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15天的杜哈亞運就這樣結束了...
這15天我愛上了大型國際賽事的快感
除了為中華隊加油,也看到許多國家間的體育競技
 
某種程度而言,我是個體育怪咖...
我體育很不好,可是我卻很愛看體育活動
雖說也不是到任何體育都的地步,但是我卻很容易為體育著迷
 
中華隊的比賽,讓我著迷的快~
或許這十五天我都是當著那所謂的一日球迷
可是這一日球迷我還當得滿快樂的~
而且這下我又認識了一項運動 - 軟網
 
開始認識是男子團體的金牌賽,一開始我們那雙打組合太強了
整個殺氣超旺,對日本根本就是狂電(笑)
可惜後面那組單打跟雙打失守,就輸了
不過就開始注意軟網的比賽...
過幾天,軟網就把男女單的金牌要到手了~
軟網可說是這次中華隊收穫最豐富的一隊呢
 
除了體育場上的活動,最令人難忘的就是開幕及閉幕典禮
其中又以閉幕典禮,讓我印象最深刻
 
開幕典禮,其實我只從進場那段看到最後面
表演活動的部分是錯過的(因為開幕有點過長,我就有點放棄)
其實我是期待聖火點燃方式,但讓我失望了Orz
原本還期待難得這麼大的聖火台,會有什麼豪華的特效...
結果聖火點燃是著重在精神意義...
(利用類似星象儀的反射,這星象儀好像是卡達的驕傲)
所以整個開幕典禮,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張學友的演唱
不僅歌神歌喉好聽,那首歌真得超好聽的說~
 
相較開幕,閉幕典禮我全程觀看(部分看直播、部分看重播)
閉幕典禮,主題性比較明確~
那就是天方夜譚,兒時的西亞故事整個回憶了起來~
有一千零一夜說故事的公主、阿里八八與四十大盜以及辛巴達和阿拉丁
整個表演超炫麗,而且搭配吊鋼絲的演出~
(像是飛毯跟海盜傳進攻,以及月亮上的公主
利用鋼絲的懸掛特效,看起來效果十足啊!!!)
不僅羨慕起現場的觀眾,這是一個多了不起的秀啊!!!
 
整個典禮還有一個重要配角,那就是巨大的LCD螢幕!!!
聽說那個要上億元!!!
可是那效果超讚的! 震撼立十足啊!!!
 
整個開閉幕典禮,大概是近年來,甚至有史以來
最豪華的運動會開閉幕典禮吧!! 連奧運都比不上
這可說是卡達以及杜哈這個城市最好的外交宣傳啊!
 
之前我對卡達這國家真得不熟,要不是瓊斯盃籃球賽有請這個國家
我根本不知道有卡達這個國家~
因為這次的杜哈亞運,知道卡達是世界上石油前五,天然氣第一的國家
而且最知名的半島電視台,就是在這裡發送出去的~
以往對於西亞國家,都只是沙漠跟石油的景象~
可是如今才知道,這些國家進步與科技,甚至有錢到什麼誇張地步XD
 
看完深深感慨,如果台灣也能辦這樣的運動會多好啊~
(與其想2020奧運,不如先想如何突破中國政治鎮壓,先從亞運開始吧~)
 
 
這次亞運的那個官方用的影片~
我超愛看說XD(ESPN只要一放,我都會看完再轉台(爆))
不僅背景音樂好聽,那畫面設計也很讚~
沙漠與海邊,把卡達的環境呈現出來外~
發現那亞運的太陽標誌,出現在那沙漠上超搭的~~
另外那些人偶的動作,設計也棒~特別是球的轉換那段
 
忍不住會不斷REPLAY的重複看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