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讓我創下在電影院哭最慘的一次= =b
與同期的「現在, 只想愛你」相比
這部片比較吸引我的淚水~
(但是如果比劇情,可能「淚光閃閃」會輸^^")

可能是為人哥哥的關係~
可能是最近聽到太多人生無常的故事吧~
可能就像故事中薰所說的,過了20歲,已經21歲的我就是老頭一個
所以開關就被這樣打開了...
...止不住的淚水,就這樣流了下來

先來亂一下~
長澤在這部實在是太正了XD
我超喜歡女生頭髮像長澤在這部戲中的綁法!!
特別是高中時期那段,整個就是正到不行XD
是我喜歡的那種(笑)

如果有個長澤妹妹的話~
我一定也會變成那樣的哥哥(笑)



另外令我驚訝的,就是塚本高史
我看到他就會一直想到「不婚男」中
他一直被阿部寬壓榨XDDDD
不過他算第一男配角吧?可惜戲份少了些~
(話說"太陽之歌"電影版是他主演耶...害我開始猶豫了...
最近日本電影好片太多了...連續轟炸台灣電影市場= =)

看完整部片~ 突然想去沖繩玩耶~
不過畢旅一定不會去那邊啊...



-----以下心得不可能不講劇情,怕轟炸請回~-----












老實說,整條線跑得很普通~
其實整條劇情,我感動的點不多,就頂多小感動

第二公認哭點-薰離開洋太郎那段
我反而沒感動說 囧"

在說洋太郎跟薰之間的事之前
其實這部片還是有純愛情的感動點~
就是洋太郎跟惠子那段~
其中又不得不推洋太郎被騙後,惠子爸找洋太郎那段
老梗到不行的片段,女方爸爸希望不搭的男方能離開
好在後段接續不是老梗...
惠子在門口那段苦求洋太郎開門讓她替他爸的行為道歉
我莫名被那段感動了,我感受到惠子對洋太郎的真心 T_T

不過惠子畢竟是配角(汗) 重點還是在洋太郎跟薰這邊~

其實這部不同於其他純愛片的地方
因為是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妹
在於主線感情是架構在親情中微妙的愛情上
(PTT有一篇解說的很好,我看完那篇劇中關係整個變很清楚!
可惜我忘記是在哪個板的哪一篇了...)

其實,老早就有發現其實薰喜歡洋太郎
而且是超越親情的那種喜歡~
在洋太郎第一次把惠子介紹給薰就知道了吧...
薰應該很早就愛上了洋太郎吧~ 而洋太郎可能後來才慢慢發現吧~
因為對洋太郎而言
不管是親情或是愛情,對他而言,他只是想要好好保護這個妹妹
這是我為人哥的直覺...



所以劇中第一個最感動的哭點,就是洋太郎發現薰去打工的時候
洋太郎只是因為太照顧妹妹
希望所有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只求妹妹專心讀書
薰只因為不忍心看到哥哥這麼辛苦,想要有所分擔...

所以薰跑開說討厭這樣的哥哥...那段我完全招架不住...

另外一個點是薰大學生活搬出去的時候...颱風的那個晚上
(話說那個颱風場景,在電影院看起來特別驚人|||)
當薰哭著覺得要是哥哥在就好時...洋太郎就像超人這樣出現XD
這段這是讓我又哭又笑啊XD

只是劇情就在這邊轉太快了...
比「現在, 只想愛你」轉得還快
快到我想罵髒話(汗)(灑狗血不是這樣灑的|||)

但是故事就這樣發展,也不能說什麼...
照理說看到這邊應該要評這是爛片一部...

但最後的最後,在洋太郎的告別式要到一個尾聲的時候
突如其來的包裹...是洋太郎送給薰成年禮的和服
附上一封充滿元氣的信...

從這邊開始,我整個情緒潰堤到整部片結束了...

信中持續滿滿洋溢洋太郎的朝氣,對比背後的遺照...
在薰的哭聲中,就這樣切入的片尾曲(←這槍打下去,哭的更慘)
看完整部片絕對不能太早走...
此時片尾曲,片尾曲歌詞,以及一張張洋太郎和薰的照片

我很想止住淚水,可是卻怎麼止也止不住...
(好死不死不知道是不是哭得太感動,還是得了感冒
鼻涕也跟著哭了出來,重點是我沒帶面紙|||)

直到最後面薰跟洋太郎背影那段童言童語的說
"兄妹是不能結婚的"...整部片都播完了
我還是無法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

馬上把帽簷壓低,低著頭直直衝往廁所...

離開電影院時...
我明明已經刻意不去想劇情了
可是就是一股情緒就這樣衝了上來...
完全無法馬上平息...

直到現在打著這篇網誌,聽著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
眼眶還是不爭氣的溼了...






這部片推薦給別人看,我沒有把握對別人也會感動如此

但是以為我一個哥哥的心情
我真得對這部片帶給我莫名的後勁完全招架不住...


 

   淚光閃閃 夏川里美
   詞/森山良子 曲/BEGIN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對著總是總是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