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柯南電影回來了~
歷經毫無爆點的《紺碧之棺》跟《戰慄的樂譜》之後
看來製作委員會總算懂了劇場版製作方向要往哪了啊(笑)
我才不管什麼BUG不BUG,推理不推理
我一直都把柯南電影當動畫007來看啊XD

─曖昧的感情─
這集老實說這集感情向,好有同人誌的風格XD
一直在那邊"基德╳蘭"、"柯南╳平次"、"柯南╳基德"徘徊中
這樣快斗╳青子、新╳蘭不會吃醋嘛>////<

柯╳平對話內容越來越曖昧了
然後柯╳基這次火力全開,平次會忌妒啊XDDDD
不過最猛的還是基德╳蘭這條,完全把快斗超像新一臉玩到超徹底
死黑羽該死的個性,算是第一次在柯南世界火力全開吧XDDDDDD
看得我都快要為青子抱怨了,沒想到快斗在外面玩這麼大...

─開場片段─
柯南劇場版很多人都嫌開場片段很煩,每部都要看一次很不耐煩
老實說我對開場片段的看法很矛盾
雖然看到膩可是我很認同製作人的理念

當時的製作理念就是想說把每個觀眾都是第一次看柯南
所以才會每次都會有那段必提的前情提要
不過雖說票房主力其實都是看好多次柯南的人XD

所以片頭其實一直都有在想辦法再做變化
其實這幾年除了介紹為何會變小之外
其實內容都開始變化很大
大到其實連片頭音樂除了部分段,旋律幾乎都改掉了
對於我這個傳統派來說,我好不習慣啊~
然後這次片頭超精簡的,簡單介紹次郎吉跟基德,就沒有了 囧>
但我想應該還是會有人嫌片頭...

─波妞‧大橋望美登場─
說真的,感覺是硬生一個角色來給波妞來配音用的
(雖說這角色應該是來幫忙照顧平和的劇情...)
可是可能處在對《白色之春》還有記憶猶新的狀態吧
所以很自然接受這角色~

不過我在想請波妞是不是延續上一集有請DAIGO的關係,所以繼續打明星牌?!
雖說DAIGO雖是明星,但某方面我覺得比較想跟音樂上的夥伴being合作
這次請來波妞,就真的是另外請明星來的感覺,之後會延續這方向嗎???

─總算等到GARNET CROW演唱劇場版主題歌─
按往例,上映期間演唱柯南電視版的OP
就非常有可能擔當當年度劇場版的主題歌
身為一個柯南迷也是小小being粉絲,一直在等待GC演唱的機會啊!!!
當確定新OP是由GARNET CROW演唱的"AS THE DEW"時,有種總算要來了嘛?!!!!

果真,最後公佈,就是由GARNET CROW擔當!!!
總算可以在電影院聽GC的歌!!

電影院版的主題歌"OVER DRIVE"果然有重新編曲!!!!!!!!!!!
不同於單曲版,是先由一小段開始後,才開始...
電影院播放版的一開始就是直接由利清唱帶出這首歌
然後才開始慢慢帶入旋律!!!
天啊~ 我在電影院聽歌聽到超激動!!!!
希望日後專輯收這首歌,請收戲院版啊!!!

接下來,就會講到劇情
不想被炸,等看完再來看吧...








































─新版小五郎─
老實說預告片聽到小五郎的聲音,真的超級不習慣...
理所當然到到正片都還是不習慣.....
只能說製作公司跟神谷明的價碼談不攏,最大的遺憾是觀眾們啊

所以這次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
小五郎出場時間少到根本就是路人級的吧,除了預告片那段
幾乎就沒有太多句台詞了=  =

─壞透了,基德─
這集基德火力全開,不在是客串性質,甚至風采都快搶過柯南了
首要就是跟小蘭玩曖昧不清的梗,在那邊假冒新一
因為基德的誤導,讓小蘭推出來的結論
原來新一消失不見,是因為去當小偷?! 快要笑死了XDDDDDD
講到笑點,這點真的還蠻多的XDDDDD 基德跟小蘭不說

柯南跟基德的部份也很妙XD
大推最曖昧的就是重回風行船那段...
柯南在那邊亂摸基德也太好笑了吧XDDDDDDDDDDDD

騙佐藤高木讓他們兩人重回飛行船也很好玩
柯南用工藤新一的名義請求目暮幫忙他們回飛行船
基德困惑的說工藤新一在哪啊?然後柯南看著他.....XDDDDDDD

不過重回飛行船一切都是因為...

 ─本集才是江戶川柯南的最大危機!!!─
柯南激怒歹徒也不知道多少次,遭遇的歹徒威脅也不知道多少次了
可是這次是我看柯南電影第一次嚇到......

傭兵部隊的頭頭竟然就這樣直接把柯南從飛行船丟出去!!!!!!!!!!!

哇靠!!那幕我整個嚇傻....
以前出現過很多次的江戶川柯南危機,可是老實說都拖拖拉拉
拖的時間就會想,反正主角一定沒問題...

可是這次就很乾脆不拖拖拉拉,直接把人仍出去了!!!!!!!!!!!!!!
我完全來不及反應啊XDD 不過這集有基德,所以才想到一定會靠滑翔翼來救人

覺得柯南很臭屁該死的,看這集那幕應該很爽吧(笑)

─虛晃一招的大阪、真正目標的奈良─
這次場面動要浩大全大阪人都要逃離大阪
結果歹徒的小小目的只是要偷奈良的古佛像...
手法很帥,動機很虛......柯南的詬病Orz

這回場景拉到奈良,害我一直想到《鹿男異想世界》...
而且片尾曲畫面還有拍鹿,害我好想大叫「鹿仙!!!」
這麼大危機,趕快找使者來拯救奈良啊(笑)

講到片尾畫面,柯南片尾畫面真的都很好看~
這回扣掉飛行船畫面,根本就是大阪跟奈良的旅遊宣傳畫面啊~
好想去關西玩>"<

─高潮部分─
老實說比起結尾的高潮,中間那段柯南跟盜賊團的衝突比較刺激好看~
而且那段配樂我好愛,我看到忍不住都跟著腳打節拍呢!!!!!!

反倒是結尾那個高潮,就還好了orz
雖說劇情的發展,我是喜歡還多個最後那段...
因為純粹中間那段就結束掉,我也會覺得案件好虛
雖說加了後面那段,加分也沒高到哪裡去(笑)

不過因為後面那段,忍不住要說...

.....這次劇場版嫌犯人數也太多了XDDDDDDDDDD
壞人都比好人多是怎樣XDDDDDDDDDDD
柯南世界裡,邪惡的人也太多了吧(笑)

─結論─
總之這集爽度很爽~
看柯南跟基德 還有基德跟小蘭互動還蠻值回票價
中間盜賊團對決我覺得有刺激到
《紺碧之棺》跟《戰慄的樂譜》的敗筆就是在這邊
(感覺以後講柯南電影,都會拿《紺碧之棺》出來鞭XD
 沒辦法,這部連我想護航都護不下去,這部唯一能推的只有主題曲
 這部的主題曲,可以算是近年來劇場版最棒的主題曲)

去年《漆黑的追跡者》是因為服役中
因為休假時間很寶貴,所以就沒去看第二次了
可是今年《天空的劫難船》
讓我很回到以前那樣,至少去電影院看第二次~

講到這個,也佩服我自己
從1998年4月台灣上映《引爆摩天樓》之後
(唯一一部柯南電影在台,不是同年引進,也不是在暑假上映)
連續13年多我都去首輪電影院看柯南電影!
連續13年的暑假行程,都一定包含去電影院看柯南~
我想這項紀錄我會繼續保持下去,因為我是死忠的柯南迷(笑)

反倒是從第5彈開始,每年都是去西門町絕色看的
可是這次跳槽去京站威秀看了

不過要看第二次,應該就會挑回絕色看了
雖然廳院下,效果差...
可是看柯南好像就該去絕色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