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忘不了那幕的景色
只要一回想,我都覺得難過

加護病房
一個讓人感到心情沉重的地方

大概已經三個禮拜快一個月了吧
有晃我個板的人應該都知道,最近我偶爾會感到心情不好
特別是畢業論文報告那一天...

大約三個禮拜前,我叔叔中風病倒了
直到現在都還在加護病房裡...
老爸幾乎每天都通車去林口長庚
前幾週,我家的生活作息都有點被打亂了...

畢業論文口頭報告那天,為了早上八點的報告
我弄到一點半,才把報告所需的東西告一段落
然後此時電話聲大響,後來聽到電話是老爸在講電話
我心整個就揪起來了...
過不久,老媽跟老爸就說她們要趕去醫院..

當天晚上報告加上醫院那邊的擔憂
我整個晚上幾乎都沒睡,因為根本都睡不著...
一直到中午回家後,看到老爸老媽都回來,才安心下來
現在,有時候有電話找老爸,都會緊張一下...
我只希望,不要再有這種半夜的電話了...

星期六第一次去長庚看我叔叔了
一走到加護病房外的家屬休息室,看到我堂弟
我整個感覺心好沉喔...
然後十一點會客時間一到
我絕對不會忘記那三十分鐘會客時看到的一切

一床直提供兩件防護衣,只准一次兩位家屬到病床旁
其他人就要在旁邊等,因為叔叔的病床離門很近
所以其實站在旁邊就看得到了...

只是看沒多久幾乎都不想看了...
尤其是嬸嬸一直呼喊叔叔,叫叔叔起床...
其實光聲音就讓我好難過,再加上畫面根本受不了
所以我幾乎都一直轉過身去,背對著...

當防護衣輪到換我穿著過去病床旁時
我想我會永遠都會記得這幕畫面吧...

我握著叔叔的手,雖然是溫暖的,可是卻不會動
在叔叔耳旁語無論次的講著,可是眼睛始終閉著...

然後叔叔身上有著很多我不知道功用的管線...
這畫面怎麼可能受得了...這是我第一次面對這種事情...

難怪阿嬤上禮拜就回雲林去了...
那種畫面只是多看多傷心...

因為平常其實跟堂弟話聊得很少,此時我也不知道怎麼開口說什麼
但還是簡單問問一些事情...
其實腦袋裡想的,如果這種事情是我遇上,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這麼堅強
離開時,我拍拍他的肩,希望他能感受到我的祝福與打氣...

今年的過年,我還是期待~
能夠快快樂樂的吃團圓飯
初一那天,還是一起開車去屏東找親戚
然後回到家時能夠問叔叔說
跟著老爸的車後面,會不會很想罵老爸那什麼開車技術~

叔叔,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e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