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我的人生似乎是一堆荒廢、後悔所組成
今天跑去看學弟妹的畢展,回頭想想大學的歲月
總覺得過得好浪費、好浪費...
如果能再有一次機會,我一定不會這樣過...

今天去看學弟妹的畢展
看到今年設計組作品大增,論文組跟攝影組數量整個大減
論文組數量減少我覺得不意外,可是攝影組減少我挺意外的...
如果回頭再一次,我想我可能不會選擇做論文,而是選擇設計
(說真的,我是到參展的時候
 才知道原來從我這屆開始可以搞設計當畢製...還蠻扯的)
只是以我這種沒耐性的個性
我也難以想像設計作品我就真的搞得出來嗎
老實說,畢業論文說來慚愧...我的貢獻度也只是比0多一點點而已

想起兩年前,在同樣的場地
雖然畢製參與製作度,我覺得都不算高
可是一直到展場後,從開始佈置、開幕茶會、顧畢展會場
那是我覺得參與畢展最快樂的時候,我也說不上那種感覺

除了想到大四下畢展的時刻,也回頭想想大學四年的生活
總覺得虛度很多事情,或是做了很多現在很後悔決定
總覺得日子可以過得不一樣...

現在總想著大學的時光,大學總想著高中的時光,高中總想著國中的時光
我的節拍永遠都是慢了一步,我永遠是邊回頭邊往前走

這就是我的人生吧,一生只有一次的人生

因為我不是岩瀨健,我也不是任孝國
所以我沒有教堂的精靈,我也沒有上帝的電腦
我無法喊Hallelujah Chance,我也不能Ctrl+Z
只能靠著當下的決定,來決定自己是否走上一條自己想走的路
不過我總走上錯誤的那條,那條會讓自己回頭後悔的路
不管是自己探索,又或著是有人指點時,最後還是固執地走上同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