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一切都恢復了平靜
   事情也被遺忘了
 
   真的被遺忘了嗎?

 
小傑見了的教育部長...
非常官式的作法,講個幾句漂亮話
就說小傑明天可以安心來上學
然後希望他們能夠解散回家去吧...
 
其他人的問題...那一堆陳情書
就這樣被丟棄在一旁...進而引起群眾的憤怒
抗爭再起 警察前來 然後驅逐
 
好個現實的描述
官方做是拍拍頭 解決表面上問題~
然後拍拍屁股走人~
當群眾再度不滿究裝傻 敷衍 不清楚...
然後動用所謂的"公權力"
把這風波解決掉...
 
然後呢? 表面上是恢復平靜...一切都還是沒解決
但也如同那隨行的人所說
這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解決的...
但殘留在那邊的陳情書 也看得出來積極度在哪裡...
 
   變成謝政傑也比變成你們好
 
算是張心如在整部戲最後的一句話...
(其實後面還要接那句"我討厭你 我討厭你們")
 
或許我們都會長大...然後變妥協 變膽小
但 我們是不是不應該就這樣隨隨便便地長大呢?
 
整個結局..應該說幾乎像是個沒有結局的結局
當下看起來是覺得這個結局很爛啦
不過我覺得這個結局比較適合慢慢咀嚼...
 
小傑的OS-結局最後的一句話...
 
   真的被遺忘了嗎?
   還是以最隱晦的方式被記得

 
很多事情過了我們就忘
但是真得忘記 還是其實就藏在我們心裡某個角落沉睡著
就像看著危險心靈 好多人國中的記憶全回來了~
 
或許 只要我們都記得
記得點點滴滴 或許我們長大了
記得當初還未成長的純真
或許我們不會太妥協 不會太膽小...
 
或許 我們可以從我們自己開始改變
 
   我們在想
   如果台灣能夠生出
   像我們曾經認識的那些孩子
   這個地方應該還不錯
   應該還有他的優點
   也應該還適合我們的孩子

 
或許 我們還是有所希望的...
 
比起原著 電視版的結局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
(一方面也是給觀眾自我思考了)
 
還算是喜歡這種結局,就如同有一幕
抗爭結束的隔天 汝浩看到校門前遺留的小傑的鞋子
汝浩不自覺的就哭了起來
(我也被這幕弄哭了
應該說在前一幕 小傑被拉走後...
 那到過來的景色...讓我先感動了
 然後心情一直被延續到汝浩那裡)

有人說 汝浩應該是因為自己沒能到場跟小傑一起抗議而哭
也有人說 汝浩可能是哭自己要是能夠早一點幫助小傑 或許可以避免這些事
但你都是可以深刻感受到汝浩的感情
 
收尾的結局是個大學問?
不管怎麼收 如果能帶給觀眾有所啟發
我想那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結局吧
 
 
危險心靈這部戲結束了...
但現實中的危險心靈是否就此結束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3xru1Wckg0&mode=related&sear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