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海海,五月天的第三張專輯
那一年我國中升高一
雖然是主打歌,可是卻不是當時我最愛的歌
可是,最近感覺不一樣了

我也忘記事何時了
但大概是這一年吧,就是目前服役的這一年吧
有一天,我腦中就閃過這首歌,哼了起來
隨著腦中響起的旋律,唱著唱著
突然一種難以言喻的心情浮上來...

這歌詞...
竟然有種鼻酸眼眶泛紅的作用!!!

當年小毛頭的我,對這歌詞的意境還體會不到
可是現在聽起來,這歌詞真是深入人心!!!

  有一天我在想 我到底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的都說要革命

  常常我豁出去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每天腦袋鋪陳美好的藍圖
可是卻老是發呆浪費時間沒什麼實際作為
又死不想放棄
可是突然寄托一個「無意義的運氣」來決定放棄
繼續偷懶空想,就這樣無作為的重複下去


  就算真的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心情低落到不行時,就想到這段歌詞
特別是之前有段時間情緒常常陷入一種低落的無間輪迴時
感觸特別深

隨著破百之後的倒數...
我開始常想,之後的我會怎樣
我踏得出這個社會嘛? 我不知道...
腦中再度出現《人生海海》的旋律


  「明天的我,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