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是瘋了,所以跑去電影院看第二次
沒辦法,我對這部戲中毒太深了~
看完小說後,讓我更確定我想再進場看一次
反正至少幫導演賠錢賠少一點(雖說一張票能幫多少...)

-以下劇情有,包含小說內容-












會衝動進場的原因,一方面是真的太好看了
我想要在不用花時間認識這位九位角色下
體會快速進入劇情的感覺

雖然九位角色都處理的非常好
但角色多是事實,第一次看前段的確有花時間認識角色
第二次看,就不必花時間了

另外一點,就是小說的部份
文字跟影像是完全不同的風格的
小說部份,最主要除了是知道被剪了跟刪除了什麼劇情外XD
更重要的事,小說是可以窺視角色的內心

讓我跟知道九位角色內心想得是什麼

第二次我雖然沒有像第一次那麼激動震撼(畢竟知道劇情走向)
但是我多了一份注意...

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會非常注意阿彥、小湯、阿行、小芸、培培的部份
因為她們的部份戲份多,所以第一次看,就容易認識這些角色
但是第二次,我反而花很多時間注意超人、博助,甚至阿昇的部份
(阿翰請原諒我忽略啦XD 他就甘草人物,第一次心得該說的都說了XD)

超人是我第二次看,最注意的角色
在這個故事的設定哩,阿彥跟超人間,其實是有點難以說明的關係
那是友誼,甚是超越友誼的感情? 我覺得太過追究就不好了
小說裡有提到超人跟阿彥的認識,也因此可以點出他對小湯難以掩飾的不悅
說實在話,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真的沒有想太多,特別是超人跟小湯之間
可是在小說看完之後,就不一樣了,因為我更加知道超人這個角色

所以幾次間的小湯-阿彥-超人間的互動,就看得更清楚
的確,為了阿彥的事情,除了阿彥主動找小湯外
超人都是第一個靠近阿彥或關心阿彥的人

其實我覺得這還蠻重要,因為超人在電影裡戲份真的不重
我第一次看真的無法認同超人最後嗆小湯的話
但是在更了解之後,我想我了解超人為何會說出這種話了...

另外就是阿昇跟博助的部份了
阿昇的部份是,我更加了解阿昇的想法
因為電影裡的阿昇,真的太安靜了XD 很多看法都是自己猜測去推~
另外就是注意到NSR後座的確都是阿昇在坐~
不過第二次看,我就認同為何有人說毛弟演的瞪小湯眼神讓人想笑了
我第二次看,的確也認同那幕那個表情,似乎應該有改善的空間(汗)

那我要特別講博助,其實第一次看就大概知道博助應該是什麼樣的角色
但是看過小說後,我又更加了解博助為何這麼膽小的原因了
而且的確電影一開始其實也算是有提到
就是第一次記大過時,阿行跟博助共喝一瓶啤酒時

其實在看完小說後,我更覺德博助這角色很真
不知道怎樣,我看完小說,我覺得我能了解博助為何會這麼想
甚至應該說,我覺得博助的影子其實就藏有在我心中
在有的時候,的確會為了想安逸,而感到害怕膽小
所以即使看了第二次,感覺沒有第一次這麼深
但是阿行要追打博助那段,我還是被感動了

在這部電影,九個角色中,多少都可以找到自己或是朋友的影子
我在博助身上找不到不少自己內心也曾膽小過的影子

當然其他八位角色也找到過,特別是阿昇跟小湯的部份也很有感觸


應該是不會再去衝動看第三次了
發行DVD時,應該也在為國家效命了
短時間內是不會再有機會再看這部作品

無論如何,雖然DVD無法在第一發行時間就入手
所以等到入手的時候,可能劇情遺忘的比較多了~
這種情形下再回味,首看時的感動與激動,可能就會再度回來了吧XD


系列相關文:九降風 -無劇情 心得-
      九降風 -時報鷹與廖敏雄(劇情有)-
      九降風 -九位朋友(劇情有)-
      九降風 -小說與二次心得(劇情有)-
      九降風 -一位被同學網誌勸敗文給燒到的心得-
      九降風 -看第三次的心得(劇情有)-






九降風 Winds of September
2008. 6. 6(TW) / 原子映象 / 1hr47min

導演:林書宇 監製:曾志偉、葉如芬
編劇:蔡宗翰林書宇 音樂:柯智豪

主要演員:鳳小岳張 捷王柏傑紀培慧初家晴
邱翊橙林祺泰沈威年李岳承
特別演出:廖敏雄曾志偉、陸弈靜、劉品言、柯宇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