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說好等高捷通車的話就去玩~
原本一月底就要出發,可是高捷遲遲不通
只好順延時間,等待高捷通車(當時有新聞說要趕過年前)
所以結果就剩下2月13日或14日這二天選一天...
然後就問阿櫻這兩天來選,敢不敢玩大的XD
選2月14日閃光節這一天...結果阿櫻竟然很乾脆的答應了~
而且事後,也不得不選14日,因為13日我要選課...

只是最後,高捷還是來不及通車...
原本想的很美好的行程...
日落之前都玩高捷紅線北段的地方
特別是橋頭糖廠(糖廠魂!!!)
跟中油廠附近找中油宿舍(白塔關欣魂!!!)
然後晚上就是南端的百貨城市行
特別是三多商圈,然後還有夢時代等

可是...高捷還是來不及...Orz
所以一切行程就洗牌重來了...
虧我一開始還很高興終於不用請阿櫻排行程了
結果最後還是要靠她...

最後訂定的新行程
白天先去上次沒去的旗津
下午去逛夢時代,晚上去上回沒選擇的八五大樓夜景

一日遊的交通工具,就只好靠高鐵...
所以壓歲錢就拿出來當旅費...
不過幸運的是,雖然沒有像去年有試乘期間的半價
但今年碰上推廣自由座,票價八折優惠(不無小補)
而且幸運的是,剛好我的出遊時間,按原定計畫都沒有折扣
去年是因為延長試營運,延後通車日,所以才有機會搭到半價
今年則是加碼,原定12月結束的八折優惠,再延長到2月結束~
真是賺到啦~~

因為一直睡不著...
一方面也是這一年生活作息被我亂搞搞到更晚了
整個就睡不著,而且好不容易敖到搞亂的入睡時間
但也不能睡太久,就要起床出發,所以實際上也沒睡好
比去年更誇張,勉強來說大概只睡一小時(可能還不滿)
五點還沒半就醒來了...
東摸西摸也不知道幹嘛(怕睡下去就會睡過頭了)
然後不到六點就出門了...
到捷運站才剛六點多而已...到板橋站的時候,也才六點十幾分
高鐵第一班車都還沒要出發呢...



買了自由座來回票,就先等6:39第一班車
等待時還傳封簡訊給阿櫻說,我可能會提早到XD
第一班車來了,發現自由座蠻空的,就上去了...



然後上車看了車門上的跑馬燈才發現...這班是站站停的喔~
(所以車才比較空? 不然台北站應該就會有很多人搭吧...)
即使如此,這班車到高雄也才八點半,那時候阿櫻應該也還沒到
下一班的只停台中的,反而會八點十幾分就會到高雄了...
就決定搭這班,順便看看其他站的月台長怎樣~

一路上無聊,也睡不著...就看風景,然後聽聽音樂
無聊拍拍新手機的照片(就5610的那本相簿XD)



就這樣,我八點半就抵達高雄了
打電話給阿櫻,也還在車上而已
剛到高雄就在新左營站等到50分車抵達
先去去高鐵站內的MOS吃早餐後...準備出發去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