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的再見金鍾系列...
...話說我怎麼不知道今年人生劇展有這部?!
但這不是重點...
這故事似乎是真人真事改編,還蠻感人的...
 
首先這部卡司蠻強的...以一部單元劇來說
主角是李烈跟李天柱...
雖說這兩位演員算是有點年紀的...但都不算小咖吧
然後鮭爺小護士安安演出
以及我一直把他叫做詹朝威的溫昇豪
還有那個根本就是李一龍的紐承澤XDDDD
卡司也是讓我會想看這部的原因之一^^"
 
這部劇情是說一對失去女兒的夫妻
後來妻子診斷出得了乳癌的故事
而在這期間中,妻子一直投入在網路世界之中
認識很多朋友跟病友
最後先生偷偷進入這塊妻子的秘密花園....
 
可能是前半個小時才剛看完電車男
然後又接著看這部...突然覺得網路好偉大(汗)
不知不覺中,人的心就這樣連結起來
網路這東西,感覺非常的奧妙....
 
不過這部戲的網路世界呈現法跟電車男很不同
那是一種假造的虛構空間來代表網路世界
很奇妙的比喻法~ 有種另類天馬行空的想法~
 
除了網路部分外
這部也描寫了我們不太知道病人的那一面
我想這也是李烈藉著這部入圍單元劇女主角的原因吧
不僅剃髮畫病妝...還有心中不安的感覺都出來了
(但我總覺得我看李烈演得角色 大概都是這種調調XDD)
 
最後的感覺很溫暖...一種發自內心感受到的溫暖
(今天看完電車男也是這種感覺說(汗) 所以胸口快燒起來了(寒))
 
 
感覺李天柱跟李烈搭配起來 有種奇妙很搭的感覺~
而且我很喜歡最後李天柱跟李烈的那段劇情~~
小小的溫暖就是從來裡感受到的~
 
可能是之前看李烈搭配的先生 感覺都很怪(汗)
(腦中浮現危險心靈的高捷 偵探物語的湯志偉||||)
而且今天又多了一個怪感覺的組合|||
中間有段也是李烈跟溫昇豪稍微有點曖昧的戲...
(李烈那段戲還帶長髮的假髮 好不習慣XDDDD)
我一直想到謝政傑媽怎麼跟詹老師搞在一起了(核爆)
看來危險心靈的遺毒很深||| 我只要看到老詹就會想到||||
 
 
相關連結: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網路情書
延伸閱讀: 原著摘要試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