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外界可能認定為鬼片的電影
你相信看完可以讓觀眾想哭嗎...
詭絲就是這種片子
 
走出電影院我只有兩種心情
一個是沉盡在心中那種感動快要哭的低沉心情
(白塔這幾集就已經很悶了 出來看電影還繼續悶)
另一種 就是有種以身為台灣人為驕傲的感覺
 
劇情我就不多說了...因為講多了就是雷
只能說 這部真得不能把這不當鬼片或恐怖片
簡單說 他就是類似雙瞳的姊妹片
不過是更加進步的片子 而且這次出資由台灣人自己出
 
當初開拍記者會時 我有看到這則新聞
不過我只知道江口洋介跟大S會出演
然後新聞當然報說這是一部恐怖片 我自然沒有太多注意
直到上映前 因為看白塔知道張鈞甯也演了這部
甚至更進一步知道 這部是由雙瞳的編劇-蘇照彬所編的
而且這次是他自己下來執導...自編自導效果一定更好!
所以我就開始陸續注意這部消息
甚至得知電視要播幕後特輯 我還特別記時間等待收看
 
整個劇情 整個會感覺有點像是外國電影...
可是演員 場景 故事背景 甚至台詞(有參日語就是了XD)
整個就是台灣~ 就如同當初開雙瞳一般...
你不會像有看外語片的陌生隔閡
而是直覺覺得這是台北某個角落正在發生的故事
 
神奇的是 幾個景我都還很熟悉呢~
像是有個警察局外頭 就是板橋分局的樣子嗎~
(不過劇裡的地點 是在七里才對)
然後張震在走到某個地方時(講太仔細怕被當雷)
這不是在淡水附近前往某個海灘的地方嗎?!
隔壁那個馬場 我有印象啊!(當初國中同學會就有去過XD)
最後高潮的戲段...
這不是辛亥隧道嗎 出隧道馬上就接西門町中華路XD
欸~ 這不是熟悉的西門站入口! 這不是我常坐的小南門線捷運XDDD
 
整個就是熟悉 熟悉 熟悉啊!!!!(這也是當年我愛看雙瞳的原因啊~)
所以出電影院時 我才會不禁有以台灣人為榮的感覺~
看到國片拍出這種電影 真得很感動啊!
 
演員的部分... 看到很多人把張震跟大S批得很慘~
可是看張震這大帥哥跟帶有酷酷的感覺~ 我哪會想這麼多XDDD
另外大S 我覺得大部分會批她 是因為很多人討厭她~
但是我覺得 演了戲的大S 感覺真得不一樣
既然要看戲就不要太過把主觀的感覺帶入其中
而且好得演員 就是要觀眾擺脫對自己的印象 注入角色的靈魂
可惜大S的戲份有被剪片 所以這角色多少還是讓人會有點怪怪(少了點什麼)
 
至於江口洋介~ 整部戲幾乎就是以他為重心
因為有他這個個性鮮明的角色 讓整部戲更加精采~
描述太多會扯到雷 反正就是這位帥哥演技很強就是了
看過就印象深刻...(雖說這角色最後....)
 
讓我推進戲院裡 還有兩個很重要的角色~
就是張鈞甯跟陳柏霖~ 雖然只是算是配角的份
可是就是要有配角 整部戲才會不無聊~
我印象最深刻就是張鈞甯對陳柏霖那句話
「你看女生 就只有正不正這個角度而以嗎」XD
 
最後要大推的演員是林嘉欣
她真算是鄰家正妹的好代表啊!!!!!!!
雖說她戲份還不夠多 讓她這個角色感覺交代有點不夠完整
但應該算她演得好吧 妳還是很好猜到那些可能被交代仔細的角色背景
後面有個地方一度我以為是BUG 可是卻是超級感人的鋪陳啊!!!!!
她出來的畫面 根本就是在造福觀眾嗎XDDDD
 
另外這個角色不知道要不要角色要不要介紹耶~
因為觀網的演員名單沒有她 所以我不像有些人知道她有演
我以最後片尾的CAST名單 看到她的名字我就嚇到了耶~
不過我覺得以先不要認出她的是誰 這樣看這部片會比較好
那我在這篇就保留不說了...
 
 
總之 我看完好感動啊!!! 等發DVD時我要去敗!!!!
(話說最近要發行的達文西密碼我都沒有這麼衝動想敗XD)
這部一定要跟雙瞳擺在一起好好收藏啊!!!!
 
不過這部跟雙瞳隔了四年...期待下一部不知道要等多久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