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亞洲最大,全球第二的"台北國際電腦展"
其實對一般民眾最後一天才有開放
我有幸可以拿到第三天開始開放相關人員的票進場(小聲)
與其在家當尼特米蟲,不如去外面見見視野

這個電腦展不是買東西的展
算是展示公司產品談生意用的...

以下條列式心得

.五個展區,四個展區我都跑了...
 世貿一三館、南港展館一四樓,只有國際會議中心沒去
.展場三大重點:3D、iPad周邊、USB3.0
.現在整個吹3D熱,不管需要眼鏡的3D,還是裸視3D
 另外還有特殊3D,有一家廠商就在金字塔行外觀,在內部顯現3D
 攤位很小,可是很多人在那邊看...
.看來蘋果週邊是塊大餅
 世貿一館不少廠商都有擺iPad周邊,其他館也都看得到
.其實我對電腦零件不太熟,很多都是走馬看花
.我不懂風扇還搞發光特效有什麼作用 囧a
.鍵盤、滑鼠(究外型而言),搞來搞去就那幾套,特殊的並不多
.隨身碟跟滑鼠鍵盤差不多,不過靠橡膠材質外觀變化至少比較大
 而且我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隨身碟造型可以作成鑰匙那種金屬造型
 很搭耶,今天看到有兩三家都有做那個樣子
.電子書也太多人作了吧,如果沒規格統一, 實在覺得電子書會很難作起來
.比起iPad那種螢幕的電子書, 純黑白灰階的電子書我比較能接受
 比較接近紙本的感覺,重點是眼睛也比較不會累,今天有試玩一下
.觸控乎成將會是趨勢了,不只小尺寸,大尺寸商用應該也很好用了
.光電三館應該是我最愛的一館吧XD
.超大尺吋觸控螢幕來弄Google地球看起來超威超爽的啊!! !
.送贈品活動跟SHOW GIRL都在南港展覽館啊,廠商知名度也比較大
.我今天沒找到華碩的攤位
.創見的主持人為什麼不選我去抽獎,我們家都很愛創見的說
.我家的記憶體DDR400是啥鬼,全展場我只看到兩家有擺出來
 有得還直接跳過DDR2,直接DDR3了
.原來SD卡有新格式,最新的好像是SDXC, 我忘記哪家廠商的,有到64G耶!!!
.小玩了ACER攤位的ACER出品的Android手機, 第一次體業Google系統>///<
 但是看NOKIA N8那樣,一時間應該也不會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吧...
.同樣是玩手機,是在微軟的攤位上,體驗windows phone,也是第一次體驗
 不過微軟展場的windows phone手機,除了HTC之外,其他三星之類沒人去玩耶= =
 我玩了hTC mini跟hTC HD2,其實比想像中的好用,不過我只用很基本的東西
  不過HD2螢幕大的好爽啊...
.MSI的電腦感覺還蠻多變化的感覺(欸~我不知道怎麼說耶.. .)
.在中國廠商區有看到"疑似"山寨iPad的東西
 不過平板大概也就是那樣,而且我也沒看清楚,我也不確定
.台灣精品區好多人排隊,我就懶得排了
 我是來到國際書展時的世貿二館了嗎?(不過真要比, 其實排得人算少XD)

以下是比較跟展場內容無關的心得
.今天大概是我看過最多歪果仁的一天, 還沒到會場在捷運上就看到了
 而且是有各種不同國籍的歪國人的一天
.不管哪一個攤位,每個攤位都要會有人會說英文啊!!!
 連活動主持人都是用雙語主持...
 奇怪為什麼單字我都聽得懂,連在一起跟快速講我就聽不懂了Orz
.都下午兩點了,南港展覽館一樓的店家吃中餐的人多到好恐怖
.南港展覽館竟然有摩斯漢堡!!!
.南港展覽館展場好大,重點是還有兩層樓可以展
 如果板南線的"南港-南港展覽館"這段通車後, 可能世貿部份展可以改在這了
.下午四點半到五點的捷運內湖段,人好少...

大概就這樣吧
如果有想到,在編輯追加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