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基本上景點就玩不多(沒車 玩公車的)
但基本上還算OK! 畢竟最期待的愛河有去過一趟~
而且配上高鐵的快速感~
直到玩回來到家,都還是有點不真實感~



第一站是先到西子灣,也就是中山大學
我們是從輪渡站附近的側門進去的~
要先經到一個山洞口...
對世新人而言,這門口有種熟悉的感覺啊(笑)
不過這山洞真是又長又陰暗|||
即使現在是白天我也走得怕怕的(汗)
跟世新那短小的百萬科技山洞口完全不同(爆)

出了洞口到了校園,忍不住還是要說
「還真還沒看過比世新小的大學」(汗)
校區內的大樓就算了...
光操場跑到內的綠地就看到有人正在打棒球
然後排球場籃球場可以獨立在外面 不用擠在跑道中的綠地
這點就狂電世新了(爆)((亂入)不過看過最屌的中正大學的^^")
而且從校區走到校正門,也太遠了吧(爆)
反正全台灣九成以上的大專院校應該都夠電世新吧(笑)



不過沿著海岸線的學校真恐怖...
經過那聽說是情侶最愛的蘿蔔坑,我都好怕人會不會掉下去(汗)
看到海雖說有讓人沉澱心緒,平靜下來的感覺
但是一忘無際,跟不知深處這兩點
讓我看海之時,又有點驚驚(汗)



走出校門後,就去校門口旁的英國打狗領事館
不過也太高了吧|||||||| 那樓梯真得會爬到死|||||
雖說在世新爬樓梯是常有的事...
而且我旁邊還有一個莫名害怕爬樓梯的阿櫻姊(汗)



不過其實我們在那邊沒有待很久...
一方面是原本想說在這邊來吃吃下午茶餐點...
但是實在是麥當當的早餐吃太飽了||| 所以就吃不下|||
另外一方面就是,我覺得那邊跟紅毛城還真有點像|||
所以多少也是有點走馬看花的方式去參觀~
(加上好多老人的觀光團喔(歐~))
就一路沿著海岸下山,去公車站前往下一站...

第二站就回到高雄市區...
因為沒在領事館吃下午茶餐點,所以決定來商圈吃飯
公車路線的關係,我們是先到大立伊勢丹那邊找吃的
但是除了有家看起來好高級的麻布茶坊,讓我害怕價位過高之外
其他不是高價位,就是台北也吃得到速食店||||
所以我們就放棄這邊覓食(汗) 再度轉車到原訂計畫的漢神

我的天啊!雖說出發前,雅惠就跟我說高雄漢神多好,不能跟景美比
但是當我實際看到後,還是覺得很誇張!!!
景美那家配得上叫漢神嗎(爆吼) 難怪最後倒了吧(核爆)
而且這邊美食街超讚!!還有洗手台耶!!!
除了在MOS之外,我從來沒看過第二家餐廳有這樣設計!!!
連台北東區那些地下街,都還沒看過這種設計...

在那邊解決五臟廟,逛一下漢神後,就先去愛河~
因為當時還想說要不要提早去愛河,然後考慮晚上去八五看夜景...
不過最後還是選擇留在愛河看夜景(畢竟愛河才是我這次高雄行的重頭戲)



真愛碼頭,這是我到愛河的第一個點(因為搭的公車是停靠這邊(爆))
這個景點才是整天下來最重要的一個點,因為這邊讓我印象最深刻!
那景色真得每到不行!!! 這邊的景點讓我好有置身國外的感覺!!!
加上那邊有個一利用台鐵就鐵道改建的鐵橋,我真得超喜歡這邊的!!!



所以就在這邊停留還蠻久的,順便聊聊天
而且解決阿櫻姊今天一整天忙碌的生意(爆)
(講到這個阿櫻姊生意真大,從西子灣山上一路講到山下
再從西子灣車上一路講到市區,最後在這邊才把所有的事情搞定(爆)
每分鐘幾千萬上下的詳請,請去阿櫻姊網誌了解XDDD)



後來經由那邊的船長介紹,建議我們去另外一頭等愛河的愛之船
基本上愛河瀏覽船-愛之船有四個上船點
以國賓飯店那邊人最多,所以開船的頻率最高~
所以大概欣賞玩這邊景色,就過去那邊等船了~



不過也決定在那邊渡過夜景,所以我們就在那邊邊聊天兼附近晃晃
等待差不多的日落時間,上船出發了
(講到這個,我回來才發現,沿著愛河往台銀博物館方向下去
在台銀附近,就是立德棒球場,在那邊等日落的時間,早知道就去那邊打發!!
阿櫻姊,你怎麼沒跟說!!!(就算你說你不知道棒球場在那邊我也不管(爆))
時間點抓得不錯,剛好一趟回來,剛好是日落已經天黑~
沿途的愛河美景真是不錯,只可惜沒有開到珍愛碼頭那邊之前就折返了
讓今天整天的高雄之旅畫下很好的句點~(這趟特地來愛河,真是值得啊!!)

沿路就在台銀那恐怖的公車站搭車返回車站去了~
剛好是碰上下班的尖峰時間,以及行經捷運施工路線~
就順便體驗一下高雄的交通黑暗期~
(不過基本上算順~ 最黑暗的交通在台北新莊那邊XD)
但也因此讓我興起一個念頭,就是明年寒假我還想繼續來個高雄一日遊
下次就是要玩預定今年年底完工的捷運紅線!!

回到車站有種很妙的感覺~
我們早上就是從高雄車站的公車站搭248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
回程時,剛好也是搭乘248回到高雄車站公車站~
算是讓今天的行程,有個不錯的收尾



為比我們預定時間還早很多,還順便去看看隔壁的舊高雄車站
(還是舊車站比較有味道! 不過那門口水流跑馬燈害我差點站不穩(汗))
然後就撘我們預定的台鐵區間車回左營去吃高鐵站內的MOS
順便去閒晃高鐵左營站~(不過我竟然忘記拍MOS的照片Orz)

基本上一天玩得還蠻愉快的~
而且直到最後我才知道阿櫻姊其實今天很多地方也算第一次玩|||
有些地方就算她來過也是很久之前來的,已經沒什麼印象|||bbb
不過整天也要感謝阿櫻姊~
特別今天去的幾個景點,其實都比較像情侶一起去的地方
我們兩個剛好今天就變成一對偽閃光XDDD
雖說實際上因為平日,觀光客都是一堆老人家~
但是至少應該有讓漢神那個賣冰的店員有誤以為吧..
...應該有吧(爆) 只是應該會覺得這對情侶很怪吧XDDDD

多謝阿櫻姊~ 明年如果有要玩高捷紅線之旅,就拜託妳啦XD



P.S.
高鐵篇那邊,我漏掉一個花絮
就是在我下行之時,我旁邊的三人座那排...是坐著兩個警察
而且還拿著超大支的一把槍~ 嚇死我了~
(我不是軍事槍砲迷,不要問我是什麼槍)
而且因為去廁所,所以有經過車門那邊
有個警察就在那邊站崗著...
好險他們在台中站就下車了
讓我後段比較能在心情平穩的狀態下享受高鐵|||

(TITLE名取自GARNET CROW第五張單曲C/W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