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說過
我對小傑那個上與下的那篇文章很有感觸
因為我深深認同存在那上與下之間的問題
或著說 我也覺得我是在這關係下的受害者
 
老師的自尊心
這集 詹老師直接明確表達出來...
而且原因講得很清楚
老師道歉認錯 那以後怎麼教學生?
 
不只師生間 親子間 甚至上下輩間都是這樣
同樣的事情對照在上與下就會有不同的認定判斷
同樣的連署...同樣的衝突...
可是卻有不同的解讀
 
那是一種上對下的自尊心的權利感
如果把這個界線打破...
那上就無法管教下了...
就像小傑那篇文章所說的...
...到學校學那些是為了方便上來管理下
 
我也知道 如果這關係打破了
一定會帶來很大很風波
可是我也是很不爽這種權力相對的關係!!!
 
這集另外一個重點"聖堂教父"
害我想到最近NCC處置"愛殺17"的新聞
 
很多人在判斷一部作品...常常會斷章取義
尤其是動漫畫 受害不淺
因為有清涼的畫面 有暴力的畫面
就直接說這是不雅的東西
但是 有些東西就是要看整體
有時後 裡面的深層意義...是不輸給所謂正當的作品
斷章取義 很多人知道他的意思
可是卻不會真的從中認識這句話的意義
 
 
高偉琦...有股淡淡的哀傷
尤其讓他看到謝家這麼溫暖了一面....
其實電視版的高偉琦 還蠻討人喜歡的
(小說中 我沒有這個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