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起
我的通學生涯 從中班到大二 16年的時間
搭乘過許多交通工具上學
但今天起 進入新的里程碑~
我搭捷運上學 而且無需搭配公車的轉承 走路即可!!!
 
難以入眠的我
前一晚還拚命想說明天該怎麼搭 時間大該會搭多久...等
讓失眠更嚴重....不過今天一早 還是充滿期待
就像是前往一個未知的旅途 卻期待一路上發生的事情
 
走著跟平常上課時間絕對不會經過的路段
延著前天探路...走在陌生的小巷中
慢慢的走到"海山站" 一切都有點不真實...
順利進站沒多久...捷運就來了 人算多 但還稱不上很多
但是沿路經過板橋新三站 人潮漸漸湧現...
一切的感覺都還是那麼不太真實的感覺...
 
在板橋跟新埔站間...我心中忍不住浮現那段廣告台詞
"(台語)這段做十年了"
是沒真的蓋了十年這麼久...但是我等了十年是真的...
 
直到新埔站那站 才找那真實感...但是有點奇特的真實感
然後就在西門換車 走小南門 到中正廟 載轉新店線
到達古亭站之後 又出現另外一種真實感...
 
新鮮的感覺 新鮮的生活
 
中午過後我就開始期待趕快回家XDDDD
總算熬到今天課程都結束
馬上延著同樣的方法回家去...
 
坐到新埔站 看到螢幕沒出現"終點站"的字樣
感覺還真不習慣~
就這樣平安順遂坐回海山站 然後再穿梭小巷間回到家~
 
 
描述的很神經 但是我今天通車時 真的都是這種虛幻的感覺
這一段 土城人真的等很久了~(還有板橋跟府中我也等很久了)
身為土城人 為這條捷運通車感到高興~
 
不過突然覺得 我的交通方式越來越不像台灣人...
(沒騎機車趴趴走) 反而像是日本人(汗)
 
不過最期待的還是經過我家前面金城路的捷運萬大線
不知道等他蓋好時...我還有榮幸搭乘嗎= =bbb
 
 
報怨一下...那個有關土城線的台語發音有幾個地方怪怪
土城的台語完全唸錯了吧= =
還有那亞東醫院的台語念法...聽了會讓人狂笑啊(汗)
 
 
今天才第一天...在新鮮感還沒退去前
應該還會有很多捷運心情想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efeng 的頭像
    minefeng

    FENG BLOG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