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之所以會讓人感動,甚至泛淚光
都有一個重點,就是要讓人入戲
而且那種感覺是要會讓人覺得像是"週遭的事情"
那就很容易把觀眾拉進去在其中
《聖稜的星光》讓我覺得有達到這個地步...
 
在尤敏的追思會上,那斷的劇情讓人很感嘆
不好意思進入教堂的阿光
留守中心的鮭爺拿著阿郎哥的衣服跟雨鞋祭拜
那出他們倆唯一一張的合照(阿郎哥在照片中笑得好高興)
追思會結束後大家給春花姊跟小孩們的愛心
讓人看到難過但又心暖暖
這些事情也間接解決了阿星跟阿星媽之間的心結
 
但重點還是阿光
當小藍撞見一直逃避她的阿光
那幕阿光跟小藍的對手戲看得很過癮
先是阿光的自責,讓人忍不住會跟著難過
但是小藍對阿光的喊話也讓入戲的傻子跟著一起揪著
而且此時跟著下了一場雨,想說可能是狗血配合下雨
但越看越覺得好像是當時的現場真的下雨...
(前一幕感覺都是乾的,但是下一幕就是整個路面都是溼的)
 
幸虧有了小藍...阿光的心才慢慢又適放開來
不過這裡就出現一個爆笑的畫面
光 星 馬三人照著尤敏的希望,把尤敏的骨灰灑在聖稜線上
原先只是大喊"再見了 尤敏(用泰雅族語)"這類話
搞到最後看到三個裸男的背影(核爆)
PTT台劇板的推文快把我笑倒
"阿郎哥應該不想看他們三個裸體吧"XDDDDDDDDDD
 
最後的結局,基本上就是一個和樂融融的結局
(阿郎哥都這樣了,再搞出悲情片段我大概就會殺了編劇吧XD)
其中讓我一開始深深吸引的小藍爸跟小藍
雖說他們都下山到台北去了,可是卻都過著不錯的生活
小藍到服裝設計公司上班,有空就去榮民之家探望
而多數人都是繼續朝著保護生態努力著
主任最後還是沒有調回台北成功,可是卻利用視訊來跟家裡連繫感情
(這段還蠻好笑的XDDDDD)
退伍前新一批替代役來了,變成老鳥的阿光,就那痞樣欺負菜鳥
(最好笑就是一個菜鳥在那邊拖地邊跳舞鬧
就被阿光罵說,你以為你叫趙光啊XDDDDDD 超爆笑XDDDDDDDDD)
 
總之最後阿光退伍後,他選擇這邊的飯店繼續在這座山上服務
也算是代替阿郎哥繼續守護著山,而小藍也會利用假日上來找阿光~
感覺這樣的感情很辛苦...但就如同他們所說
只是男女朋友,又不是要結婚 何必想這麼多嗎?
美好的山景跟阿光跟小藍的身影下,畫上美麗的ENDING
 
啊~~~
忘記講鮭爺了~不過等於沒太明顯的交代說
反正有跟小護士再連上線了(我實在很想知道更多說(汗))
 
不過結尾那幕感覺有點唐突
多少有點太突然(會感覺應該還有下集吧),感覺有點可惜
但基本上這部還是真的很不錯...
 
原本想說害怕會不會太枯燥...
但最後證明,這部戲成功的抓住我
真的是直得推薦的好戲!!!
 
好想再看一次補齊
可是想等公視重播,可能要等到十月之後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