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真的九降風大洗板了~
廖羽山同學被我的二次文給嚇到,所以他跑去看了~
結果他整個人感染到,明明星期天才去看過一次
最新消息,聽說星期一晚上又衝一次了XD

這篇是他第一次看完後,被我勸說在批踢踢電影板的心得~
經同意之後,轉貼過來~
還沒進場看的朋友啊,保握可能隨時都會下檔的最後機會
趕快進場去看吧!!


[好雷] 九降風
文/chahaiue(廖羽山) 原文出處/movie@ptt

過了好幾個禮拜我終於去看了這部電影
其實一開始我對這部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只知道是一部曾志偉投資的學生(?)電影XD
但是今天早上看到了同學的網誌上打著第二次看完九降風的心得
不由得連我都被燒到了(後來想想同學網誌根本就是勸敗文XD)
於是查完電影時刻表後就衝去西門町看(絕色18:30那場有鄉民一樣的嗎0.0)


我喜歡電影裡有的前後呼應這種段子
一開始就出現了跟後面一段一樣的日新體育用品社箱子+制服掛著畢業生紅花的畫面

我是7X前半段年次的
所以其實一開始的棒球熱血的畫面我多少還是有跟到一點
所以很快的就被帶入整部戲裡
尤其是台詞裡的X你X!  靠X!更是貼近我的生活(XD)

中間三段插播的新聞畫面其實我到電影結束後都有疑問
因為一直覺得它並不是只有報新聞那樣的單純
後來同學說
那三段新聞從第一段的有球員"可能"牽涉賭案到最後警方約談好幾個球員
感覺是慢慢越來越嚴重的
而就像整部戲一樣

從剛開始的好哥兒們
然後經過OLIGO事情
到最後"我孬阿我不敢扛"
就是這群人的關係也越來越分裂
越來越嚴重的感覺

然後小湯到球場門口等希彥他們的那段
小湯不是要拿信給希彥嗎
我一直很怕希彥會覺得
"你今天來找我是因為我馬子的事情,不是因為我們的關係"
而且是一封分手信XD
但是阿彥一句"留著吧, 到我家再給我"馬上打破了我的不安
所以他們就合好了

男人的友誼阿!(菸)

電影裡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
是曜行拿著球棒追到廁所那段
當曜行轉過頭發現他也在哭的時候我真的被TOUCH到了

到最後畢業典禮唱的藍色蝴蝶的歌詞
阿湯在車站買票時的一句"到屏東"
然後腦中就想起了他跟阿彥說他要去屏東問廖敏雄的那幾句話
到這邊眼眶都溼了!

最後每個畫面裡都吹起了陣陣的風
超人細心弄的盒子上的緞帶
制服上的紅花
理髮店裡掉在地上的頭髮
班長可愛臉龐的頭髮XD
等等

其實後面很平淡
但換來的是...

後勁很強!
我從走出影廳
到走出戲院
都還是呈現一直很想哭的狀態

OH~MY~GOD!

還有說到自己覺得像誰
覺得自己比較接近超人吧
說不大出為什麼
只是覺得他裡面幾個台詞或動作都像是我會做的事情
還有最後畢業典禮的時候拍到他的臉那幕
讓我腦中的跑馬燈RUN完了整部片
從無敵好哥們到最後那樣
又是一個催淚點


還有我喜歡班長跟阿昇之間那種純純的愛!


這是我粗神經的心得文
電影裡還有很多更要細心體會的細節可能要等到我看第二次才能品嚐XD


九降風真是一部好片!
後勁好強阿!


系列相關文:九降風 -無劇情 心得-
      九降風 -時報鷹與廖敏雄(劇情有)-
      九降風 -九位朋友(劇情有)-
      九降風 -小說與二次心得(劇情有)-
      九降風 -一位被同學網誌勸敗文給燒到的心得-
      九降風 -看第三次的心得(劇情有)-






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2008. 6. 6(TW) / 原子映象 / 1hr47min

導演:林書宇 監製:曾志偉、葉如芬
編劇:蔡宗翰林書宇 音樂:柯智豪

主要演員:鳳小岳張 捷王柏傑紀培慧初家晴
邱翊橙林祺泰沈威年李岳承
特別演出:廖敏雄曾志偉、陸弈靜、劉品言、柯宇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