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只是在批兔上隨便打的文(所以內文挺亂的)
只是沒想到越打越長,那乾脆就順便貼上到網誌上好了XD
(有小小雷啦,大概會講到今天14集之前內的劇情)



認真分析為什麼喜歡《第2回合我愛你》...

一開始真的差點看不下去
那時候是露露跟齊小姐的事件左右吧

然後開始投入進去
是發現我看戲必中的三個點,在後面的劇情陸續發酵出來

我仔細回想我喜歡的戲,八成以上都有一個很重要的點
特別是這種情感戲劇(社會性議題除外),有三個很重要的點

愛情親情友情

這三個點,似乎是我認定一部戲我喜不喜歡的重要指標
只要三個都點到,而且都有達到我的標準之後
我就會瘋狂愛上了XD

把這個標準套用在我最愛最愛最愛的《名揚四海
整個就是完全符合啊!!!而且至今無人能敵啊~
愛情:胖vs美vs石vsGI、燕vs峰vs琪、真vsPL
友情:美+石+峰+燕+GI+PL
親情:石<->林桑<->燕<->MORI桑、峰<->真、GI<->GI父
回想起來,真的每個環節都讓我感動不已啊!!!

再回頭把這公式來套在2回上面...

愛情-
這就不用說了,越後面閃光越閃
貧賤夫妻百事哀,這部的劇情並不是童話故事般美麗
這才是現實多數人碰到的情況啊!那才是我們平凡的小幸福!!!

不過現在最怕的會是悲劇收尾
隨著越接近結局,開始出現會不妙的預(警?)告

親情-
妙家:
美秀+阿西=目前美秀最配的老公!
他們也算第2回合合作了吧,在《我在墾丁*天氣晴》之後
喜歡這樣配對,是因為美秀演了不知道幾百個偶像的媽
我最愛的美秀媽,就是要這種台灣味十足的媽
配上也是台灣味十足的阿西,絕配到不行啊
因為那樣的爸媽,實在跟我的生活背景太接近了!!!

阿西的強敵就是蔡振南XD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裡,蔡振南+林美秀的組合有得拚...

任家:
相對妙家,任家離我的背景比較遠
比較相近的,大概只有任孝杰吧XDD
只是小任回老家教訓一家人那回,第一次覺得小任好有魄力
尤其他說出不成材的老爸跟老哥,唯一期望就是他弟弟那段
我的心有被TOUCH到!!(好噁心的說法XD)

最後臨門一腳
友情-
任蔡:
一切最高峰就是小任去踩小蔡的線,「告訴我不是你」那段!!!
那段看到我的心跟小任一樣,都揪在一起了...
因為懂任孝國糟糕的地方,可是也懂他的為難的地方..

妙嬿:
一切都是"鑽石級情敵"擦出來的火花啊!!!
今天看到最高點,就是妙妙的絕交宣言!!!
在今天之前,這禮拜每天看到三立都會台預告這段時
我都好想忍不住大喊「趕快星期五啊!!!!」
近期讓我這種衝動的戲,就《痞子英雄》跟《下一站, 幸福》
現在正式把這個中毒現象,交棒給《第2回合我愛你》了

啊...這篇不知不覺打這麼多...
我原先沒預想打這麼多XDDD

其實我每次看完《2回》都想打心得
可是發現每集我的心得千言萬語不知道說什麼
最後發現我的心得就是-"唉~(嘆氣聲)"
這部戲一直讓我好想嘆氣啊XD

我好希望趕快一口氣看到結局喔!!
尤其聽到結局可能是"那種"方向後,更想趕快知道...

趕快讓我看到結局吧!!!
"鑽石級情敵"就給我分三集(週),我都快受不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