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往例,完結篇的前一集
主要是抒發自己對整部作品的心得
 
因為通常這一集 將會把整齣戲帶入最高潮
 
 
  書讀不好的學生就不是人
 
 
帶頭的這句話讓人很感動...
今天整集都是抗議戲碼...所以多少而言 都是很混亂的一集
但是那個發言台 將本戲的精神推到最高點!!!
 
由第一位上台的同學 大聲的說出
"書讀不好的學生就不是人嗎"
接下來上台聲音就越來越多...
網路CALL IN節目一般 而且是中立立場
就如同小傑的所說
支持我的可以發言 討厭我的人也可以發言
如果不給他們發言 不就跟當初學校不給他發言一樣
 
我在電視機前猛點頭啊!!
 
詹老師 彭老師 再到廖文文的媽媽
以及在校門口內嗆聲的老師...
 
大家都有自己的苦衷 但也都有自己的私利
 
老詹跟彭老師兩個人那段 一整個中肯啊!!!
好老師 爛老師...到底老師要怎麼當 才能當好老師呢???
 
學生-老師-學校-家長
不斷鬼打牆的輪迴...
要不是大家都要求看分數...
...學生對於就學怎麼會淪為考試而不是"學習"呢
 
 
 
     將心比心是最大的倫理
 
 
 
我喜歡這天外飛來的一句話...(剛好將心比心也是我的座右銘...)
大家都只會站在自己的立場看自己認定的事情
卻從來不會跳脫自己的身分 將心比心位對方設想
學生才會天天喊家長老師學校都不懂他們...
家長才會天天都小孩都不知道父母的苦心...
老師才不會天天罵同學都不了解老師的用心都不會....
 
再堅持自己認為是"對"的己見前
反過來想想對方的心情吧 而不是只是反對對方來建立自己對的
 
其實我看到後面小小的拭淚
也不是說這集有多感人的戲碼
而是那個小小的發言台 不斷發出的心聲...
 
我好像不知不覺就掉入那情緒中
似乎是我曾經也壓抑在心中的情緒
想到這 我就忍不住泛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