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榜了~不過絕對不會有完美的榜單
反正預測那篇就說過,不管結果如何一定都會被酸
今晚批踢踢棒球板整個文章量暴增
不過酸或評論講再多,最後一定都是回到結果論
打好今晚這些文章全部都遺忘,打不好,就繼續酸下去這樣


正式的24人名單

投手(10人)
潘威倫 陽建福 陳偉殷 曹錦輝 張誌家
許文雄 李振昌 倪福德 羅嘉仁 鄭凱文

我猜的名單(11人)
潘威倫 陽建福 陳偉殷 曹錦輝 張誌家
倪福德 羅嘉仁 鄭凱文 吳偲佑 林岳平 廖于誠

原則上大部分都跟我猜的差不多,主力就哪幾個不太可能動
有差異的是,投手名單因為拿去補投手,所以少了一個人

李振昌這我沒猜到,因為我對他不熟,不過也就是因為選他阿鈣才落榜
阿鈣跟大餅可能就是近況不佳,所以就落榜了(這兩個我都猜下去=  =)

然後546沒被入選,我覺得好可惜Orz
如果投手名單可選11人,洪總會選他嗎?

對我而言,投手最大黑馬是許文雄,可是大胖入選我有覺得不太意外
有趣的是,許文雄算是取代蕭宇奇
看他之前移訓成績不錯,其實我有點覺得他會入選
看來我這點思考邏輯跟紅中有點像XD
不過選訓委員覺淂他太年輕經驗又少,所以放棄紅中的想法,改選許文雄

我說選他不意外,是許文雄今年投得真的不錯,唯一例外就是對獅隊就是投不好
如果能爆氣到06年亞職冠軍賽對火腿那樣,我想是最佳不過了



捕手(3人)
陳峰民 高志綱 葉君璋
我猜的名單(2人)
高志綱
 葉君璋

網路上討論蠻多的爭議之一,究竟是選三人還是選兩人
我怎麼記得04雅典奧運似乎就有猶豫過是否該從三人減為兩人,最後是兩人
(不過我忘記是不是就雅典奧運,但是我記得是那時候左右,又是徐生明帶隊的)
選三人並不算錯,24人的選法,各個國家捕手選兩人或三人都有

正常情況來講,選三人的確是多了一點
但是只要出了狀況,只選兩人就是很危險的選擇,簡單來說這就像保險一樣
選三個人就是鐵保險,不管是害怕捕手受傷或是調度都很好用
但是這保險就是靠其他守備位置減少一人的風險換來的

原則上捕手口袋名單就是這三人,選兩人才會比較麻煩,高或陳只能二選一
選三人的話,目前台灣捕手,就是這三個人
不過陳峰民傷勢恢復到何種程度,能否趕上奧運是變數
五天前可有五人的更換名單,陳峰民可能就是有機會被換的人選之一吧



內野手(6人)
張泰山 彭政閔 林智勝 蔣智賢 石志偉 郭嚴文
我猜的名單(6人)
張泰山 彭政閔 林智勝 蔣智賢 林益全 郭嚴文


差點就可以全中了XD
因為我竟然可以把目前戰最多的郭嚴文,放在我心目中的24人名單中XD
為什麼心中會選定他,大概是因為愛跟長相吧(爆)
所以不要問我原因XD

其他有四人幾乎可能就是先發群
泰山3B、恰恰1B、大師兄SS、蔣智賢2B,大概會這樣排吧

比較有討論空間的是石志偉,因為選石的話,王勝偉或許也是可以討論人選之一
(亂入,話說我覺得這兩個人看起來有同樣的味道XD)
我接受洪總認為石志偉除了三壘外,二壘游擊都可守,用法應該就是工具人作用
所以我原本看好三壘的替補人員應該是林益全,就被這樣刷掉了
(話說聽說一方面最近打擊狀況也沒有太突出了樣子?所以沒被入選的樣子...)

不過雖說小頭近況不錯,但是我還是覺得他是帶去當守備組的
連我自己熊迷都覺得小頭打擊況狀是要看運氣的,看時機有沒有在對的地方

最後我有個看法,其實小頭這位置...
如果沒出事的話,可能這位置會是選鄭昌明吧...(唉~)



外野手(5人)
陳金鋒 羅國輝 林哲瑄 張建銘 潘武雄
我猜的名單(5人)
陳金鋒 羅國輝 林哲瑄 張建銘 謝佳賢


外野手陳金鋒、羅國輝、林哲瑄基本售都是百分之兩百都會被選吧
陳金鋒,短時間內只要沒受傷,都要一直幫中華隊打四棒吧~
羅國輝部分,八搶三太搶眼,就算近況有點低潮,但是被刷掉我想會暴動吧
林哲瑄,放榜前幾個小時才拿下大聯盟明星賽的未來之星賽MVP,沒道理會被刷掉吧

剩下可以討論空間就是後兩名的
火哥近況不好,但是比照羅國輝邏輯,要不選他太難了
只能說火哥國際賽太過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討論最激烈的就是謝佳賢了
我是把他算在外野名單內
老實說,除外界猜測是因為八搶三辭退導致列入黑名單外
如果要把阿拜算在外野名單,的確會被擠掉
這樣就會變成火哥、TAKE、阿拜三選二
最後留下來的就是火哥跟TAKE了

TAKE也是很可以討論的一個人選
我沒猜到他,因為我是把他跟阿拜做二選一
但是選他不意外,嚴格來說如果把火哥當做鐵定入選
那就變成潘武雄、黃龍義二選一了
EZ被刷掉我不意外,一方面近期似乎受傷了,所以辭退週六的全壘打大賽
(亂入,遞補選手是沈鈺傑,這絕對是今年全壘打大賽的觀戰重點XD)
另外EZ是右打,TAKE是左打,所以TAKE入選,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選吧





總之投手出入三個人,其他守位都是錯一個人,這樣算差很小嗎XD
應該可以勉強算吧~ 因為至少我對24人名單可接受(笑)

反正打之前大家都嘴砲,最後成績都是結果論

不管怎樣,選出來就是即將出發前去北京的國手們
只要穿上CT球衣,絕對都是盡全力為他們加油~

中華隊,加油!

圖片來源:麗台運動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