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把這部傳說中的好片看完了!!!
雖說遺憾漏掉兩集又三十分鐘(首集的部份)
可是對我而言精彩度還是很夠
要認我對原住民 生態保育 國家公園
甚至人跟環境間的問題有所省思
 
這個部份說來複雜
我也是因為聖稜而有所進一步去發現這個問題
就姑且把這部份先擱著...談談稍微較好懂得"人"的部分
...講到這個就讓我想到陸清 鮭爺 跟尤幹一段有趣的對話
再看到主任調職申請書以及尤敏要帶小孩下山
兩位阿星阿光的替代役男也要退伍了,似乎週遭的人都要離開山上
尤幹就有感而說 "都沒有人了"
陸清就說:"我們是不人喔?"
鮭爺撇清說:"我是魚"
陸清說:"那我就是鳥(鴛鴦)囉?"
尤幹說:"那我呢"
鮭爺跟陸清異口同聲的說"馬呀~(霹靂馬)"
 
不過說真的扣掉這段後,最後這兩集真的很悲
恭喜聖稜加入了讓我感動掉淚的戲劇群中
最後尤敏跟阿光上山救火
因為阿光又抄捷徑,因而受困在捷徑的路上
導致尤敏去找阿光時腳受傷,還憤而罵了阿光不乖才會讓父母都不要他
奮怒的阿光因而賭氣跟尤敏背道而行,當他回頭要找尤敏時
不幸的事就在這邊發生了,尤敏因為腳傷因而失足墬落....
阿光一路追下山時,導演這在邊把很多阿光的話(還有尤敏?)混在一起
然後就像不清楚的呢喃聲,配合以阿光眼光的視野畫面
雖說這幕只有景跟聲,你卻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阿光的著急...
 
這時候就要佩服飾演尤敏太太的春花
(我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 拿過金鐘姓柯的(汗))
先是在醫院那段在旁呼喊尤敏到衝出來追打阿光
(這時候加上小隊長對阿光想打又打不下去的那幕)
不知如何的,你自然就會被帶入到那情境中
彷彿也會跟著週遭的人感到難過,或是像阿光一樣無力感
 
阿光長大了,可是這個代價太大了...
 
這之後的阿光就這樣一言不語,甚至躲著小藍
看到阿光這樣真的也不知道什麼
想到尤敏就會很難去想原諒阿光
 
阿光回家到阿公那...
身職廟公的阿公就幫阿光收個驚
最後阿光忍不住抱著阿公痛苦
他自責他自己害死一個很好很好的人
出事的人應該是他才對
 
看到我都很不知道怎麼辦
很難去原諒阿光,可是現在的阿光令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