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之後,是過生活還是給生活過?

轉角完結篇,原本想看緯來電影國士無雙或華視熱情仲夏
但最後衝著豆導當製作人,回頭看公視的人生劇展
(而且真的是紅豆制作出品! "求婚"之後 都沒作品的說~)

人生劇展真的不錯~
常常會看到不錯的單元劇短片(雖說也是有雷片啦(笑))

話說這部真是破紀錄XD
我第一次看到片名在整部戲播都已經播一半
過了四十多分鐘才出現|||
我都快要以為這部片沒做片頭喔,片名就這樣出現了(汗)

整部片主要角色都是一群歐吉桑~
前面還蠻好玩的~ 幾個歐吉桑都有各自瘋狂或煩惱的事
不過越到後面,其實感覺還蠻沉重的...

特別要從中間遇到一個老年癡呆症的賣冰老頭開始
劇中最有趣的歐吉桑-空仔說
"或許他那樣比較幸福吧 因為一直活在過去 不用擔心未來"

其實這部片點到很多老人或碰到的問題
前半段多以輕鬆呈現XD(老人的味道、老人容易睡覺)
可到最後卻感覺不這麼輕鬆,甚至沉重

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空仔阿伯那句話
另外一位阿伯問他說為何辭掉工作,他回說
"賺這麼多錢,都不知道死前花不花得到~
 我得了肺癌(那位阿伯罵他說幹嘛不回家休息,跑來衝浪)
 要我在家等死,寧願死在海邊~"

人老了,還是人啊~
看完這部~ 發現很多有關老人的議題啊~

讓我想到前半段,三位阿伯去參加另外一位阿伯的葬禮
期中一個阿伯問另一位說"怎麼不進去?"
另一位阿伯回說
"進去很難過,不知道是場面難過,還是難過下一個會不會是自己"

其實整部片看到後面,整個心情很沉重啊...Orz


不過有個地方讓我一直笑XD
都沒什麼作品的說就是白雲反串扮演"歐巴桑"XDDD
害我一直想到悶鍋時,白雲扮的莉莉(汗)
或是惡作劇之吻1時,維尼瞿導反串扮演公車上指責阿金性騷擾的婦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