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工作室製作,配上幕後楊雅喆、傅天余、陳希聖
這根本就是偵探物語的陣容
加上第三單元是由曾演出危險心靈的鄧聖耀和張書豪主演
於是我決定衝這部探索青少年問題的單元劇
 
 
11/27 「寂寞的遊戲

 
  兩個女生,離開家的故事
  一個朝著美髮之路前進,一個正逐漸墮落著...
  小安一直想把想小蝶拉拔出來...
  可是有些秘密卻是會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來...
  誤會演變成遺憾...而到失去時才能理解...
 
其實我不是女生,有些細膩的情感部分我共鳴比較小
只是援交這問題,其實價值觀的問題的衍生
這不只是在青少年里發生,而是整個世界都有的問題
這問題,只要價值觀不同,所有的認知就會不同
 
所以相較故事情節,我反而比較注意一些戲外的東西...
楊導配上王雁盟的配樂...我在看偵探物語嗎(汗)
然後後來出現了危險心靈的詹老師飾演一個關鍵的援客...Orz
老詹啊,你一定都是演這種角色嗎....
演小安的那位,還真是正妹一個(爆)
不過感覺很眼熟,應該有拍不少廣告之類的吧
 

 
11/28 「黑色暑假

 
  阿哲,剛考完指考的高三生
  考完指考,家裡鬆綁
  讓他跟他表哥小武在暑假一起遊玩
  卻看到他表哥加入幫派的生活一面...
  也看到黑道真實的一面...
 
這集其實要點出的就是對黑道的印象
編劇想要給觀眾知道的,就是有些事情並不是我們所想像的
要往上爬,就會有人被犧牲利用
就像整部故事最後有一個重要的談派劇情
其實小武是想利用阿哲
而阿哲的頂頭大哥則是想利用他...
很多事情我們都只看到好的那一面,其實每項事情也都有壞得那一面
 
相較上一集,這部從編劇到演員到劇情...
其實就比較容易看得出來這部宣導片(汗)
 
最後面很重要的談判戲碼超級眼熟,那是在板橋後站拍的說XD
 

 
11/29 「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

 
  一個叫「白痴」,一個叫「白目」
  他們認為只要有了一把槍
  或許這一切就不一樣了吧~
 
其實這部拍得最不像宣導片的一部
五個單元劇裡,最戲劇的一部~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演員跟配上這樣的導演所產生的結果
所以五集裡我最喜歡這集
(不過我本來就是為了這集而看這系列的(爆))
 
在瞇瞇眼的相簿哩,可以看到拍這部戲時的幾張幕後照片
而相簿名是「如果我有一把槍」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這部的原名,如果是的話,後來改名字改得很好
其實這片名就是在爆雷
因為這是整部戲的最後一句台詞...
 
兩個人在黑道當小弟闖蕩一陣子後...
看似要達成當初他們最想要的"夢想"...
可是最後他們放棄了...
因為看破那一切,所以選擇放棄
所以倉皇逃出後,兩人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
「還好,我們都還在這裡」
其實的都不用多說了...因為他們都體會到了~
 
看到沈韋跟汝浩的新鮮組合XDD
加上他們兩個演得真得很像劇中的名字(白痴跟白目XD)
搞得我都好像問有沒有這集的DVD可以單賣~ 我想要收藏~
 
題外話,這部卡司最強XD
因為高捷有跑來客串演一位二哥XD(雖說劇情超級少(汗))
 

 
11/30 「咪咪流浪記

 
容許我跳過這部嗎(汗)
我知道這部劇本本身很有意義
可是這部比「黑色暑假」還像宣導片...Orz
應該說,只要隨便看一段,就覺得這是宣導片...
雖說兩位主角是黑澀會美眉...可是...
(而且我本來就沒在看黑澀會= =b)
如果是找張心如跟廖文文,我或許會提起勁吧(核爆)
 
所以這部PASS!(爆) 不過我還是有看完就是了(汗)
 

 
12/01 「自然捲

 
  一位轉學生,來到陌生的新環境
  經由熱心的自然捲同學幫忙,很快就融入生活
  但她逐漸發現這班上的主流團體,於是她背叛了她
  而這位自然捲最後在這環境也只好轉學了...
  有一天這位轉學生當上美髮助理,遇見了一位自然捲的客人...
 
人啊...好像從學校開始就會搞小團體
就算畢業到哪個地方,只要有一堆人就一定會有小團體吧~
每個人一生至少會碰一兩次班上都會有個排擠的人吧...
 
劇中幾句OS都是句句見血啊,特別有句是說
「錢芸是班上的主流團體,怡婷是班上排擠的人
 而那一刻我發現我也想加入這主流團體」
這句不知道是多少人曾經有過的OS啊...
 
每個人都想加入主流團體,因為大家都想要有朋友
大家都會害怕沒有朋友,所以我們就會跟進去排擠某些人
 
比起其他四個單元,這個單元更貼近每個人
因為幾乎只要待在學校都會碰到,只是差在對立多大而已吧...
 
所以說不定有的人看到這部會偷偷擦淚
 
只不過這部幹嘛挑在淡水國中拍啊
我一直以為我在看危險心靈外傳(汗)
(因為這話題也是很真實的情況||||)
 
相關連結: 公共電視 單元劇:畢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