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紀念,回味一下一個月前的澎湖的遊記~
(明明就是欠稿欠到一個月了XD)

2008.6.30 (一) 天氣晴
台北→馬公→海上牧場→望安

實在太扯了,距離集合時間前幾個小時
大家都還在整理行李...
五點的集合時間,我看大家是都不用睡了...
但是我不管,硬是跑去瞇了一個小時

四點多近五點,天濛濛亮...
除了便利商店的敞開大門,其他店家都是鐵門以對
走往清水國小後門的集合地點上,馬路上不見什麼車輛
一個準備營運的小黃司機看我一個人走在路上,還跟我招生意XD
不過我們已經叫好車了

就在快到清水國小後門時,就看到張鈞在旁邊的小七等了
然後叫好的小黃也已經停在那邊等待我們
阿雪也出來了,旁邊一台拂曉而過的機車,正是可可~

大家都沒有遲到,非常的準時~

搭著小黃,沿路沒有太多車輛
開在寧靜的台北市大馬路有點不太適應
唯一的吵雜,大概就是可可驚呼忘記帶隱形眼鏡了(笑)
順暢的交通,時間比我們想像中快抵達松山機場
時間將近六點,早到櫃檯都還沒人,還繞了機場大廳一圈
坐在櫃檯旁邊的座位等待人員到來
不得不說,這邊還真是沒什麼店面,連想找個便利商店買個早餐都沒有...



等待的途中,只好拿起牌來打了,土城幫什麼不會,就打牌最會XD
打到一旁一個小妹妹一直跑來看
雖然整晚幾乎未眠,但是跟張鈞合作愉快,小電了可可阿雪
就這樣打牌殺時間,總算等到服務人員到來,準備劃位我們的機票~
天兵可可再次發現他也忘了帶身分證,所幸還有記得帶健保卡

身平第一次,從通關門到登機,全部都是初體驗啊!!
(由於我們是搭80人的小飛機,還要靠接駁車到飛機旁上機)
好死不死,劃位剛好是劃在第一排反向座位
雖然唯一好處就是,旁邊是空姐位置,但是我寧願不要啊
(而且空姐也不會一直坐在那邊...)

起飛真的是嚇死我了,我實在太了解千秋的感觸啊!!!
雖然飛機上看風景很好看(看到海山國中的附近XD)
但是看久還是會怕,特別是飛躍台灣海峽上空時...
我滿腦子都是,「如果飛機掉下去的話,如果飛機掉下去的話...」
將近一小時候,順利降落馬公機場,落地才是真的!!
慶幸一路順暢,沒有碰到亂流...

澎湖,我們來了!!




搭著本島民宿幫忙叫的箱型車(號稱長大的小黃)
我們抵達南海旅客中心,等待我們的第一個行程
搭乘半潛艇(看海底珊瑚),前往海上牧場
其實就是一個人造的海上空間,提供烤蚵跟釣魚的活動等...

只能說看起來比較胖的人,不見得是最會吃啊!!
我跟可可看起來比較會吃的兩個人,早早投降
反而是瘦子二人組狂吃,續盤時我超傻眼 囧



就在這邊度過我們的上半天行程,回到南海旅客中心,等待下午往望安的船
在旅客中心等船的中,小小走到馬公市區的一端,晃晃南島之星
以及買了隱形眼鏡讓可可不失明(打死不打算後面五天行程都戴眼鏡去玩...)

前往望安的船不是說很大的船,其實一路上都蠻晃的
但是不知道是暈車藥有效,還是我根本不怕暈船
又或著是太累了,只想著閉目養神,抵達望安時,完全沒有暈船的感覺...

抵達望安時,都下午三點多了~
非常很鄉下人純樸感覺的民宿人員(這樣講會不會有歧視的味道,我沒有這個意思)
帶我們從碼頭去民宿~
其實訂房時,就覺得這家民宿非常海派XD
我們五天在澎湖住宿的三間民宿中,這家是唯一一家不需要付訂金的!!
望安都這麼海派嗎(雖然住宿人不多,但也不是這樣吧XD)

卸下行李,租借機車後,我們就開始環島了~
然後逛完這個小島,真的快到不行XD
而且幾乎規劃的點都有停下來~
鴛鴦窟、花宅、天台山、買爆米花球XD
繞完一圈後,除了找不到的西洞尾,大概景點都晃過了~



找不到西洞尾,只好改在天台上看夕陽
雖然不高,但是算是望安島最高的山吧~
朝著山下方向眺望,大概就是整個望安島
等待夕陽時,土城自拍團有出動了XD
就這樣邊玩玩等待,時間慢慢就不覺得漫長了...
(等於就是淡水漁人碼頭那次一樣的模式嗎XD)



原本亂買一些炸甜不辣跟臭豆腐要望著晚上的大海邊聊天邊吃
結果因為蚊子太多作罷,於是趕緊吃吃就躲回民宿去了(笑)
這邊蚊子雖然不能說很大隻,但真的也不小就是了

回民宿後,當然不是休息啊...
就是繼續橋牌,來劃下一天的句點XD

土城幫是用橋牌來寫遊記的呢!!
(不過因為這次只有四個人,所以就沒什麼拍到打橋牌的畫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