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明年初有節目調整的樣子
於是年底這段時間,週五晚好像會重播幾部入圍金鐘的人生劇展
今天打頭陣的是"芒草花在唱歌"
看完深深覺得,這部入圍這麼多項是應該的
 
相較上回收看,這回入戲更快...
雖說上次首播是五月初的時候,隔了有半年了
但畫面出來,馬上就回想到了...
 
全台語發音的本土劇,但不覺得陌生
好像有種在鄉下的錯覺...
 
前半段還是被黃泰安演得那個不成器的舅舅
配上真得好像阿嬤家附近人家的家庭設定
演員超自然,活像真得生活般的演技
那是一種"趨勢劇"的感受...只不過是在鄉村而不是都市
 
一樣在很重要的中間轉折
明明就是狗血劇情
原本以為是深愛的人,竟然是因為是造成先生車禍的肇事者
一切的溫柔,出發點是因為愧疚所以才想默默付出去彌補
(這如果放在某些台韓,甚至日劇,都可以弄成很狗血吧XDDDD)
間接倒置媽媽跟小孩的衝突...
 
...之前看就被這邊後面開始感動
但是今天看到都紅眼眶了...
 
然後兵單到來,媽媽不捨加上之前吵架的事情
媽媽哭了起來...
而兒子對媽媽懺悔愧疚....像媽媽坦白、落淚了...
 
好像...好像...
好像我跟我媽吵架的感覺...
而天順的話語,其實也就是我想對我媽所說的話
 
我一直忍著別哭...
 
因為這部...不管是劇本或是演員...
整部戲就好像呈現真實的生活...
而不自覺就對上自己感情中某個頻率
 
這部片入圍了單元劇的五項獎項:
迷你劇集獎、最佳女主角獎(朱慧珍)、最佳男配角獎(黃泰安)
導演獎、編劇獎(陳北川)
每一個入圍資格,都是貨真價實
甚至這項獎項都抱走都不為過了....
 
 
相關連結: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
延伸閱讀: 人生劇展:芒草花在唱歌(May 7,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