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我實實在在的去了電影院看了它三次
     這電影大家其實很陌生,但對我來說在熟悉不過了
     它叫 九降風         from 廖羽山的網誌

我真的沒想到這部我會在電影院看三遍,說來也要感謝海角熱潮
如果不是這部帶動國片潮,信義威秀也不會重新加映《九降風》...

當在批踢踢電影板看到九降風重新再映的消息,整個高興到不行
不僅加映林書宇導演之前成名的短篇電影《海巡尖兵
而且在威秀影城只要150元的優惠票價,不看可惜啊!!
以為不會在衝第三次,經不起這誘人的機會,我又衝了一次>///<

我只能說今年國片太強了,猶記四月去看了《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後
拚命用豆導式的口語狂說,幹!《情非》真你他媽的好看!
只是沒想到,這只是開頭而已...
《九降風》、《海角七號》、《囧男孩》陸續出來
今年國片已經比去年三部還多看了一部,總共進場了六次
而且還有一部《一八九五》還沒上映呢!!(另外還蠻有可能在看一次囧片)

縱使《海角七號》聲望多旺;縱使《囧男孩》帶來的感觸,讓我評價更高於海角
但是我今年心目中第一名的國片,除了《九降風》別無他部了
甚至是近年來我最愛的國片,甚至電影都無為過~

衝之前還詢問被傳染的廖羽山,沒想到他很快就答應了~~
於是對九降風著魔般兩人,就在星期三的午後
我們第三次在戲院裡看《九降風》...


以下劇情有!!
沒看過不想先被雷到劇情,請離開
( 不想被劇情雷,請改看這篇 九降風 -無劇情 心得- )


























「嘿嘿嘿~嘿嘿嘿~ 廖—敏-雄- 全-壘-打-」
OH MY GOD~OH MY GOD
《海巡尖兵》一播完,緊接九降風的一開始的加油聲出現時
我全身都雞皮疙瘩了!!!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開場片頭...似乎三個月前首看的感動都出來了

九降風不出原聲帶真的很可惜/__\
一開始球場鬧事的音樂,不管聽幾次,心中不忍就激動起來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配樂,是九降風的無對話版的預告片
看過一次,影片跟音樂都牢牢記住在我心中...

比起海角七號裡穿插的情書
我覺得九降風切入三段職棒簽賭放水的新聞更有味道
三段新聞,剛好從案情爆發、追查,最後大規模約談

而三段劇情也不是亂切的
插入新聞片段前,七位兄弟就是和樂融融
但是隨著每一次新聞畫面插入,放水球案越來越嚴重
兄弟間的情感,開始越來越破裂,一直到最後的畢業典禮...

很喜歡這部,就像曾志偉的所講的
在這九個人之中,你會找到自己跟你週遭人的影子在裡面
每次看,每次都有這種感覺...
對這部會看到這麼感動,正是這個原因
他彷彿會開啟你中的某個開關,產生共鳴

雖然故事背景的年代我才國中,但是那對我來說這沒有時代的代溝
加上我對棒球的熱愛,以及體會過放水球案的痛苦
九降風這故事,從頭到尾沒一刻可以讓我覺得那是個距離很遠的故事
即便是看了第三次(加上中間有看電影小說)
劇情明明都很清楚,可是那種感動是會一直存在的

不管是
阿行在追打博助那邊
阿行眼眶泛紅,那轉過頭回看小湯那幕
最後的畢業典禮
小湯抱著那箱假簽名球,以及沒有阿彥,超人獨自一人的畢業禮

我看三次,感動三次啊!
說真的,還真的蠻想在衝第四次的說(汗)

我太喜歡這部電影的氛圍
兄弟之情,以及對職棒的感情
...雖然最後是讓人高興不起來的發展

心得打到這邊我也不知道怎麼說了...
六月剛上映時,連續打了四篇,該說的都說了XD
第五篇心得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反正簡單一句話就是
我超愛《九降風》這部電影!
以上。XD


系列相關文:九降風 -無劇情 心得-
      九降風 -時報鷹與廖敏雄(劇情有)-
      九降風 -九位朋友(劇情有)-
      九降風 -小說與二次心得(劇情有)-
      九降風 -一位被同學網誌勸敗文給燒到的心得-
      九降風 -看第三次的心得(後段劇情有)-







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2008. 9. 19( 信義、新竹威秀 再映) / 原子映象 / 1hr47min

導演:林書宇 監製:曾志偉、葉如芬
編劇:蔡宗翰林書宇 音樂:柯智豪

主要演員:鳳小岳張 捷王柏傑紀培慧初家晴
邱翊橙林祺泰沈威年李岳承
特別演出:廖敏雄曾志偉、陸弈靜、劉品言、柯宇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