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 還好我有看這部(原本沒打算要看的)
比上禮拜的天使一刻鐘好看
而且是好看好幾倍!!!!!
 
首先覺得這覺得會好看的原因之一是視覺的質感
看到不像是在看電視而是電影
(稍微用網路搜尋一下...似乎是有報名台北電影展
不過沒有在電影院上映過就是了....)
從取景到取鏡...整個視覺的感覺超合我的口味
有幾幕是那種高空跟遠景拍攝...
感覺就算是吊臂應該也拍不到這麼遠吧~應該是用直升機(?)
總之很讚的鏡頭配上超美的東岸景色
還有就是那高速在隧道內的速度感....
還不用劇情就完全讓我享受在其中了...
 
劇本部份....有些感覺轉折太快,似乎還可以更深入吧
不過或許是因為限制於時間關係(不到九十分鐘)
主要的劇情是一個不小心放火年輕人阿國
跟一位不敢開槍害死同事的警察阿義
在蘇花公路上相遇,展開一段逃避之旅
一路上碰到尋找媽媽的阿妹和一位環遊世界的加拿大人茱莉亞
因為這兩位讓阿國阿義有了點改變
尤其是在茱莉亞離開後,意外墜涯之後...他們三人被誤認成嫌疑犯
反而讓他們的逃避行為變成真的逃亡了
 
但經過一路上的經過
阿國覺得他們應該回去面對現實了...不該這樣逃避下去
最後阿國到了監獄做了兩年的牢
阿義乖乖接受調派到澎湖某個鳥不生蛋的島嶼
而阿妹繼續尋找他的媽媽...
 
兩年後阿國出獄後,去尋找阿義
此時兩人已經不再是逃避的膽小鬼了...
倆人甚至相約,要像茱莉亞一樣,來個環遊世界
 
比較可惜的結尾就是(應該說是我的不滿足)
阿妹的部份只說他找到清水元柏
(一種植物,阿妹的媽媽說她會在那裡)
但那是生長懸涯上的一種植物...她媽媽當然不在那邊
或許就如同她那在意外身亡父親所說的,她媽媽早已離開了...
結尾就是結束在阿妹一個人走在懸涯邊...
 
大家都變堅強...但是這結尾會人意猶未盡
想要知道更多...
 
一樣那句老話...我不擅長表達,不知該怎麼介紹
可是我真的很推薦這部戲!
 
下週李康宜跟藍正龍的「戀人」就要豋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