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說感動的戲劇有兩種
一種就是前陣子日本超愛的絕症風(韓劇玩到膩的老梗?XD)
另外一種深深觸碰到人心產生共鳴的那種
我也有同感,這部就是那種觸碰人心的一部戲



巖瀨健,令人討厭的傢伙,但是又不討厭的傢伙
(我常用這種奇怪的饒口形容,來形容看戲的心得XD)
討厭他的畏縮,其實他回去這麼多次,其實只是少做一件事
就是正式的跟禮說他很喜歡她,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不討厭他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是很多人的寫照
心中不知道想像、模擬過好多次,可是實際上的行動...0次

想到這裡就覺得妖精每一句話都很有道理
可是人就是這樣,知道問題在哪裡,但就是不會改變
所以才不斷地重複所謂的錯誤,不斷地懊悔...



觸碰人心的不外乎就是愛情、友情跟親情
而這部每個部分都有點到,甚至深深感觸到了

親情的部分,相較於友情跟愛情,明顯比例是非常少
但是我第一次看這部份要哭出來,其實就是親情這個點
第五集,禮的爺爺來找禮玩,那集真得差不多把我弄哭了~
我真得很喜歡禮的爺爺,聽到健說後來禮就沒在跟爺爺見過面了
因為後來禮的爺爺就先走了,禮才回去老家
所以當健帶禮去找她爺爺跟他說再見那段,我真得差不多要哭出來了

另外一個親情的點就是第十集中
幹雄他們去找禮的爸爸錄製新婚典禮要播出的片子
戲劇中多數的爸爸,好像到了嫁女兒那刻都會難得不捨...
啊啊~如果以後我有女兒,嫁女兒時我會流下父親淚嗎(笑)



而感動我最多的就是我說過數次的友情部分了
特別是經過前面八集的學生時代篇的醞釀
在第十集禮的婚禮開始籌備的前夕時發酵出來
我很喜歡第十集中有兩段的說詞
其中一段就在第十集心得曾經提過的
就是當大家開始離開學生生活,出社會各分西東時
好像彼此間不知道的事情就越來越多,感覺似乎會越來越陌生了
另外一句就是健的口白
就是只要不管畢業多久,只要再聚的那瞬間,就好像回到學生時代
對於這句話,我超級認同的...

其實看他們搶章魚燒那點,就可以感受到那感覺了~
搶章魚燒那段超幼稚的啦(笑)



最後一個當然是愛情
健跟禮的感情就不多說了,我覺得前面的心得應該已經說很多了...
而且巖瀨健的烏龜畏縮個性已經深深觸碰到我了
常常會讓我想到一些不想回想的事情...就容許我不多說
(因為我不敢保證,講到最後會不會語無倫次= =b)
可是這段感情是這部戲的主線,也是本片很感動人的一個重點!!

那講比較輕鬆的那條線吧,那就是以往心得也常常提到的小鶴跟繪理
其實第十集,繪理親下小鶴那段,我整個感動!!
小鶴跟繪理這條線,不輸給主線的禮跟健的感情
不過現實中的外貿協會女生們,我很好奇有幾人可以真得會接受小鶴(汗)
小鶴應該讓不少矮個子男生羨慕吧(笑)



那最後的最後,還是結局的心得吧
整集最感動的莫過於就健重新再次上台致詞那段
總算把一直說不出口的那句話說出來,只是感覺真是為時已晚
這段真的讓我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感覺好久沒有看戲哭得這麼慘
上一次哭很慘是"午夜的陽光(太陽之歌)"?,但是那部是電影)

話說我好像很少提到多田老師...
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他也是討厭又不討厭的傢伙 囧
討厭他破壞健跟禮的機會,可是他又不是壞人...orz
其實袖扣那邊,還沒有兩手答案都揭曉時,早就猜得到他兩手都有
因為這是戲劇老梗,更何況多田是好人呢(發卡)



不過或許就是這個原因吧...導致一個令人很囧的結局
一個真得空間很大的大到不行的開放式結局 囧rz
雖然編劇也可寫得很老梗,然後也還是一定會被人罵...
因為老實說,我覺得劇本寫到這邊,大概也很難有個都很好的收尾
健跟多田,一定不可能兩個都是好的結果
就如同多田要跟禮告白那集,健所說的
命運,為什麼總是讓人覺得難受
 在希望別人能幸福時,為什麼就會有一個人必須悲傷

所以想到這邊,我也接受這結局了...
畢竟我是支持的健的!!!
比起多田,健痛處我實在是太了了(痛到已經瘋了XD)

聽到禮追出來後,不段大叫「健三」,這點我就超心滿意足的(心)




最後的最後的最後...
之前都一直忘記寫,就是再次大推桑田佳祐演唱的主題曲"明天好天氣"
而且隨著劇情發展,這首歌越聽到後面越心酸
搞到最後那幾集,不要說是搭配桑田的歌聲啦
劇中有個純音樂版的,只要音樂下下來,我就眼眶差不多就先紅起來了T_T



話說還沒看完,就得知緯來已經火速買到版權然後火速八月初就推出!
緯來超神的! 害我最後三集連飆,趕快看完XD
然後利用這幾天的空檔,趕快把情緒穩下來
準備跟著緯來播出,再度感動啊!!!
(不過接在交響之後播XD TONE跳太多了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