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趟旅遊是非常衝動(汗)
但想說就是要趁年輕,幹些年輕的事情
(越來越多事情,讓我開始體會到我年輕歲月所剩不多了)
 
事情的經過是在期末考週的星期四的下午
只剩下體育一科,所以我呈現半放假的狀態...
然後就在跟阿櫻姊聊天...感覺一開始只是半開玩笑吧~
阿櫻姊就隨口說去高雄玩玩啊...
 
只是到最後就真得成行了!!!而且就再下個週四(汗)
整個決定到行程安排就只有整整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後,就真得出發去了~
 
其中有幾個因素
一方面是我還真得很想去高雄玩玩
我出去玩得機會實在太少了...
光是台灣實在是還有太多地方我都還沒去玩過
高雄就是其中一站
加上高鐵試營運延長,然後我一直就很想搭看看
(從我還蠻喜歡捷運跟火車而言,我也算症狀比較輕的鐵道迷)
這樣剛好可以來個高雄一日來回沒問題~
 
因為一日來回,加上我又是男的~家裡很快就允許了

其實之前很擔心買車票不順
所以買之前坐很多功課,就先上PTT的鐵道板
然後查好時刻表,記下我要搭乘的車次名稱
加上板上說台北車站人比較少,配合順路方向
我就去台北車站買票,基本上一路都很順
唯一要抱怨的就是...怎麼售票員都是男的啊(吼)
不過買完票時,有一個正妹高鐵服務員跟我說謝謝XD
 
買票前,我還怕排隊很久...
因為幾天前才宣布延長試營運半價期間
所以一堆人去搶多出來的幾個六日時間的車票
排隊人潮又多到上新聞...
好在我要買票時,熱門時段的車票都賣得差不多了
所以排隊買票的人相對就少了...
從排隊到買票,應該沒有超過十五分鐘~反正算快了~
而且我也是買冷門時間的車票,也不怕買不到票
(雖說幾天後,我那兩個班次也差不多都滿了...)
 
買到車票接下來就是行程了
其實只有一天的時間,行程基本上也排不多
基本上愛河在我心裡,一直是既定行程...
所以其實算很快就敲定西子灣跟愛河這兩個行程
剩下煩惱的就是空檔時間可以再去一個商圈,搞不定要去哪個商圈
(基本高雄有三大百貨公司商圈-漢神、大立伊勢丹、遠百等)
以及夜景的觀看地點...(愛河或八五大樓或城市光廊)
 
但基本上行程大概在出發前已經有個底了~
 
出發前晚~
特第一點就去睡了,這對我夜貓算早了|||
所以多少都會輾轉難眠...
加上出去玩的前一天,多少都會興奮難入眠
(前幾天我妹出去玩的前一天,我三點去睡,那時他還沒睡= =bb)
再加上 再加上....我即將入眠時,我妹手機想超大聲...
好不容易重新準備要入眠,又響,而且他還接起來....
就搞得整晚我都沒睡好...五點多我就自己起床了(我鬧鐘是設定五點五十)
 
想說回籠多睡一點,怎麼睡都睡不著
那不如就認命出門吧...
 
六點,外頭的城市仍然入眠著
只有路燈的光芒,跟半夜三四點毫無差別
不過有著不少的學生已經準備出門(不知道他們都是幾點起床)
六點十幾分的捷運站,人還不少...
 

(待續)    
(TITLE名取自GARNET CROW第五張單曲C/W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