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老媽
  但是,她正在一步步離開我...


  小時後,是你牽著我的手,走過大小風雨...
  現在,就讓我牽著你的手,走完最後一段路...


難得我媽主動提起她想要看電影
反正我本來就有打算在《明日的記憶》或是《東京鐵塔》挑一部去戲院看
中秋連續假期第一天,就陪她老人家去看

只能說,因為是跟她去看,還看假日人比較多
害我看得好ㄍㄧㄣ...

其實劇情很平實,最近電影看多了
就發現,其實真正感人的電影就是這種
當你從電影情節可以連到生活之中的部分越多
觸動人心的機會就非常的高



先說為什麼我看得很ㄍㄧㄣ
就如同電影名稱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整部戲中,老爸的戲份是比較不重的XD
所以想當然,主線主要就是架構在母子之情為主...

可是我今天是跟我老媽來看耶...
整個心情就好複雜喔
加上因為近期看這種感人片
都是在一廳沒幾個人的冷門時段時時才去看居多
人太多,就把自己感情壓抑下來
因為這麼多人面前哭,我會害羞(汗)

所以後段讓我看的好痛苦
一直把情緒定住

一開始的步調比較慢...
加上導演是採取現代與過去的時空交替
剛開始其實看的有點小悶
但是開始了解這手法,加上主角越來越大的時候,很快就進入狀況

整部片讓我最大的震驚是在老媽住院,進行化療的部分
我整個被嚇到了,應該是說我對"化療"所知實在是少之又少
主角當時的不忍,好像在一瞬間都感受到了...

越後面,整個心情就越沉
然後戲院裡抽面紙的聲音就不時傳出...

電影散場後,我問了老媽有沒有拿面紙
哈哈~ 她說沒她沒有
不過還是有幾幕,讓她偷偷掉了眼淚

之所以老媽沒有哭很慘,是因為那個"老媽"實在是太樂觀~
電影中很多感動的點,然後馬上會接個比較輕鬆的點給你平衡一下
所以不少段都是哭哭又笑笑,笑笑又哭哭

一直講老媽好像對那老爸不公平
一開始老爸出場就是爛醉,我還以為是個糟糕的老爸
可是事實不然,老爸這條線上,也都有不少小小的感動
雖說是個怪怪的老爸XD

覺得心靈太污穢嘛,進電影院洗滌一下吧(笑)



最後卡司部分一定要提,這部演員超多
電影演員多很正常,可是重點是好多熟面孔
就只是一下子的配角,甚至只出現一兩幕的人
其實都不算太小咖的,還蠻嚇到我的

通常都是配角命的就不提了(因為感覺還不少)
我最嚇到的是仲村徹跟宮崎葵
兩個我印象都只有出現一幕吧
仲村徹,我一直懷疑我有沒有認錯人
而宮崎葵,我真的看不出來是她|||

另外有趣的是飾演中學時代的那位演員~
我一直覺得她的長相跟聲音很面熟
然後我有聽到我媽小小聲的問說他有演過什麼
總算在他要升高中前讓我想到XD
他就是牧野杉菜她弟XD

然後主要配角中
松隆子超漂亮,為何HERO要是短髮造型(一整個亂入的心得XD)
話說要講最亂入的就是
小田切讓的那個造型,一直讓我想到唐冠軍(唐治平)XD




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
TOKYO TOWER - Mom & Me, and sometimes Dad -
2007.9.21(TW) / 松竹(日)‧山水國際(台) / 2hr22min

原作:Lily Franky(中川雅也)
導演:松崗錠司 劇本:松尾鈴木
演員:小田切讓、樹木希林
   內田也哉子、松隆子、小林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