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媒體過度唱衰
或是其實台灣高鐵已經慢慢步上軌道
基本上我整天搭車都是很順利的~
要我給一百分都可以的(笑)
(話說前晚才在嘉義發生"倒退嚕"說(爆))
 
先從一開始的入站閘門...
大概除了我一直對不到口(汗~悠遊卡感應適用慣了|||)
基本上都順~
像是取票要稍微大力一點抽出,門才會開
出門前,這些功課我都有先做好~
 
一下到月台,我就跑去最尾端拍那車頭
真實看到會有種感動(笑)
然後再月台上等候車廂內部整理完後就上車了
 

 
坐椅沒有看起來的軟,稍硬一點,但還不到難坐的地步
有個摺疊式的桌子,我超愛這桌子,很方便~
左右稍窄了一點,不小心會碰到旁邊的人
(下高雄時是跟一個穿西裝的上班族的人坐
回板橋時是跟一個白髮偏多的中老年人坐)
 

 
然後我有跑去廁所(爆)還在廁所內自拍(汗)
廁所的馬桶很特別,是無水馬桶,好像太空艙的感覺(笑)
要沖水時,才會又水流出來,然後就吸入黑洞中(爆)
唯一可惜的就是可調水溫的洗手台...
...我忘記調水溫來試看看了(淚)
 
基本上一路上都很順暢~
只有北部路段山洞太多,一直會有進隧道的聲音
南部路段就很順,很安靜
拿MP3來聽時,音量都還可以調得比在捷運上還小聲
而回程的時候,我還在已靠著窗小睡一下^^"
 
而窗外...基本上高鐵都跑郊外,景色都田啊 山啊居多(汗)
但不管是什麼景色,都可以感受那快速的感覺~
有些景物來不及看,就馬上過去了(爆)
 
{###_minefeng/83/1780166602.flv_###}
 
 
其實我一開始都有在注意那個跑馬燈
但是每次看到那目前時速出來時,我都來不及拍照Orz
我搭這兩班車,有顯示時,最高似乎是291(沒看仔細)
不過基本上說不定有開到300,只是跑馬沒跑出來
反正那只是參考用(爆)
因為早上七點的車子,八點二十九分就進站到左營
下車看時間,準時八點半~
回程也是,九點發車的車子
在板橋月台下車時,才十點二十九分~ 都沒誤點到~
 

 
左營車站也非常漂亮~
我超喜歡左營車站的時鐘跟燈飾,很有歐洲之類的風味
超想擺一組在我家社區這(爆)
重點是這些高鐵車站都有我最愛的MOS啊(大心)
我是吃了MOS的晚餐才回板橋的說~~~
只可惜板橋車站是屬於台鐵的車站,所以沒MOS(唉)
 

 
其實左營要到高雄市區也很方便,台鐵轉搭就在隔壁
大概十分多鐘左右就可以到高雄車站了
不過要事先查台鐵時刻表就是了,並不是每台區間車都會到的樣子
因為我從高雄站要搭到新左營時,那個剪票伯伯還特別叮嚀我要搭哪一班


 
反正高鐵還真是會讓人搭上癮~
明年寒假高捷如果通車的話,可能會再衝一次吧~
只希望那時候車票能降價啊(汗)
我能接受的上限只有兩千元啊(應該不可能|||)
 

後記
回板橋的那台列車,到車頭去看
結果有看到傳說中的鳥擊車頭(汗)
可憐的鳥兒閃避不及高鐵,就這樣葬身在車頭上了...
 
(待續)    
(TITLE名取自GARNET CROW第五張單曲C/W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