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部片真是要有耐心啊(笑)
特別是第一跟第二集,還好我有撐過去
熬過前面之後
越到後面越進入劇情,就是越好看~

華麗一族是山崎女士改編作品我第一次看
白色巨塔因為緯來後來的重播時間
擺明就是搭台灣侯版白塔播出時的順風車
所以就沒有繼續看
(不知道怎麼說,覺得同時間看這同性質題材感覺很不好)

女系家族是因為卡司不夠吸引我...
不過播完後,教父跟雅惠一直推薦我=  =
而且經歷華麗之後,可能下次重播我會考慮在看一次

首先華麗為何我會說前面要稱過去
這片子出場角色很多...相對鋪陳也要多時間
而日劇又是習慣十幾集完結篇,整個時間很短
不能像台灣白塔這樣,角色雖多但是有足夠的時間慢慢鋪陳劇中人物
所以解決的方式,就是大量口白來代替...
這口白配下去不得了,整個宛如紀錄片一般
所以第一集整個就是靠看木村和眾大咖卡司們稱下去
第二集比例雖然慢慢降,但是中間一度我還是看到睡著了(汗)

第三集以後,漫長的鋪陳大概都差不多了
所以就差不多可以進入劇情,漸漸才開始覺得好看~

其實就劇情而言,是現在台灣八點檔最愛的風格XD
我在B上個人板時,曾經這樣寫過XD

   如果是台灣版
   銀平一開始可以先當聽爸爸的乖小孩,但是也可以一開始就是倒向鐵平
   然後銀平中間一定要轉性XD 害大哥或是失魂落魄到不行都可以XD
   再轉回去跟大哥聯手剷除老爸XDDD

   其他人 
   芙佐子跟早苗多少一定要有對手戲XD
   然後最好寧子夫人跟相子要插一咖一起亂

   二子一定要跟四四彥私奔~
   不過萬俵家會用進一切把人弄回來~
   盡速安排二子婚事~拆散他們
   最後二子最好得了什麼不治之症
   然後讓四四彥從悲傷轉憤怒,進而更加幫助鐵平剷除萬俵大介XDDD
   然後四四彥成為鐵平新勢力下重要的人物XDDDD


不過老實說,我這種本土劇看得不夠多
這樣還不夠"精采",以台灣的功力,會改得更厲害XD

華麗在台灣迴響老實說,不算太大...
不然名聲夠大,不知道那些八點檔的編劇會不會把這題材抄進去寫XD

回歸正題,其實上映前,發現在日劇板看到某些鄉民形容真好~
華麗一族的萬俵一家,就是父子互婊的劇情=  =
那應該把他們改名萬婊大介跟萬婊鐵平吧(汗)

劇情不多說,其實就某方面而言,很狗血XD
但是還算是好看~
倒是劇情轉到最後一集時,到那個"場景"時,我很感動呢
(因為牽扯到雷,就不說了...
 反正就是有鐵平,然後旁邊萬俵家的人都在...
 然後他爸恍然大悟了~(看過就知道我說的是哪一段))

然後最後說說這部戲裡我喜歡的角色
首先是我上了日本維基,才發現飾演萬俵大界的北大路
在以前日本拍華麗一族電影版時,他就有演了!
不過是演四四彥...角色落差還真是大XDDDD

講到四四彥
可能會有人猜我喜歡四四彥吧XD 而且又是成宮寬貴XD
不過老實說還好,因為他戲份算少,反倒是二子部分還比較引我注意XD
但是我還是喜歡四四彥這個角色...

但是我最愛的角色是萬俵銀平!!!
他不像鐵平這麼敢直接與父親對抗,可是他也不喜歡父親那樣的作風
所以他只會喝酒來讓自己逃避這件事,甚至反而請萬樹子可以離開萬俵家
雖說我不想這麼形容,可是銀平應該說是懦弱吧
就是因為他的懦弱,所以我很喜歡他這個角色
我也不覺得每個人都會像鐵平這樣強勢作風,銀平反而比較多數人該有的樣子...
甚至說,如果是我,我會像銀平這樣吧...
雖然心中有一百萬個想反對父親,可是最後還是麻痺自己來逃避...
所以我很喜歡銀平這個角色~

另外一位我一定要提的演員就是仲村徹...就是一子的先生-美馬
特別最後完結篇的笑容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網路上有人說原著內容是苦笑,但是電視版拍出來的感覺到是奸笑XD
話說仲村好會演這種有點奸奸的角色,可表面帶有點好人但卻不是好人
(我已經不知道我到底在形容什麼XDDD)
其實我看仲村的戲不多
但是只要有過一部叫"沉睡的森林"就夠了(剛好木村也有演那部XD)
反正最後那一笑,是苦笑或是奸笑~其實配上萬俵大介那表情的轉換
我想這就是刻意給觀眾自由去想像吧~


欸~主角是木村,我什麼都沒提到耶(爆)
其實也沒什麼好多說的,要不是木村主役,我說不定也不會看
而且雖說傑尼斯越來越多新人出頭,可是火侯都還是遠不上木村厲害
木村真的就是演什麼是什麼!!
這些傑尼斯的後輩們,真得要好好跟木村學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