒看到全家之類的,密集度不輸給台灣本島=   =)

不過在小七最想買的還是OPEN家族娃娃
但想到在澎湖買的話,坐飛機要帶回台北實在太麻煩,所以放棄Orz
(話說這幾天還遠洋電話叫我妹去小七預購OPEN衣就是XD)

從馬公市區要回民宿前,結果迷路了(汗)
跑到第一天就去過的菊島之星
既來之,就晃一下吧~ 也許是老天的旨意XD
晚上的菊島之星,別有一番風情,不過我們沒進去逛就是了
只在外面的噴水池跟仙人掌小子拍照一下~



回民宿後,每天的例性性記帳,然後阿雪也問民宿房錢的事情
所以今晚就是把後面幾天的房錢繳清,包括委託民宿代辦的活動費錢一次結算

結果一算...OH MY GOD! 我錢包快空了 囧
扣掉要買名產品不能動的錢,我沒剩什麼錢了(汗)

跟其他三位比起來,我的預算本來就是最低的Orz
所以最先要見底的人,當然就是我...
出發前一直講「儉樸旅遊,一萬元玩法」不是喊假的啊 囧
所幸民宿都有提供早餐,至少三餐問題可以先解決掉一餐
而且有早餐的話,午餐就免了,只要晚餐就好(汗)

再晚一點後,阿雪跟張鈞就討論夜遊之事
(這兩個人感覺很愛夜遊,一個純粹是想去冒險,另一個後面會說XD)
還好最後沒有選去海邊的沙灘,我們選擇去觀音亭看彩虹橋

一到那邊,還蠻多觀光客的,因為彩虹橋還真的蠻美的~
在旁邊拍照、欣賞後,我們就親自去橋上看看~
(我原本以為那只是裝飾用的橋XD 沒想到真的可以上去)



橋上也還蠻多人的在這邊休息聊天,話說橋的坡度也有點陡...
我們找了位置就坐下來看星星,也就是"另一位"想夜遊的原因~
在這看到的星星數量,不輸給前一晚的七美
然後阿雪跟張鈞就在那邊討論星星,我才發現原來阿雪是天文社的!!
所以我們就整晚就在那邊聊星星,認星星
還聊了中和高中的天文望遠鏡跟很冷維大力XD

最後我們決定走過那座橋,不過都沒什麼觀光客走就是了...所以走到後面還蠻毛的
(而且橋的另一端感覺是堤防,夜晚黑黑都看不清出,只知道旁邊都是海水...)
可可一個人走好快,阿雪跟張鈞又再後面一直聊星星,搞得我要前、要後都不是
後來決定還是走後面,不管前面的可可,繼續聽阿雪的天文教室~
我要說那晚是我天文知識最豐富的一晚,不過隔天馬上就忘光光就是了Orz

回程之前,還買了宵夜跟水果,也正式結束今天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