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集...應該說未來幾集
白塔都不適合快樂時的心情來看
因為看完會很不快樂 非常不快樂
今天整集白塔都充滿陰影
 
我覺得中文的再見很玩味
就字面意思上 比較像是英文的SEE YOU
有期望"會再見面"的感覺...
但今天在白塔裡的"再見"卻完全感受不到這個感覺
 
小馬選擇走了
她對邱不可能沒有感情 但是她要放下
我覺得她是考量到美茜跟小敏...甚至是邱慶成
她說她比不上美茜,或許她是這麼想...
比起她,美茜跟小敏這個家更需要邱慶成
而邱慶成不能沒有這個家,所以她選擇離開
她覺得這才是對邱慶成的最好的方法
 
相較小馬,邱慶成跟美茜心裡也是很複雜
邱慶成雖然愛護那個家
但是她對小馬也不是完全沒有感情的
所以面對小馬的離開,他有愧疚 很想做些什麼...
但是 對現在的情況 或許什麼都不做才是比較好的做法吧
 
而美茜,雖然難以接受邱慶成的行為
但是她對小馬,有著同為女人的同情...
那段美茜跟邱慶成的對話那段蔡導導得很好
很特殊的分鏡,正在電話對話中的兩人
邱慶成那邊選擇用回憶的方式,顯現邱心裡複雜的感情
而美茜選擇直接呈現,顯現美茜對這件事很矛盾的關心
 
另一個選擇逃走的 是關欣
 
關欣的心,我真得猜不透...
換做是我,我也會向蘇怡華一樣傷心
因為就好像判了死刑,卻不知道自己的罪狀是什麼...
蘇也開始變了,關欣讓他變得更快
他跟邱慶成在走廊碰上的那幕,我只感覺到兩個不快樂的男人
(或許邱慶成還比較快樂一點Orz)
 
因為蘇怡華不快樂,感覺翠鳳就有點可憐
雖然這整件事情她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可是我總覺得她多少都是無辜的
(除非說她早就有看出關欣跟蘇的感覺不一樣 就例外了)
雖然在蘇面前還是那樣很黏很魯的感覺 可是她終究會視情況
她在等電梯的時候 也感覺到她的低落...
不過她絕對不會在蘇面前展現 或許這是她想給蘇都是一些快樂的事吧...
 
不過今天最到催淚點 在陳寬...
雖然今天每個人頭頂都是一大片陰影
可是陳寬你的陰影還是最明顯啊
喝醉酒那段 我有點快受不了了...情緒差點就跟著崩潰了
而且今天一點因素 八點先看日劇 十一點才看白塔
而白塔其實最適合觀看的時間 其實應該是這種夜深時刻...
所以情緒掉進去很快 很快...
當陳寬倒地哭喊訴苦時 真得讓人看得很沉 很悶
 
而且下集預告中...
....
徐大明 你給我說清楚!!!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整集就已經讓人很不快樂~
你這是什麼更不快樂的下集預告啊!!!
 
不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